个人资料
正文

迟到的小鼹鼠16个月记事

(2010-01-04 12:34:47) 下一个
我们现在在家,刚搬了地方也不认识几个有小孩的,还请妈妈们多多交流,我心里也有个谱,谢谢!

这一个月除了走得稳了开始爬高上低了之外,明显有很多变化,也长了很多本事。

吃:这个月上了不少新东西,最近喜欢吃肉,脸上肚子明显圆了些。最近爱吃的有猪排,排骨肉,chicken nuggets, 薯条,鱼,豆腐,青豆,芒果,苹果。已经经历了麦当劳的happy meal,反映不错,只是不喝果汁,每次去我都另带一小盒菜给她配着吃,有一次居然把4块鸡都吃完了。还是只吃米饭,各种面条,饼面包包子饺子依然不碰,倒是对我们碗里的挺有兴趣,可是很多时候看了以后很有礼貌地微笑摇头不要。肉只吃盘子里大块的,炒在菜里的肉丝就没兴趣。另外人家现在好像小有洁癖,吃饭时手上要是沾上了东西,一定要擦干净才接着吃,可是那掉得满地满身的呢?怪吧。

睡:这次搬家完全搅乱了她的时间表,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才调回来。现在晚上6点多睡,早上6点半起,中午12点多一觉。这一个多月每天5点多起,时不时半夜醒来大哭,可是把我折腾坏了。

说:她开口晚,不过这个月词汇量增长很大,会说的有hi, bye, up,wow,自己名字,下,抱抱,宝宝,奶奶(要奶喝)等。还有很多词知道但发音含糊,比如dog 说成doddie,希望慢慢能好些。开始认颜色了,黄红蓝绿紫粉,不过blue 说成buu, yellow 说成yeye, 紫说成ji, 蓝说成 nan,每次一说还得意地仰着小脸笑,我又不好打击她积极性,只好忍在肚子里。也因为我买了一套字母贴在冰箱上而开始认字母了,现在认识并会说A,B,I,O,E.

最近明显独立性强了,对很多东西一定要自己琢磨,我要帮忙还跟我急,吼bye赶我出房间,不多我要真走了人家又赶快跟出来,弄了几次我也学会了,坐在旁边看报纸。

玩,最近玩这几样:

Mega blocks, 买了一个多月,在爸妈无数次示范下,这星期忽然有兴趣了,摞得还挺高。

画画,用doodle,也用蜡笔在纸上画。手法线条都挺流利的,很有抽象大师的架势,尤其是画完了反手甩笔的样子,每次都让我想起小李飞刀。

Puzzles, 基本not getting the point,大家都怎么教啊?

Mr. Potato Head, 挺喜欢的,每天都把那一大兜提出来要我跟她玩,就是那结果让人没法恭维,一头上都是鼻子。。。

所有圆形的东西,从5个多月给她一小球扔着玩,发展到现在所有圆的东西都喜欢。吃饭挑圆的pasta先吃,因为圆的轮胎连各种车子一起喜欢上,喜欢在停车场里转悠看各种车,还去拍拍,一副心花怒放的样子。各种球就不用提了,还跟她爸电视上看球赛,她爸正儿八经地给她讲规则,得分了爷儿俩high five,整个一假小子。

穿衣,很严肃认真地要求自己穿衣服袜子鞋子,一穿就是半个钟头,好在每天不赶时间,有一次还真把鞋子穿上了,就是左脚穿到右脚上了。。。

Up, 有一阵教她边说up边举手,现在学会了,经常练习,吃饭坐车都时不时要带头up,爸爸妈妈也只好跟着举手表态,人家手不放下我们也得举着,一举好几分钟,很累人。

书,最近买了一套cars的小书,每天都翻翻。有一天看着看着忽然走到我跟前,蹭到我两腿中间坐下,我这美得呀。。。

臭美,现在头发长了非得扎小辫,每天一跟她说梳头头人家就熟门熟路地往卫生间走,等着我抱她上台子梳头,一边梳一边还要把她所有的头花都翻建一遍,然后自己挑一个让我给她扎上,感情臭美是天生的?只是这审美观还有待提高,满头扎得跟圣诞树似的。说起来卫生间,每次我去卫生间都先跟她说一声,现在我一说她就带路,把马桶指给我看,帮我撕下卫生纸,然后笑眯眯地在旁边等着,我现在练得动作特利索。

知道这里的妈妈们都爱宝宝,可是忍不住还是要说一下,有宝宝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