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流水账以及问题

(2009-12-10 19:56:52) 下一个
最近一个月跨州搬家,折腾地人仰马翻,到现在一个月了宝宝还没恢复正常。总结一下经历,也看看妈妈们有什么建议。

我们这次搬家1400英里,我妈请假陪我跟宝宝飞,LG开车。我提前一个星期开始跟宝宝唠叨搬家坐飞机的事,不知道她听懂多少,到是从那时起看见天上的飞机就兴奋。

我们买了星期二上午的机票,因为那天人少,有希望占到空座。我们两个大人票,可以托4个箱子,我把宝宝的一堆小熊,常玩的小玩具,常看的书,还有衣服,加上自己一星期的衣服,装得满满的,还带上飞机了一个箱子。带上飞机的还有宝宝3瓶奶,好几饭盒饭,水果,零食,一背包小玩具书什么的,加一个伞车。过安检时开包检察,宝宝看见了奶瓶死去活来的要,还好多装了一瓶。等飞机时陪着她四处转悠,看见有人吃sun chips 盯着人家看,人家不好意思给了她一片,居然毫不犹豫吃了,可见她牙口没问题,就是跟她老妈过不去。

上了飞机占了一排3个位子,她开始兴奋地在座位上走来走去,蹲下站起。起飞时我抱着她,给她喝水,看她最喜欢的elmo书,也没见她难受。把她午饭从冰盒里拿出来好等她过会吃。飞了2个半小时,她一会在座位上四处打量,冲邻居媚笑,一会玩玩具,还在走道里溜了一圈。吃饭时我跟我妈轮流喂她,吃得也不少。就是不睡,可能是自己睡crib惯了,虽然很累,就是睡不着。下了飞机把她放在stroller里面,两分钟就睡了。降落时我一样抱着她,宝宝很乖,一路一点没闹。

我们租车订了一个宝宝座,可是租车公司说得自己装,还好我妈着了一个朋友帮忙接我们,给我们装了座位,不然带着宝宝,拖了一大堆行李还得现装车座,可得把人累死。

旅馆我订的是套间带厨房(stay bridge hotel and suites),要了crib给宝宝一人睡卧室,我们俩大人睡客厅。这家服务很好,我们到时crib已经在房间里了,我们把她床上一套东西铺上,一堆小熊堆上,其他常玩常用的东西都拿出来,宝宝好奇地东瞅西望,可也比平常粘我地多。我也没办法,非常时期,由得她粘。下午带她去超市买了些东西,晚上吃了带的饭,多花了些时间哄她一会,她也累了,6点多就睡了。这家旅馆星期二到星期四供晚饭,外加天天早饭,我跟我妈就轮流吃了晚饭,早早也睡了。

宝宝早上睡到6点半醒来,陌生环境里放声大哭,我赶紧进去抱她,一抱就放不下了,连洗澡都得开着门,时不时让她能看见我。但她总体适应还不错,再一天睡醒就不哭了。我们在旅馆里住了4天,宝宝每天白天一觉,晚上睡12个钟头,我们带她会朋友办事,在厨房里给她做饭,等她爹到了一起搬进了公寓。

她爹开车把她的crib带来搭好,有了住旅馆的经验,刚搬进公寓那天,我陪着她在屋里转了无数圈帮她熟悉环境,可人家在旅馆每天睡到6点半,在公寓不管白天睡多少,晚上几点睡,早上都是5点多起。今天尤其过分,居然4点多就醒了要玩,不知道真是睡够了还是对环境不适应,按说都一个月了该好了吧,是养成她坏习惯吗?有谁知道分享一下经验好吗?她本来白天都只睡一觉了,现在晚上少睡俩钟头,又变成白天两觉了,这咋办?

不过这一个月进步也不小,我们原来的家是木板地,她一直走路要我扶,公寓里是地毯,没两天她就自己走了。这两天好像有开口说话的苗头,今天喝奶时说奶奶。晚上给她唱old mcdonald她居然也跟着咿呀咿呀地唱,唱完还给自己鼓掌。

吃饭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不过接受了排骨,虾和鱼,我挺高兴的。只是最近不好好吃菜,原来接受了的西葫芦黄瓜都不吃了,也不愿意吃新花样,我只好多给她吃些水果。

还想问问大家早饭的事,她好几个月了早饭只吃干的cereal加喝奶。可是cereal一粒一粒得吃起来很慢,二三十分钟才吃一个serving,觉得她吃饭习惯都不好了,有啥建议?

一贯作风,问问题上片片谢谢大家。

在旅馆大床上疯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