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鼹鼠14个月了

(2009-10-21 19:04:51) 下一个
这一个月变化挺大的:

吃 - 正式吃大人东西,一般肉或鸡蛋炒菜,西葫芦,黄瓜,绿菜花,青椒,青豆,玉米之类的,配米饭面条,还是打死不吃面包饺子粥之类的。水果种类也加大了,爱自己啃苹果,葡萄也连皮吃了。只是这几天又有耍脾气的势头,正式拒绝酸奶,今天中午只吃了些面条,菜肉全被拒绝,看来又得努力发掘新口味。

喝 - 正式告别了奶瓶,喝水喝奶都用吸管杯。她6个月就给了鸭嘴杯,被她磨了6个月的牙,后来换了个牌子被她接受了,可喝的不多。有一天我拿了吸管杯给她玩,人家拿起来就吸,白天用了两个星期后,早上第一瓶奶也换了过来,就算是戒了奶瓶。

语言 - 能听懂好些中文,鼻子眼睛手脚腿胳膊不知不觉地都会了,还会火车船飞机球台灯梳子牙刷什么的,拿着中文画书爱看字,我有几天不在,她成天拉着她爸叫念中文,搞得她爸很郁闷。还是不会说,嗯嗯啊啊地叫,小傻妞一个。

体育 - 终于能站个一分钟了,会自己滑滑梯。可还是得扶着走,人家倒是超喜欢溜达视察踢球,就是苦了我的腰。

音乐 - 每天都对着音响叫着要听歌,乐感好像满强的,听着郭兰英的南泥湾都能跟着晃。音响里现在5盘碟是:郭兰英,cajun,country music,试霜推荐的盘,歌剧。好像都挺喜欢听的。开始喜欢打鼓了,尤其喜欢我一边打鼓一边唱歌,我就唱那个凤阳花鼓,卖势不错。

科技 - 喜欢玩手机键盘遥控器。目前为止拿了外婆的手机星期天一大早打给外婆老板,键盘上不知按了什么把所有显示转了90度,幸好还没学会开电视。

另外今天人家忽然蹭到我怀里歪着脸抱了我一下,我这个受宠若惊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