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劳动节

(2024-09-03 10:16:06) 下一个

过去对我来说,不管啥节都是我的劳动节,现在好一些了,因为没有园子需要整理和楼上楼下的房子需要收拾了。

上班离家近,晚上时间多了一些,所以比以前有时间平日也能做点家务了,这样周末尤其是长周末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出去走走了。

星期六去了植物园,好久没有去了,今年花儿不怎么漂亮,量少而且设计的也不像以前,估计花儿种得太稀疏的原因吧,以前这时候去很多很新鲜的花儿。

不懂种花儿,也许花儿的肥料不够?

秋老虎还在,虽然早晚比较凉快了,但白天还挺热的,尤其太阳升高后。所以照相和遛弯都不能太久,一个多小时就回家转了。

去了商场,东西不少减价的,但质量也是不如以前的好了,皮夹克的皮子没有以前那种质量的了,羊绒衫涨价很厉害,减价也很少,但质量不错,中国制造的。

说实话服装鞋袜的还是中国制造的质量比较好,我最早买的一双耐克旅游鞋穿了十几年一点没坏,皮面的,现在多数旅游鞋是印度还有其它小国做的,价钱不便宜,东西质量真不行,穿不了多久就不行了。

浴巾还是价钱很不错的,降价后是值得买的,我一贯喜欢买浴巾,留起来:)

买了一双遛弯的鞋,很舒服,LL Bean的。说是99一双,交钱一看69.很好的。这些东西看着不错,但穿不了多久鞋底就磨得不行了,所以不用买太贵的,多贵也好不到哪儿去,这就是现在和过去的区别。

逛商场就吃快餐,好吃。吃完在逛一会儿算是饭后遛弯了。回家当然就得做饭了,酱了猪蹄和猪耳朵,好吃极了。般情况下在外边吃过午饭,晚饭就比较简单,不能额外吃肉,炒菜里有吃点就可以了。现在养成好习惯,晚饭后尽量不吃零食,看看电视剧就睡觉了,吃了零食对胃不好,零食、水果放在白天吃。

星期天去洗车,发现一个洗车的地方,会员费一个月二十多,随便洗天天洗也没有关系,吸车和抹布免费,反正周末要去买东西的,路过就洗洗车挺方便的。去了中国超市,买了油条。啥也不能多吃,偶尔吃一次还是觉得挺香的,我很少吃。

一般情况下我就是三顿饭,吃饱喝足,平常就不会想着吃东西。现在也喜欢吃点零食,有时候饭就少吃点,不然还不就是一吃就多。

我觉得人活着,吃太重要了,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根据自己的情况吧,不要多吃,不要天天多吃,不要喜欢的拼命吃,不喜欢的不吃。营养平衡吧。

经常看报导这个食品怎么好,那个怎么不好,什么东西做饭能加,什么不能,多吃什么好,少吃什么好。太复杂了。

其实想吃啥就吃啥,没有不舒服就可以了。咱们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吃得过多,所以胃肠不好的人也不少。

最多的问题恐怕就是吃过了饭胃反酸,看医生肯定就是吃抗酸药,真需要是必须吃的,但如果因为饮食的问题我觉得自己就得注意了。什么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抗酸药的副作用是长期服用导致骨质疏松。而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

观察一下自己吃多了什么会反酸,我是吃油炸的,奶油制品,奶酪,吃多了会反酸,现在这些东西都尽量少吃,那就没事儿了。看见有的网友说,想吃啥吃啥只要每天吃一粒抗酸药就行了,我觉得不能这么个吃法,对健康不好。

没有什么东西是吃下去一定反酸的,都是因为多了,或者消化不好了,另外不能太饿了再吃饭,吃饱饭吃很多水果甜食什么的,这些知识网上都有很多的。没事儿的时候自己查一查就知道了。

反正年纪越大的越要主要才行,胃酸多了难受,少了对胃也不好,萎缩性胃炎就是胃酸缺乏的人得,而胃癌的人多半也有萎缩性胃炎。所以不是用药没感觉就好的。天天吃药肯定不好,是药三分毒不是吗?

我没事儿上网很多时候也是看这些东西,不管对不对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肯定对自己是有好处的。反正我不会去照着养生方法一个劲儿地吃吃喝喝,但我也会经常改变我原来的饮食习惯,不能一个方法走到黑。尤其是吃饭和吃零食方面:)

长周末期间看剧也多一些,《前途无量》非常好看的一部剧,快看完了。

我家客厅是地板,所以餐桌和椅子都把腿地下粘一个垫,免得把地板磨坏了,有时候觉得挺麻烦的,因为有时候会错位,有时候会沾灰,我在拼多多上买了专门套桌椅腿的套,非常好用,拼多多很多东西非常实用,价钱也非常好,我还是很喜欢的。

很多人不喜欢拼多多,说质量不好,那么便宜的东西要跟质量过硬的东西比是不行,但看你买什么东西了,像我买的有些东西就很好,有些东西哪儿都买不到的,这桌椅腿的胶套别处就没有,又干净又方便,还那么便宜。

还有原来我收拾院子用的那些工具,非常好用而且便宜。我知道很多人很讲究,又有钱,我觉得有钱要用到正地方,样样都讲究那不是有钱人的风格,那是浪费,很多有钱人都很节省的,因为钱来之不易。咱不是有钱人,钱也来之不易,所以更应当学会节省。

长周末过去了,按部就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祝大家新周瑜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睡莲真漂亮!我觉得很久没正常生活了,生病加出门。但愿很快调整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很漂亮,含苞待放的。拼多多我在国内也不用,买东西基本上京东,偶尔淘宝, 买菜如果网购就美团,主要是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星期六拍的。有点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睡莲真美哦,是这个季节拍到的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真没看他们的股票,跌了?现在不干院子活儿了,也没啥买的,反正这些小东西还行。现在拼多多不那么便宜了,服务也没有以前好了,有些东西来了就坏了,所以肯定影响客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相机拍的比手机效果好。茶馆天天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不喜欢拼多多"领导一语道破天机。难怪拼多多股票狂跌!哈哈哈 。。。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像一幅油画,非常赞!祝晓青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