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节到了

(2024-09-16 09:23:53) 下一个

又是星期一了,中秋节就要到了,明天一早可以看中秋晚会了。很久没看这样的节目了,每天都是在追剧。一部接着一部的,又跟熊瞎子掰苞米一样,掰一穗儿扔一穗儿的,如果不记录一下看过的剧,很快就觉得那些看过的还是新剧呢:)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家家都要团圆,拎着月饼、礼盒的串门,回家。有点像美国的感恩节吧。现在也许很多人都做不到节日都能全家团聚了,但月饼还是会吃的。

我都好多年不好好吃月饼了,觉得现在的月饼又甜、又腻,真不如以前的好吃,当然也许因为以前吃不到什么,现在不缺嘴儿。很多东西味道不一样了,确实很多人说因为不缺了,其实细想想还不完全是,过去的东西没有那么的油,而且没有什么衍生的同类。现在的月饼很多都脱离了月饼原本的样子,馅儿也花样百出的。

记忆最深的是,小时候外婆在我家,那时候我们还生活在内蒙,到了过节妈妈买了月饼还有糖果,我们每个人拿个小塑料袋,妈妈分给我们,每人一块月饼,几颗糖,外婆也有份。那时候大舅舅家的小女儿在我家,她是特别贪吃的,刚刚分完她就开吃,我们都互相看着,你吃一点什么,我也吃一点什么,这样最后大家一起吃完。

结果很快舅舅的女儿就把自己的月饼、糖果都吃完了,然后看着我们的馋,我们就说,你干嘛那么快就吃光了?她说,奶奶说的,不赶快吃完会坏掉的。外婆听了笑,然后就把自己的那份给她吃。

在物质缺乏的年代,我们对儿时的记忆非常深刻,因为一点点的吃喝就会让我们感到特别的快乐,对那些我们曾经在一起玩得欢天喜地的玩伴也是记忆深刻。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非常优越了,什么都不缺,所以快乐感也少了很多,家里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渴望的馋的零食,有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馋什么。这是怎样的感觉呢?似乎很痛苦,不幸福。

过不过节日子都差不多,我们现在也基本进入这样的状态了,Costco现在节日的货越来越提前了,离圣诞节还早呢,但装饰已经摆出来了,也有人开始买了。老人家在这儿站了半天了,是不是在琢磨着今年家里儿孙都要回来,要不要买一个给孙辈们看看,让他们有个惊喜,更加开心,这个装饰不便宜。

万圣节下月末呢,糖果已经摆出来一些日子了,现在万圣节照一切差多了,以前非常认真过这个节的人特别多,现在少了,而且发糖的人家也少了,很多提醒在节日之前都会有,要小心你拿到的糖是不是安全,因为现在大麻合法化了,所以不安全因素确实多。

现在的贼多强盗也多,有时候开门进来的不一定是讨糖的也许就是坏人。

小孩子们还是很喜欢这个节日的,很多时候每到这天都下雨而且降温,因为已经十月末了,我们这里比较凉了,但那些孩子依旧都穿着很少,女孩儿们都穿裙子呢,好多孩子都冻感冒,那也开心。

圣诞节还真是每家都要装饰的,有些房子请人挂灯门前摆很多摆设,摆很久,不过现在这些摆设都很贵了。大家不会像过去那样摆很多就是了。

商场过了劳动节就不那么热闹了,因为打折过去了,东西都恢复了原价,挺贵的,大家失去了购物的兴趣,高档店里购物的人基本没有。加拿大鹅有专卖店了,贵得不得了,都上千甚至好几千。那天听老梁的视频,他就说过去羽绒服上万的都有,现在人们不买了,都买军大衣,虽然不好看但暖和一样穿。这叫性价比。他有一期节目讲消费降级说得挺好的。

消费降级,吃喝不能将就,周末包饺子,过节。我不管过什么节都得找空包点饺子,猪肉白菜馅的。非常好吃。

有网友推荐我拼多多上的包饺子工具,我一个朋友也买了,她说不喜欢,馅放不多,我喜欢大馅的饺子,所以就没有去买。算了费事儿就费事儿吧,我现在都买饺子皮已经省了很多事儿了。

其实饺子自己擀皮香,但是和面揉面擀皮是个力气活儿,能省就省了,过年估计得自己擀皮,以示重视:)吃饺子要一大家人一起才有气氛,人少了没意思,过去过年就是的,一家人包饺子围着一个大桌子上,包一盖帘一盖帘的,煮饺子都是大锅,特别有过年的气氛。

昨天又做了一锅猪蹄,非常成功,过节了,吃吃吃!

昨天去了韩国店,买了小黄瓜上周想买的不大新鲜,生吃的还是要新鲜最好。

我记不住哪天过节,见到有大批月饼就开始买,前段时间买了一盒稻香村的黑芝麻的也是酥皮的,这次买了五仁的。我不咋吃的,不喜欢天的油腻的,稻香村的点心也是甜腻的多,记得上次回国买回来一盒,拼命吃完长了几磅,好不容易瘦回去了,要说不管什么中国吃的,还是国内的味道更正宗,尤其哈尔滨红肠还有点心,这里做的还是味道不一样。

记录一下我过去的周末,明天早上起来看晚会吧。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中秋节快乐!是啊,这里有不正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中秋快乐!想念哈尔滨红肠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给你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佳节愉快、福满一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火花' 的评论 : 谢谢小火花,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小火花 回复 悄悄话 “在物质缺乏的年代,我们对儿时的记忆非常深刻,因为一点点的吃喝就会让我们感到特别的快乐” 对晓青的回忆深有感触,真是这样。现在好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真的我' 的评论 : 谢谢!中秋节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中秋节快乐!趁着过节吃好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中秋快乐!也在回忆那些年吃月饼的故事,昨天去中超看到好多月饼,也选了一盒给儿子寄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暇曦中秋快乐!你们都会做月饼,你可以少放点糖的,自己做肯定好吃。我不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我炒菜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温暖!中秋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不做月饼了,没人吃,最后都得我自己消化,我又不喜欢甜食。
一进你的博文,就感受到节假日的气氛了。晓青中秋快乐!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真是一个美食家,既会做又会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青青,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小树,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什么节,有饺子吃就是团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给雪中梅上茶!
是的月饼不能多吃,会胖:-)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寫的很細,文圖并茂,我家早就吃上月餅了。台灣的,中國稻香村的等等。以前吃多了,長了不少的體重。現在不敢多吃,每天就切一小塊。中秋節快樂,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