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点好的为奥运加油

(2024-07-30 10:04:43) 下一个

巴黎奥运会开幕了,开幕式很新颖,但有点松散也有点太长。那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运动员被浇得够呛,连那么高级的钢琴都被雨浇湿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用了。

每次奥运会都想找中国频道看,因为那样能看到更多的中国比赛节目,上次看的是欧乐影院,里面体育台都有,今年也一样,可是就这两天不让看了,一定要会员才行,这不,又注册又交钱的,不贵,一个月8块钱。我以为像有些APP一样,注册了可以各处都看,这个不行,手机注册的,我电脑上就不能看。老公的手机上也看不成,没办法又给他也注册了一个账号,又交了一份钱,要知道这样我就不注册了。好在钱不多,好几年一次的,看吧,还是挺好看的,比赛特别好看,很多精彩也有很多遗憾。

比如体操,男子体操团体赛,实在是不应当失手,游泳今年成绩也不怎么理想。倒是美国队,今年气势不减当年,最新颖的就是今年美国队里不少的华裔新星,而且他们的成绩都非常不错。昨天看了排球赛,华裔小姑娘真的很厉害,我就觉得她长得像墨西哥人,后来才知道,她爸爸是墨西哥人。

咱们的排球今年也很厉害,第一仗胜了美国队,当然也不是轻易胜的,如果再相遇不好说了。看报道郎平也去了巴黎,是不是给她的两个球队鼓劲儿去了。一个师傅的两个徒弟第一场赛打得都很精彩。

看到一篇报道,史丹福大学今年有60人参加奥运会呢,他们学校这些年得了300块奖牌了,太厉害了!

美国的名校喜欢特长生,所以很多孩子除了学习都要有特长,参加很多特长班的学习那是要从小开始的,非常非常的辛苦,但对孩子们的锻炼还是非常有好处的,书呆子型的学霸在美国恐怕不多,因为名校招生真不光是看成绩。

中国的运动员都是专业的,文化课耽误很多,虽然现在把那些成绩优异的运动员事后都送到好大学去读书,但他们的文化课实际上应当是缺了不少,而且一直每天训练训练的,没有其它技能的训练,运动员们也缺少了很多正常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要经历,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很多。美国的这些孩子从小都是父母带着上特长班的,不会有那些缺失。

如果成绩平平的孩子最后退役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前途,工作能不能给安排,以后的生活会怎样?看过报道,有退役的运动员靠卖自己的金牌生活,真是不应当。

美国的运动员,都是自己家培养的,行就行,不行还可以按部就班地上大学,不会为此耽误什么。有些东西还真需要改变,专业的也没关系,但不能退役后没有出路,有点说不过去。

这奥运会就跟过节似的,吃饺子吧,反正比较省事的。原来我不怎么喜欢吃饺子,现在做得多了也喜欢了,做好了也挺香的,另外饺子皮可以自己擀也可以买现成的,都好吃。自己擀的更香一些,擀起来累一些:)

吃剩。下的饺子煎饺。网友说,煎饺子怎么煎不出我这样好看,我的经验是,饺子用微波炉打一下,热饺子煎就会成这样了,凉的不行,干干巴巴的容易糊,因为你要煎热了需要时间,我起初是偷懒,因为不想煎得满屋油烟,热一下饺子再煎,轻轻一煎就好了,又不是很油,还特别好吃,也漂亮。

有一天买了一个猪蹄,其实是猪脚上边一段,不是肘子,但也不带爪子,回来做了真好吃,凉了切片吃特别的香,跟肘子肉味道不一样,很便宜,一个大大的十几块。

好久没做鸭脖子了,那天看见挺新鲜的,买了一盒,酱出来非常好吃。每天有期待,有比赛看,吃点好的更有精神。借机吃吃吃!哈哈。

在店里看见了巨丰葡萄,非常好吃,这是最接近国内葡萄味道的,不是很甜,也不硬,这中国胃真的没办法,吃什么都想跟原来在家时候的味道接近才好。这是韩国农场种的,不知道是不是这里中国农场比较少?也许加州多,我们这里基本韩国店里河北鸭梨,巨峰葡萄多,别的也有但不多。

继续看比赛!中国队加油,美国对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好吃,明天我也做,猪蹄棒啊,我不会做,只能看着:)我老公在新加坡有个瑞典朋友,工作非常好,他女儿足球踢得好,为了女儿,他辞职去米国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估计也很牛,应该在20岁上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太好了,可惜我今天刚补完牙,晚上只能吃稀饭。今天的帖本来有给领导蹄胖的古镇片片,后来文太长给撤了。你的饺子整个底部都是煎黄的,为什么我的煎饺只是局部煎到?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这可都是最合适看节目时的吃!流口水了!我也看中了煎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吃的理由很充分。再,啤酒必须是冰的,配上大蒜瓣儿,雅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饺子特别好吃,煎着吃更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相比之下中国运动员比较悲催。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奥运,做美食,挺好。赞,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饺子皮是一流的~~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对奥运真没兴趣。中国那些专业运动员很没意思,美国也没有很出彩的运动员值得关注。我一个上学时的哥们,原来是西班牙国家体操队的,奥运前两个月出车祸断了腿没去成,打着石膏改跑美国上研究生院了。绝对是人才啊!科研做得棒,迅速混成名校教授了;体操还拿了一堆美国和国际的奖牌;另外自己开公司成了大老板。其他教授和研究生同学里面遇到也好几个奥运金牌呢,都是理工科的牛人。看看中国那帮运动员,真是不能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