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的生活就没有那么残酷

(2024-07-11 13:24:55) 下一个

前些日子换了护照,这护照十年一换,这下可以十年不用担心了。可是我原来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没了,到明年才过期的。原来听说是旧护照还还给我们的,怎么没还呢?看有网友回国说拿两本护照,一本是新护照,一本是旧护照上边带签证的。好在近期没有回国的打算,到时候重新签证吧,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十年往返的签证了,短期的太麻烦。原来我们这里归芝加哥领事馆管,现在变成归洛杉矶领事馆管了,倒是不用亲自去,过去是旅行社帮着签证的。

这次换护照拍新照片一看,艾玛,真正的老太太了,哈哈,新护照拿回来一看,跟本人一摸一样,回头人脸识别肯定错不了:)我是不大喜欢外出的,太麻烦,太累,走之前折腾,回来折腾,路上折腾,到了地方恨不能就盼着往回走,惦记家里这事儿那事儿的,只适合在家蹲着。

上个周末去中国超市买菜,看见有卖烤猪的,一个外国人买了猪头,我是觉得皮肯定特别硬,不想买,老公非要尝尝,就买了一个猪脚,不贵几块钱还帮你切好的。回来吃吃也就吃了点里面的肉,好像腌过的比较咸。不会再买店里的熟食了,昨天看网友写吃了几次中国超市的熟食病了几次。

反正我觉得还是自己做更放心,生的挑新鲜的买,回来自己做了是肯定安全的。一个猪蹄也就几块钱,回来做一锅能吃好几天呢。这次做的挺成功的,烂糊程度正好。

饺子还是老习惯我就喜欢吃煎饺。我们这里没有黑毛猪肉和馅,确实比普通猪肉好吃。说不出来香多少,但味道确实好。很怀念国内的那些新鲜猪肉,早市买来做菜炖菜,剁馅都好吃,现在估计很多地方也没有了,小城市或者乡下估计好一些。

最近看一个小视频,两姐妹从南到北地吃餐馆,各种风味美食,这俩可真能吃啊,我就想,她们这个吃法会不会吃出毛病来,什么辣的生的都吃,而且吃的特别多。在东北早市上,刚刚吃下好几个粘豆包马上吃冻梨冻柿子,后来我想最好不是一次录的,是后剪接的,否则胃不吃坏了?

是靠小视频流量赚钱还是给餐馆做广告赚钱呢,不知道,这又能赚多少钱呢?

看见姐俩逛早市,还有江米条卖,显摆一下我买的江米条,味道不错的,现在不太敢多吃甜的,所以每次少买,每次少吃,这个还是比较甜的。以前在超市买过几次都不行,不正宗,味道不对,这个是网上买的,亚米网。不错,买了好几次了。

现在网购免运费的额度提高了,原来二十几现在变三十几了,那个Weee太狠,要70才行了,要么就充值350才能35免运费。这都是最近的事儿。

我们这里要提高销售税了,说是要拿到一个亿然后支持经济适用房建设。现在税就挺高的了,这下肯定超过10%了。销售是不是又得遇到困难了,大家会不会觉得贵呢?

说是我们这里市长提出来的,要折腾着通过了,今年11月再让大家投票通过。赶紧该吃吃,该买买,免得又贵了。这些年已经悄悄涨了不少了,现在有些城市已经11%了,我们这里接近9%前些年只有7%,啥都涨价,这是没有办法的。

现在全球性的经济不好,国内更是,前些天一个女孩儿只有三十岁,因为公司减薪就寻了短见。估计也是平时工作太紧张了,焦虑忧郁的都有。减薪了就付不起房贷了,家里给付的头款,房子又掉价了,据说掉了几百万把个头款都掉没了,这赶到了一起就觉得扛不住了。太年轻了,从小又特别的顺利,抗压能力不足。

这些年看来看去,就觉得很多人的问题出现在房子上的比较多,满打满算地买房子,对未来没有风险评估,只看眼前,特别容易发生问题。房价高这种问题是无法改变的,经济发生问题这也是咱们无法控制的,但给自己生活留出点余地这应当是自己能做得到的。

租房住肯定是都觉得不划算,觉得钱白给了别人,但现在回头看,命重要还是钱重要呢。现在的年轻人收入真的是不少,但已经没有人自己做饭,自己做家务了, 有段时间我就看国内的房子也都是开放厨房,我就问国内的朋友,这房子都是开放式厨房做饭咋办?人家说,现在的年轻人谁还自己做饭?我这才知道,国内的年轻人现在真是幸福!

有人整理家务,手机划几下饭菜一会儿就送到家,这就跟电视剧里演得一样的,原来我就想,电视剧里的情节会不会影响年轻人,家里房子都挺大的,什么都不用收拾,只管上班下班谈恋爱就行了。但看看现实生活中,还真是不少的年轻人都过着这样的日子,说起来都会说,现在的年轻人是多么的不容易,紧张,劳累什么的。

人生有些东西是必须经历的,有些本事也是必须要学会的,这里很重要的就是要经历挫折,经历一些劳心和劳力。什么都不操心只顾得学习,最后走向社会的时候会经历的更多,而很多需要从小经历的培养自己各种生活能力的机会都错过了,到了一定的年龄对很多问题的认识已经形成了观念,无法再改了,就像说我有工作了就会一直工作,我有了高收入就一直会有高收入,减薪的问题根本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的能力,我认为的你必须认可,不然就是你的不对。

没有经历过各种各样自己觉得不会发生而实际上很容易发生的事情,一旦这种事情真的来了,就会很难接受,心理的强大一些的人,承受能力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是需要有经历的,只有经历,只有生活的现实和残酷能帮人们去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心理,别的都很难有比自己经历更好的办法。

有一首歌的歌词不是说的,大不了重头再来吗?这是过去人们的信念,而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他们重来就没有过什么艰难的起步,生长在蜜罐里的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哪儿知道什么叫重头再来呢?所以,在我们看来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的问题,对他们来说就没法活了。

常常看到现在的年轻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知足,不进取,没有感恩心,真的为他们感到可惜,多美好的年华,多美好的生活,多优越的条件,把个日子过成这样,有着年薪几十万的收入居然活不下去了。

关键的问题出现在了教育上,孩子从小到上大学这段时间是最关键的时候,错过了,一切都晚了。很多问题确实别人能帮助解决,也应当帮助解决,但我们走过几十年人生之路后,有没有发现,凡是要靠别人的,喜欢靠别人的,感觉应当靠别人的人和事儿,成功的不多,得逞的更少。最后受罪和倒霉的还不是自己吗?

还记得《欢乐颂》里那个从小惯着弟弟的姐姐吗,最后弟弟的怒吼:“你既然不能为我养老送终,为什么要从小那样对我!”当时我就想,说得咋这么对呢?吼得真好!

姐姐的伤心,弟弟后来经历的一切,给他们的心理都带来了很大很大的伤害,不管是哪一个都是在冒着崩溃的风险,无论哪一个承受不住了,悲剧都是无法避免的,后果会是无法挽回的。

溺爱不是爱,美好的生活不能靠别人赐予,自己既然有能力就更应当努力靠自己,怎么现在的人就觉得我的本事在身上,你必须认识我,赏识我,犒劳我呢!是什么让那些人尤其是年轻人只看到别人的收获,看不到别人曾经的努力,只看到了别人积累的财富,看不到别人为之曾经付出的努力呢?

一个三十岁的年轻人,随随便便就放弃了生命,这样的问题实在值得人们思考。不管这到底因为什么,都不应当发生。追究责任究竟在谁,还有意义吗?再这样长期下去还会有更多的悲剧发生的。人死不能复生,这个道理每个人都知道,所以追究责任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尤其对死者来说。

父母的责任大于天,光有爱是不够的,要好好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自立的生活能力,要让他们知道,劳动是最基本的能力,要学会对别人的包容,对自己的自律,要有忧患意识,要勇于参与竞争、敢于面对竞争,要有能接受失败和挫折的能力。

不要把眼光放在不能把钱轻易给了别人,算计着现在省下多少,将来还能有更多的多少。就把眼前的日子过好就可以了,尤其是年轻人,未来赚钱花钱的日子长着呢,干嘛一起步就让自己背上那么重的包袱,每天为此压力重重?节省和不浪费不能超出自己的生活能力,不吃不喝节省,用不了几年身体就完了,不浪费不是不让别人占着你的便宜,而是不让自己走到绝境,不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

很多人把租房住,把借钱还利息看成是吃亏,看成是给人家赚钱,赚了钱自己还没多少呢,还得养人家,如果大家都这样想,那将是怎样一副景象呢!

我们讨论问题,我们要看问题的实质,找理由找责任人,都解决不了我们看到的问题,房子谁说的只能升值不能掉价,薪水谁说的只能越赚越多不能减薪?你觉得自己不应当遇到这样的事儿,遇到了,就说明原来的想法错了,接踵而至的问题,也就是正常的了,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能逃避问题,更不能一走了之,那不是一个成年人应当做的。

做人要有担当,要有责任感,否则坑人又坑己!不要做让自己容易被压倒的事儿,不要选择空想着美好的未来,不要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要被任何人忽悠,什么专家,什么各种报道消息,小视频,各种媒体人,他们的目的未必都是负责人的说教,多数都是为了赚钱,为了自己的生活、生计。

有些人特别喜欢按照别人的书去生活,有养生的,有指引生活道路的,有土方子治大病的,也有讲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各种各样吧。

就象有个网友在别人文章后边留言说的那样,你照着一本书去养生,那你只是照着那个作者的养生方法去养生。说得非常有道理,有些问题得有普遍性才行。得是可行的方法,有合理性的方法、也得是符合常识的才行。

很多绝招确实能出现奇迹,但更多的时候是要按规律办事儿,出奇制胜的想法是要不得的。除非是要死马当着活马医的状况出现了。

说东说西的,都不知该起个啥标题。赏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支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自立,包容,有责任心。。。”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现在的年轻人缺少担当和责任,父母也是有责任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轻生的人不顾家人的感受,放弃了责任,真是苦了上面的老人和下面的孩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猪蹄中国超市都有,挑新鲜的就行,做出来没有怪味儿。普通人的日子就是简简单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这个我也特喜欢吃,不贵,容易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亚米免运费的额度低,而且东西都保质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见晓青中奖了,今天早晨又看见你上猪蹄,哈哈哈,心想还是晓青这日子过得美呀:)同意晓青讲的,能踏实过日子很重要,饭菜还是自己做的好吃、还踏实。我得想想明天去哪买猪蹄了,晓青周末愉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蹄膀烧得看着永远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牌的经典美食,赞!我也喜欢江米条,但有时买的不正宗,我们这里没这个牌子的。我现在二个星期在WEEE上订一次东西,免运费。亚米网还没试过呢。回头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外边的不卫生,保质期没法保证,自己做比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我还担心呢,这签证要用还能用呢,咋不寄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是没办法,这里没啥好餐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熟食我不敢买超市的,除非韩国店泡菜。肉类更得小心。自己做吧你那儿那么方便去餐馆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煎饺,觉得比水饺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但有国内外贸网友说,尽管放心,出口的都是最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谢谢!你说得太好了,这就是这样的。适者生存。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自己做吃的,从来不买外面的半成品和成品,而且也很少出去吃。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新旧护照是分别寄的,放心开看巴黎奥运,那时旧护照就寄到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厨艺高超,做的菜看着就香!我喜欢旅游但不愿意出走太频繁,也是感觉在自己家里最松弛舒适。我夏天在中超市买到过变味了的熟食,后来就不敢买了。冬天还好,我家附近的小超市熟食应该是每周进货的,熟食天热不易保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那煎的饺子馋死我了!一直不清楚,中国超市进口中国的食品调料之类通过什么标准的检验?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年轻一代需要自己心理的成长。只是和平和舒适太长久之后,新一代经常不太会面对挫折了,更不要说大的灾难。。。在风雨之下,淘汰一些个体也是必然的事情,虽然有些不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大环境对人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一窝蜂,没人敢不随大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煎饺我觉得比水饺好吃,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鼓励!聊天就是想啥说啥了。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年轻人,真的是被畸形教育系统摧残了。我侄女是一天到晚的跑补习班,没有社交也没有自己思考的时间,就是被填鸭式的喂些书本知识,兴趣爱好除了上网就没了。等出来社会,落差一大,不就容易出问题吗?情商也堪忧,又没时间社交,所以现在国内单身的多呢。唉,我早跟他们说过:有钱上私立学校,不如攒着出国留学,小时候就不用逼那么紧。可惜没人听我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治愈的文字。喜欢煎饺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说东说西的,都不知该起个啥标题。”哈哈,意识流呀,日常所见所感,真实,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是啊,不吃苦不行。
你那儿消费税也够高的了,这一下东西就贵不少,消费估计得受影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鼓励!简单就是平安,幸福!说得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太好了:)现在的年轻人从小养尊处优,没吃过苦,一有挫折就觉得受不了了。我们这里的消费税从今年1月开始由7%涨到9%,东西一下比以前贵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好文!善意的做人做事尊尊教导。
猪蹄太好吃了!简单就是平安,就是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不会起标题:-)
简单最好,没压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也是Costco买的不少,但中国超市很多东西也买,不买熟食。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标题:简单的生活就没有那么残酷。有意思。是的,夏天简单好,甚至所有人还是简单好,方便且健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少买外面的熟食,美国的食品我一般买西人超市的,主要是Costco和Krog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社会是复杂的,有些人就是简单事儿非往复杂上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西瓜!谢谢,这下安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人,力求简单,却遇到复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旧护照还会给你寄回来。我是在收到新护照后的十天收到旧护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