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配眼镜

(2024-06-28 12:59:34) 下一个

转眼又是星期五了,时间过得真快。

前一阵看我的家庭医生,我跟医生说,我想看看眼医,因为我戴眼镜,但从来没看过眼医,加上年纪越来越大了,也想检查一下眼睛。

这个眼医中心挺大的,预约到不困难,但看网上说他们的医生很忙,要等的时间比较长。我反正喜欢早上一个,总不能第一个病人就晚很多吧?

确实,很准时就看我了,这些年配眼镜都在商场里眼镜店里配的,多半一次成功,当然都得有点将就,不可能特别满意的。

这次遇到一个年轻的技师给我测视力,方子搞好了我就去配眼镜了,眼医中心本身就带配眼镜的。两个星期后我去取眼镜,我一试不行,她说,你戴一个星期试试,我说不用,我戴了很多年眼镜了,我知道什么样的感觉能适应什么样的不能。

她把我眼镜拿进去测了一下,说确实他们测的不准,让我下午再去一趟,那天外边93度,下午更热,我想找个早上的时间吧,一来不耽误工作再就是天凉快点,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就约到了七月份。回头一想不行,时间太久了,万一还不行那退着就困难了。

下午正好阴天了,我又去了一趟,这下是个老技师给我测,特别认真,而且最后还拿出来一个眼镜框,上边插各种镜片让我看,试着合适了才写方子。

原来在国内配眼镜的时候都是最后用一个这样的镜框让你试的,来美国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过配眼镜用这样镜框的。原来以为他们机器先进呢,看来是不够认真。

又到前边去送方子重新配镜片,经理过来了,跟我说,我先提醒你一下,眼镜得戴着适应一下才行,不能一看不行就重弄。

我说,我戴了几十年眼镜了,我知道什么样的感觉是需要适应,什么样的感觉是度数不对,也许你们测的不准,也许做镜片的地方做的有问题。她看看我没再说什么。我回头问那个帮我配眼镜的,我说,你看看方子跟上次比较是度数不准还是差不多?她马上说,度数不准,差的不少。我谢过她们就走了。

往回走我就想,这人都啥心理呢?这经理啥意思,是说不怪他们,还是说下次就别再说不合适了?不说对不起就算了,还找别人的责任。有些人真的特别差劲,服务质量,服务态度都不咋样。

都说看牙医难,配眼镜也不容易,凡是将就不了的事儿就都特别的不容易。而遇到喜欢推脱责任的人,那你就得自己想开点了,要么不理她接着折腾,要么就换一家再折腾,反正一下就弄好的特别特别的少。

这人,最好别有啥毛病,有了毛病就的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所以,避免不了打交道就看自己的心态了,不然跟他们掰扯那是既没意义又生气,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现在的东西真贵,随便一个镜架就500不止,镜片的材料,要不要变色各种加起来那就是得上千,配眼镜就像看牙医,不是不得已谁喜欢呢?

希望过两周去取的时候能顺利点,度数别再不对了:)

看我拍的花儿吧,心情大好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就跟找牙医一样,好的不容易碰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有时眼镜配得不好,今年刚配一付眼镜,觉得还是旧的好用。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我也希望不要在修改,太烦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次能纠正过来。
晓青的花越拍越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都快失去信心了,没有特别合适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昨天我也去配眼镜。
希望你顺顺利利拿到眼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技师,不行。看着认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眼睛没毛病又年轻不着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最好不知道,戴眼镜麻烦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得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医生连验光都不准,这也太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连眼镜也可以度数查得不对,这也太吓人了吧。我眼睛的医生还没看过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眼镜这么贵呢!花朵真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眼镜配了,才能拍出好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医生也不都是很专业的,自己还得选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羡慕眼睛好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之前配眼镜都是买了眼睛保险的,验光不用另付,镜片也有一些小限制,镜框也有限制,挑好一点的要自掏腰包。现在年纪大了,没必要经常换眼镜了,保险也不买了,(平衡下来,差不多花费)
我最近也在为看不看眼科医生犹豫(我每年有去年检)感觉眼科医生就对病人做手术有兴趣,你陈述的眼睛症状他们根本不关心。不管怎么就给你一通检测,然后就跟你安排开白内障手术时间。看眼科医生耗费的时间最长,预约形同虚设。我先生就碰到过与你一样的麻烦,新配的眼镜看不清,医生重测后再配还是不舒服,无奈再回到医生那里 医生不高兴了,说他找茬,让他另请高明。结果换了医生,被发现是眼睛里有小石头导致,取掉了十几粒小石头后,新眼镜戴着没问题了。呵呵。领导说得对 多看看你镜头下的美丽鲜花,心情就开朗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很重要,视力好,少很多麻烦,花真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前排就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对了,Costco价钱比较好,但是他们的镜片尤其加了变色的质量就不怎么好,以前我配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真不容易,跟看牙医似的,好的少:-)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地方就靠卖眼镜框赚钱,选择余地也不大。拿着他们开的方子去Costco配最合算:)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因为我也戴眼镜:)
花儿拍得真美,祝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上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慢慢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