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4-06-03 14:53:21) 下一个

星期一到了,打了一圈电话,没人愿意来给我修窗户,只愿意给我换窗户。后来找到一家我原来用过的,肯来看,但得等等他们过到我城市里来才行。

人活着真得有耐心,万事儿都如是,没有耐心就没有成功,这是不是我的金句:)又想到“得懒就懒”、“躺平”、“摆烂”,这些都不是平白无故生出来的词儿,都有出处的,心里就安慰了不少。我心说了,这要不是二楼我自己也能修,买点该用的料自己换上不就得了?

唉,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行,一个把猪蹄儿炖得人见人爱的人,面对修个窗户这么小的事儿都无能为力,只能说人无完人:)听喝吧。

这几天因为等着修窗户的回电话,我是见电话就接,昨天正吃晚饭呢,电话响了,一接,对方说中文,我想,完了骗子又来了,刚刚删掉两个微信请求加好友,这电话就来了?”“喂,我申请加微信,没见你有反映。”我说:“你谁呀?”他:“我说唐不记得了吗?我们前两天还联系来着,我是唐杰忠。”我:“不认识。”就把电话挂了。然后我自己说,我还是马季呢!就这帮人都没有人管,简直了!

隔三岔五就有人申请加微信,烦都烦死了!今天还看城头上说呢,不要接他们的电话,不要跟他们多说话,不然会暴露你很多信息,那他们又是怎么找到我们大家的呢?这个世界算是没救了,算了吧,混吧。

今天看有会唱歌的网友说,这个AI什么都会,会唱歌、会写歌,将来唱歌的人都不行了。想起来有一天我有个文件让打开看,我点错了就进入了微信读书里去看了,想不到可以听,写着是AI朗读,我一听,天呐,不咋地,断句断得不行,没啥感情色彩,别说离朗诵了,就是离读书都相差太远了。

再说了,这也不是真人呀,研发这些东西把真人的乐趣替代了不说,还招来很多骗子,模仿声音说是特别像。没事儿找事儿,我反正不喜欢,从来没去玩,不知道怎么弄呢。

我不大接受什么新事物,尤其这种在我认为是假的东西,当然很多人大加称赞的,每个人的需求和兴趣都不一样吧。

明天去看眼科医生,我从来没有专门看过眼医,做一次检查吧。我本来牙套该装了,结果牙医病了,病了一个星期,算了我等再过一个星期再去看他吧,这可不得了,这茬感冒很厉害,他能休息一周说明不是普通感冒,估计咳嗽得很厉害,他也有一把年纪了。我也怕传染,也有一把年纪了。

日子越过事儿越多,看见有些人退休了还忙的不得了,我就想,我要退休了没事儿干会不会寂寞,现在看来不会没事儿干的,除非干不动了。

每天晚饭后遛弯,基本上天天差不多的时间出去,看见一个老太太也是这样,背个小包,每天欢上不同的服装,特别讲究的样子,她估计是剩一个人了,年纪不小了,见谁都打招呼,这么大年纪了天天坚持锻炼真不容易,另外一对遛弯的老人就不一样了,老太太比老头年纪大不少,挽着老头的臂,狠狠地拽着还很吃力,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老来也是生活质量不一样的。

再有就是年轻人了,拉着狗狗那是精神抖擞的样子,对这些老人们视而不见,想到当年我自己还不也是这样,没想过什么老年咋样咋样,现在关注的人群不一样了。老了的关系吧?

人生一共就那么几十年,可不是走着走着就老了。

今天一早闺蜜微信上发给我2003年我给她寄的过年的贺卡,天呐,太亲切了,我咋那么会说呢。字写得也不错呢,现在常年不写字,很多字不会写了不说,写出来也不如以前看着顺眼了。有些人真的是重情重义的,我几个闺蜜都这样,存着我几十年前手写给她们的信、贺卡,搬家一次次地搬来搬去,从这个城市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居然也搬着走。想想心里就觉得挺温暖的。我都想说,别再存着了,年纪都不小了,搬来搬去的,多累啊!这就是念想吧,真珍贵的友谊,亲人般的情感,值得好好珍惜,必须好好珍惜!

现在追剧就是我的精神寄托:)

好了,咱们明天接着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缺人工,而且那些工人也都不专业,料也费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如今修窗户都那么难啊?估计也是缺工人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这些花儿一看就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打开你的博文,脑海里就响起: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哈哈,好美的红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还有好多漂亮的花儿,慢慢放上来,相信我!
哎呀,我们这里很烦,冰雹经常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刚买的公寓窗户就出问题了。微信里还有骗子,目前还没遇到,小心为妙。喜欢这几个近距离的花片,高度清晰,太好看了!下面三个花花像是bearded iris,非常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换的麻烦是质量和工人的技术,你没看网上有人家换窗户尺寸都弄错:-)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修东西挺贵的,还不如换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唉,这破窗户烦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这窗户修起来还挺难的呢。希望以后能开发出修窗户的机器人,就可以很快把你的窗户修好。花儿拍得漂亮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不喜欢高科技的模仿:-)替代我唠嗑能不能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冰雹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得小心!骗子太多,被骗了特别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太气人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日子是一边过一边聊,好一幅舒缓的格调。信手录下花花几瓣,优雅娴素点缀的生活又有色香来报。
这AI读书我没听过,AI唱我唱过的歌即模仿我的声音歌唱,简直逆天了。我一辈子都练不到她那嗓音,直呼唱歌我躺平让AI卷就行啦. 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刚搬家就换窗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那天我给我的宽带网公司打电话,因为我换银行卡了,以前的直接付款得重新建立,那人就问我的密码,我不愿意给,说给了你还叫密码吗?他生气了,就挂了,第二个电话,要我输入银行的各个信息,我觉得这个电话真的令人怀疑,我是从他们给我说信件里看到的电话号码,真怀疑他们是骗子。可不说也不行,交不了钱。骗子太多了,把我们搞糊涂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写得太幽默了“你唐杰忠,我还是马季呢!” 哈哈,这帮骗子,真讨厌,
我先生也常受电话骚扰,
看晓青提到AI,唱歌不能让她们代替,咱们可以让AI回骗子的电话,咱们设计个骗”骗子”的程序,让小苏Suno智斗骗子,那该多好玩啊,哎呀妈呀,我又有灵光一闪,哈哈,花花拍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这是相机拍的,手机也不错,但相机效果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真的看到她们这样心里很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头聊' 的评论 : 换窗户都换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公园里的花儿,很多不知道,第一个是罂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存着闺蜜的书信,贺卡,领导这样的朋友是财富。:)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棒!是手机照的吗?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窗户不好修,人工费用太高,还不如换一个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听,天呐,不咋地,断句断得不行,没啥感情色彩————嗯,这个俺同意,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嗲调调,也就单调了。

都是啥花呢,感觉多多都是奇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是啊,你种花,我拍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寄托也包括赏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