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周末的第一天

(2024-05-25 21:34:05)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长周末,现在植物园开门早8点就开门一直到9月份,过了九月就又恢复9点开门了。

今天天气特别好,不冷不热的,而且光线非常柔和,所以这个公园今天是来对了。花儿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多,但是都很新鲜,有些空地上插着牌子说,对不起,有些花儿刚刚种,让我们等他们长出来。其实不少的花儿呢,非常漂亮,一早去人不大多,后来我们准备走了,人多起来了,停车场满满的了,我原以为没什么人来逛公园呢,因为是长周末也许大家都出去玩了,看来跟我一样不出门的人也不少呢。

以前来公园拍照我都是相机手机都用的,今天没有用手机,只用相机拍的,效果挺好的,后来有风了,有些照片就不好了,不好的都删了,我原来喜欢留着,当博客的图,今天忙着做饭老公把认为不咋好的都给我删了,其实有些我感觉还可也的,好不容易去一次拍了回来能看的就留下多好。

当然了,能留下来的这些都是相对更好的,我的照片太多了,放都放不过来。分享一下之后再看的机会都不多了,除非再看自己博客的时候还能在欣赏一下。

相机拍的效果就是比手机好,以后只要去公园还是尽量用相机拍。

看看这朵花儿拍得多好!好像在鞠躬致谢。献上这朵花送给咱们的大作家沫沫!

沫沫在报上把我给夸了,让我高兴了好几天了。还没来得及感谢她呢,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又像在说谢谢,所以专门献给我最喜欢的作家沫沫!

希望沫沫有空多上来跟大家玩,希望沫沫继续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出更多本的书!现在有了网络,作家比以前多了很多,但能让给大家喜欢的作家并不是很多,读者的期待就是作家们坚持写作的动力,只有在读者的鼓励之下,作家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所以,我们在读了作家们的作品之后,应当尽量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这样作家才知道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受欢迎和受欢迎的程度。

我不是一个特别勤快的人,但每次读到沫沫的作品都会特别认真,她的作品特别吸引我能跟着她写的故事走,特别能读得进去,读过之后就特别想写下读后感这也许就是作品吸引力的作用吧。

写一个故事,写一本书,就像拍花,不简单也没有太难,关键是真实,找好角度,认真,寻找好最美的一面,还要发现光线的作用,没有好的光线拍不出好片子,光线一定要适度,要柔和。太强太弱都不好。

故事也一样,要描写出人物的性格,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弱,掌握好这个度,这个人物才能鲜活,鲜活的人物在故事中才能吸引读者,能让人享受到故事的美,哪怕故事本身并不是一个喜剧。

沫沫的作品做到了,所以特别的吸引人。而掌握这样的写作手法,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而是作家的素质问题,跟作家本身也是不无关系的。

读过沫沫自传体小说的都非常佩服沫沫,没有一定素质的人,就没有那么近乎完美的生活,有智慧、有能力又有情商。具备这样素质的人,生活中不是很多,能认识这样的人的机会就更难得了。

我们有幸跟这样的一个作家在网上走得如此近,难道不是我们的幸运吗?欣赏沫沫,她的为人处事的态度,敬佩沫沫,她的能力,才华!

我不会说假话,更不会什么捧个谁,相信跟沫沫有过交流的人都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网络是一个小社会,也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不需要互相吹吹拍拍,更没必要打得头破血流,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们相遇在这里是因为缘分,是因为我们都在寻找快乐,寻找业余时间里能有意义的消磨时间的场所。

我们相遇了,还能互相欣赏,这是缘分,珍惜这样的缘分,是生活中的幸运也是快乐的源泉。所以就像沫沫说的那样,让我们相约一起变老!

再谢沫沫和那些留言评论鼓励我的所有网友们,让我们一起在这里快乐交流,寻找各自的精神食粮,让我们都能健康快乐地相伴一直走到老!

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长假快乐!没出去玩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领导长假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您拍的花卉真漂亮!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还有不少呢,慢慢放上来,这次拍的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节日快乐!昨天做了酱骨,忘了拍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新周愉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来赏花啦,每次看你拍的花总是会想起很久以前的明信片:),那时的明信片就有这样的漂亮花儿的,一模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节日快乐!得了表扬,看了美景,再来点美食这个长周末就完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这样平和,不卑不亢,也有激情,但总在自己的掌控里。人不管什么样的性格,总归要回归平常的生活,还是晓青家安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眼里的水沫就是我说的这样的:-)你好好写俺们继续跟读!加油!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在表扬我啊,谢谢谢谢,真没你说得那么好,就一特普通的人~~~谢谢晓青的花,这朵是红色罂粟花吧,晓青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以为你出门玩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0

哈哈哈,低头的温柔,真是绝了。

特别佩服有素质的人!

在爬梯,领导和朋友们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是手机特别方便,我回国都用手机,还能随时录像,就公园那些唱歌跳舞的,我都录过,回来看看特别好。你能长在两边跑太好了,这段时间肯定是最享受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都是用小小的相机拍照,今年改用手机了,确实方便,又不太引起别人的注意。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亮妈经常旅游,应当备一个轻小的相机,效果特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专业摄影啊,太漂亮了,赞赞赞!我同意,还是相机给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看来这张拍得好,我也是觉得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珍惜我们这种来之不易的缘分,好好一起快乐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是人见人爱的作家,她的故事写得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相机的效果比手机好,但确实出门带着很费劲,专门去拍花可以,如果不是手机又方便也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我也特别喜欢这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给小树上茶!
小树不用出门就可以拍很多漂亮的花儿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尤其是低头的温柔。
+1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在理,网络世界很小,相遇是缘分。花儿拍得不错。问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片子都是做画片的材料,还得赞一次!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大写特写的花,拍的细腻入微,好看极了!沫沫也是我喜爱的作家!你的相机可太给力了。咱就是拿手机拍,没相机。长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尤其是低头的温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拍得极美,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