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4-03-02 21:40:16)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春花儿开了! 今天早上在外边走路,突然看见土里冒出花苗开花了,一阵惊喜!

快了,公园估计花儿也该开了,下周吧,可以去公园用相机拍花了。

这花儿叫什么名字不知道,我是花盲。第一个是水仙吗:-)

花儿的品种太多了。

今天天气好,不冷不热,走路走了一个小时,天天这样估计对身体好。偶尔一次没啥用,这事儿就是,坚持难。

最近又忙又累,掉了好几磅,晚上睡得也不错。

昨天去看牙龈医生,上次洗牙牙医说我搭桥的牙有一个牙龈不好,建议我拔掉种牙,骨质疏松种什么牙,我说不种,他让我看牙龈医生。我看了,牙龈医生咣咣敲了我所有的牙,又一个个探了,一边读着2,3,5,4,2,3,之类的。

最后说我需要深度洗牙,没说拔牙种牙的事儿。我看着戴着口罩,露着两个美丽大眼睛,年纪轻轻的美国女牙医,心想,这咋跟咱们姚安娜差不多,那么有力气,敲牙咣咣滴:-)不过姚安娜长得不行,牙医长得好看。

这不是刚刚看完《猎冰》吗。

《小满生活》也好看。最近好剧不少,慢慢看。

好久没吃猪蹄了,今天做了一个,相当好吃!

排骨年糕好吃!又做了一盘,明天准备去韩国店,再买一包年糕,韩国店年糕好吃。

时间不早了,我呼呼了,明天再见。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你是温暖的天使,天天给大家送温暖!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转个回复到晓青家,谢谢你的美文美食带给我们赏心悦目的愉悦感受:)回复'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谢亮妈的香茶,点心和香喷喷的馅饼。今天把每周一新1-9全看一遍,收益颇多,亲民简单易学,只待山寨。你,菲儿,晓青都是城中美食大师。周一有亮妈的每周一新,周中有菲儿的美菲林,周末有晓青的随笔。三人图文并茂,色香味俱全,令人口水流,城里有你们真好。
民以食为天,一日不见你们食文乳鸽三秋。:)
To亮妈:膳day,馒day,图食day, 闻食day,Share食Day/Thirstday(thirst for亮妈’s各种美食,五彩祥兔柿子汤圆和美妙歌声),Food来day/福来day, 沙拉day, 7Seven days without your每周一新delicious food makes one weak。:)
To菲儿:膳day, 忙day/鳗day, 图roast day, Wine食day, 奢食day/ Thirstday(thirst for 美菲林's exquisite taste and visually stunning artistic culinary 佳肴和汤汤水水),
富来day/福爱day,沙拉day, 7Seven days without your gourmet cuisine makes one weak:)

To 晓青:膳day,忙day/馒day,图卤食day,炆食day,Share食day/Thirstday(thirst for晓青‘s 各种色香味俱全的卤食和面食), FryFoodday/福来day/Flower day,香辣day。7Seven days without your新博文和周末随笔 makes one weak。: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排骨年糕做了几次,这份味道好。上海是大排我的是小排:-)表妹刚从上海过年回来,吃了排骨年糕说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看到领导做排骨年糕!看《繁花》的心得? 下次去上海,一定去黄河路走走,尝尝上海的排骨年糕。不过我觉得还是领导做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了,又可以看到晓青拍的美美的花儿照片了!我也爱吃韩国年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做的肯定比我好吃,卖相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啊,准备下周去公园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一定得涂防嗮霜,我们这里离太阳近,皮肤癌高发,人人缺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哎呀,牙医肯定说需要,我换了个牙医上来就说深度洗牙,逃不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苦瓜我们这里天天有,蒜苔一年吃一次两次吧,我特喜欢肉炒蒜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好菜,看得我也想做排骨年糕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真漂亮,春天的第一批花,春天来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晓青的排骨年糕太好吃了。这周在你们mile high市玩了两天。虽然天不热,但是很晒:)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嗯,图一是daffodil水仙,图二是crocus,我以前一直叫它报春花,因为每年春天第一冒出的就是
daffodil and crocus,随之而来的是hyacinth风信子。疫情间开始玩泥巴才知crocus是番红花:)
你决定深度洗牙了吗? 据说深洗会伤牙根,且需麻药,牙医习以为常通常会推荐。实则如果不是必须,能不深洗就不深洗,因只除看得见的垢,除不去导致牙周病的深层垢,去垢后牙根暴露,反引发其他牙周并发症和交叉感染问题。你要不问问,看你现况是否真需要深洗?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卤食做得真好,每见会勾起想做想吃的念头,流一会儿口水,转而放下。我家领导近几年喜欢饮食清淡,我渐被同化,少做五味俱全的酱卤食之类的。见你等美食就算吃过了:),有时顺便也借图献佛地馋我领导一下,饱饱眼福,也吞吞口水。上次你那盘苦瓜炒肉丝就被他不客气地吃光乐,他特喜欢蒜苔炒肉丝和苦瓜肉丝。蒜苔肉丝时不时做,但我不喜苦瓜味,加上超市也少遇见苦瓜,所以很少做。谢谢你的每周美食,周末顺心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不是故意减重,过几天就涨回来了:-)尽量保持不变最好,因为不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生活的典范。过了六十对身体要求改成保持,不能减了。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给沈香上茶!
韩国年糕好吃。
掉秤不容易,估计折腾加吃的不那么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晓青的花花也来了!第二张图片的花好像属于兰花的一种,挺好看的。哈哈,我昨天也做了韩国年糕,我们心有灵犀:)羡慕晓青轻而易举掉秤。晓青周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