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橘子的故事

(2024-02-01 19:46:55) 下一个

明天换窗户,后天下雪,所以今天中午匆忙吃了口饭就去买菜了,明天是小年,周末得做点好吃的吧:-)

如果没有微信,都不知道到了小年了。

中国超市有点心匣子了,花花绿绿的,给人送礼用的,看着挺喜庆,没门可串,所以飘过。

时间有限,抓紧划拉自己需要的。

水果我就买橘子,梨,别的都在Costco买,今天也一样。

这是甜橘子,中国桔,我很喜欢,橘子味儿很浓,又不是特别甜。价钱也不贵。1.99一磅。

还有一种智利橘,也挺好吃比甜橘子甜,2.99一磅。

这是丑橘,好吃也贵3.99一磅。有时候没有特别好的就不能买,万一有一个干巴的就亏了。只有看着新鲜才买。橘子不能买软的,里面一定不行了。

这是酥梨,3块钱一个,无比好吃! 中国航天员也吃这梨,我是今年才发现的这种梨,去年发现一种比这个小叫香梨也很贵,味道不如这个酥梨。

这个点心好吃,有点像稻香村点心的味道。比较小块,不容易把人吃坏。过年了,买一盒放松一下对自己的要求。

今天的莴苣超级新鲜,第一次买到这么新鲜的,2.99一磅。茄子不行已经坏了,还整整齐齐摆那儿,没买。苦瓜好,买了。

七七八八还买了一些肉和别的,就去结账了,一样样扫过来,我都没在意,以前一直这样,我觉得他们都会收款,因为我常常在超市用自己付款机,并不难。

今天我无意间抬头一看,她正在想扫我的甜橘子,没找到码就问另一个收款的,这个老收款的是个劳模,回过头来啪啪点几下,出来一个橘子图,我正好看见,是智利橘,我告诉她不对,这是另外一种,这时候走过来一个店里管事儿的,找了找点了丑橘,我又赶紧说不对,他问了另外一个走过的人,告诉他1.99一磅。这时候劳模姐姐回过头来及不耐烦地用笔戳着电脑屏幕,把智利橘图戳了出来,我又告诉她不是这个,这才算是回过头去忙自己的了。

我心想,天哪,多少人买甜橘被她收了智利橘的钱!以后他们收钱真得瞄着点!

这是收款的错算了顾客亏,这要是反过来呢?培训不到家,原来看他们家收款边上台子上放着几种水果,下边压着代码,估计就是经常被他们弄错的,看来真需要,这一收起来就出错了。

雇人不容易,雇到负责人的,能学会点技能的更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点心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酥饼看上去挺好吃的,酥梨非常好吃的,嫩,汁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特别好吃有梨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小年快乐!我不看微信也不知道今天是小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贵,几块钱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买过不那么香,你试试这个酥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吃过酥梨,一定要买来尝尝。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过来的桔子好吃,我自己特别喜欢沙糖桔,不过只有很短时间上市,而且这边的个儿大,或许是为了卖相,商家选大点的,丑桔,金桔都好吃。完全忘记过小年了。小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买几个水果,比买肉还贵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小年呢!我觉得最好吃库尔勒香梨,不过现在卖的也没那么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从8月到现在刚刚来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还非得按不对的收:-)
酥梨有梨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换窗户” - 大冬天还换窗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业务不熟练:)酥梨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酥梨比香梨好吃,下次你试试。
Costco的水果现在经常有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小年快乐!
丑橘刚开始觉得那么贵,买了一尝,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春节快乐!
是啊,以后得看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是一起炒的,莴苣叶好吃。这次莴苣非常新鲜,平日没有过。
这些人业务不熟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国内水果都很有味道,相比之下进口的味道不够还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酥梨好像没吃过,香梨原来经常买。最气人的是,在Costco买的大橘子六个里面二个是坏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已经是小年夜了,我也是才知道有小年,以前都从来没有过小年。丑橘子特别甜,台北也有卖,经常买来吃。香芋味点心是我喜欢的。祝晓青小年快乐!周末愉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在其他店也有。祝晓青春节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有时候会有发生错误的时候,我也遇到过,是付款结束后看账单发现的。
这莴苣真新鲜,就像汁水都要出来了:)
蜗居顶端的两三片嫩叶子好像也是可以一起炒着吃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年在国内水果真是吃爽了,国内有一种叫粑粑柑看上去跟你图上丑橘类似,这种柑橘就是软的,但是肉质很嫩,非常好吃。国内除了进口的水果还有榴莲外,其它水果都不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给小声音上茶!
是啊,以前我都不看,以后得注意了,差不少钱呢。现在菜动不动3.99,4.99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酥梨没吃过啊,周末去店里看看。
是啊,一般扫码收款,我都没细看,以为不会错,看来以后也得瞄着点:))
晓青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