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四闲聊

(2024-02-15 13:24:33) 下一个

又是一年报税时。过了圣诞节一般我就开始准备报税了,各种东西理理清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很多工作要自己做做好,这样心里踏实。

我一般一月初就把材料准备的差不多了,送给会计师事务所,最晚来的东西也就是二月初,都齐了再传真过去,就可以了。到了二月中旬我就开始打电话问,是不是可以去签字了,过几天一般就会通知我可以了。

今天一大早去签了字,去年的任务终于全部完成了,松了一口气,继续努力工作吧。

这报税准备材料是个整理家里情况的重要部分,看看赚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还剩多少钱,要不然心里估计没数呢。

不容易,一年一年地这样折腾来折腾去的。但是生活不就是通过折腾来体现的吗,折腾不动了也就该告老还家了,哈哈。

我怎么感觉有些税涨得不少呢?估计肯定是要涨的。

今年房地产税可是涨了不少,跟着一封信呢,涨了百分之四十多呢,原来说房价涨了地产税会涨,房价也没涨那么多呀。难怪有些人会去提意见,然后有可能给你下调一些,也是要很多证据的。

各项固定支出都在涨,赚钱却并不容易。现在失业的人也不少,所以日子真的不是特别好过。

看网上加州前几天一个印度人家,男的把两个孩子弄死了,妻子开枪打死了,自己也自杀了。他原来在电脑公司工作,后来自己开了公司。家里的房子也是200万的。房子不大,也不新的。

加州真是房价太贵了,200万在我们这里买豪宅了。我很奇怪,有些人在加州呆着困难了,为啥不搬到外州去呢,又不是有户口限制,我们这里每年都来很多外州的人,加州的也有,宁可不活了也不肯换换地方?太惨了,那么想不开,一对双胞胎的儿子,太可惜了。一家四口本来应该幸福的。

如果有病那就没办法了,也是生活在高消费的地方压力太大了,人就怕压力太大,有时候不知不觉地就被压力给弄病了,不自知是最可怕的,还继续最后崩溃了就完了,家人也都跟着倒霉。尤其有孩子的,这孩子多可怜,刚刚那么小就被自己亲爹给弄死了。这得多狠才能下得去手。

就像清华大学出来的那对精英夫妻,丈夫用拳头活活把妻子打死了,没有片刻犹豫。疯了!真是疯了。都说先死的容易后死的难,现在看真是这样,人活着不死就行了吗?生不如死也够受的,除非自己没有感觉,没有了思想。

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昨天是情人节,看邻居网上一家邻居聚会,结束后是晚上九点多,一个女的,自己往家走遇到了坏人,也没有看清人脸。就这么倒霉。

邻居们议论说,那人肯定是知道他们在聚会,盯上了他们,等结束了伺机作案。晚上还真是得少出门,太危险了。另外不管远近都尽量开车,这样你能避免一些意外。

有些事情真的就是防不胜防!能好好活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甚至说自己都说了不算。真够呛。

能年年报税呢,就说明还可以:)

我们都要好爱护自己,爱护自己的家人,好好活着,不要对生活要求太高,也不要对家人要求太高,凡事儿差不多就行了,该放松的就得放松,不管哪根弦太紧了都会绷断了的。神经也一样。正常工作生活的人,一般人到最后都会剩下钱的,不管赚得多点少点,尤其咱们都有储蓄意识的。现在美国人也都有了危机感,很多人也有了储蓄意识了。原来很少有的啃老现在已经在美国司空见惯了,美国老人也说,现在的孩子跟过去的不一样了,不愿意靠自己好好生活,总要想家里支持一些。有点钱的父母看上去还挺乐意的,天下的父母都差不多吧,总归都是自己的孩子。

熬过一场危机再熬过另外一场,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现状,不容易,但都得面对和接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每年年初就是这事儿,报完踏实了。
现在太不安全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动作快,税已经报好了,我们还在弄呢。
是啊,现在治安每况愈下,真要处处小心,晚上别出门,安全第一!
“我们都要好好爱护自己,爱护自己的家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啃老开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没错,美国人现在也有危机感了,我女婿告诉我,他一个堂妹,被裁员了,有对象但还没结婚呢,现在只能先回家与父母同住了,估计也是要蹭到结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也是准备了好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一头扎入报税资料,羡慕你们动作快的。
唉,看到花儿才舒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周末愉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熬过一场危机再熬过另外一场,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现状!”人到世间走一趟真不容易!
还是赏花吧,舒缓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愉快!
现代人压力确实太大,有人承压能力强有人差,要了解自己的承压能力,适可而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要好爱护自己,爱护自己的家人,好好活着,不要对生活要求太高,也不要对家人要求太高,凡事儿差不多就行了,该放松的就得放松,不管哪根弦太紧了都会绷断了的。神经也一样。”

太同意你说的了!降低标准就会比较自在。不然就是和自己和别人过不去,自寻烦恼。

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加州生活压力太大,换个地方就轻松很多,想不开。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每年都来很多外州的人,加州的也有,宁可不活了也不肯换换地方?太惨了,
— 就是疯了,思想钻了牛角尖,出不来了。 所以人不能太执着,不能较真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快了,过两天圆导发金子的时候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以后点钞票这种事不用找会计事务所,我帮你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是秋天开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Hibiscus是现在开的花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对吧:-)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能年年报税呢,就说明还可以:)”, 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我在你家你在我家,哈哈同时串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说得对。我们要珍惜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要交税的:(太惨了,我总觉得会计师算错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赞了再赞,祝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青儿的唠嗑,
青儿写得真好,平安是福,日子不用大富大贵,有朋友,有亲人,有你爱和爱你的人,就是幸福,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一定可以退很多税,才这么积极地做。要补税的,肯定拖到最后一天。
有时,生活不公平,房价高的地方,人们不一定收入很高,房价低的地方,人们的钱也没少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周五忙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又快可以拍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听领导闲聊。周五闲聊不?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晓晴是快人快语,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爱护自己,爱护自己的家人,好好活着”,晓青说得好。花儿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问好精彩!是啊,早做完税早踏实:-)
你说的对,压力是健康的最大杀手。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动作真快,这么早就把报税的事做好了。我还拖着呢,新加坡4月18号是最后一天。晓青说得对,如果加州生活压力大,应该考虑搬到别的低成本地区。压力是健康最大的杀手,如果一份工作压力太大,应该考虑换工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春天到了又可以拍花了。
现在太不安全了,真得小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赚了钱才需要交税,好事:)现在哪都不安全,赞同领导,凡事小心一点好。你那花儿拍得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放的花儿都是我拍的,我家后院原来各种颜色这花儿,后来招来好多马蜂,让我请人都挖走了。
现在真不安全,好区也渐渐不行了,我们小区几十年没有过偷盗,现在有了,我们镇也是现在一个周末都有十几辆车被砸被盗,团伙作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是找会计事务所帮助,这个税那个税,太复杂了。这个世界越来越不安全,晚上出门一定要小心。我们镇是全美名列前茅的安全小镇,但我晚上去town center还是有点打怵。
木槿花是你拍的吗?太漂亮了!晓青,木槿花可以食用,煮粥时放几片花瓣非常美味,营养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们不行得用会计师。
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交税多说明赚得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都报了税,好快。我们在网上报,我都不管这些事,老公管:)同意,晚上尽量别出门,学会保护好自己。花花漂亮!晓青六六大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是期待一年交100万元的税,可是这个目标我们这辈子是没有希望了:)),但愿孩子们能做到。侄女自己当老板,我也说祝她每年交税百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遗传可是麻烦,找对象得注意遗传病了,太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知识分子家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对呀:(房屋保险猛涨一千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清华学霸据说有精神病,他妈,他外婆。。。都有精神病,但不知道真假。学霸一帆风顺,一造到不顺,容易出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生活态度,晓青父母也知识分子吧~~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你俩都能干!
晓青真是当家的,办事儿井井有条。地税涨40%也太疯狂了,一年涨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你自己就会弄,省事儿又省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动作真快,我也弄完了。“爱护自己,爱护自己的家人,好好活着”,说得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