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三大队》

(2024-01-30 14:15:47) 下一个

24集的电视连续剧《三大队》落下了帷幕,这部只有24集的剧讲的是刑侦大队程兵,因为在审讯犯人的时候出了意外,脱掉了警服并且被判11年有期徒刑,而整个三大队也受牵连,都脱了警服另找谋生之路去了。程兵服刑9年多出狱了,人获得了自由,但失去了一切,其实他一直对入狱不服,带着情绪的他,也表现在了行动上,在公共汽车上,他看见了一个小偷偷了乘客的钱包,也没有任何反应,对于所有的他的同事也是不见。

但他始终没有破的案,一直在他心里,犯罪嫌疑人王大勇依旧在逃,王二勇被抓获拒不认罪,在审讯过程中程兵推了他头一把,他就死了,说是脑溢血,因为在抓捕过程中他被民众打得够呛,审讯的时候他就说头痛,但法医说判定不了什么时候脑出血的。赶上程兵给了一下子,所以程兵就负了法律责任。

秦昊饰演的程兵,是一个很不错的刑侦大队队长,大家都叫他程大,他带领三大队破案无数,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好警察。在一次抓捕毒贩成功后,他们接到了省厅的协查令,本地王大勇和王二勇因在外地入室抢劫枪杀了一人,估计是逃回了老家。

程兵他们开始寻找这二王的下落,原来二王逃回来后躲在了一个叫六子的家里,王大勇把一个项链给了六子六子去换钱结果被警察盯上,抓获了六子,知道了二王的下落。

在抓捕二王的时候,他们扑了空,他们留了两个警察在屋里,却忽略了二王会从自己住所的阳台逃到隔壁家,隔壁家当天只有一个女孩儿在家,她跟爸爸住,爸爸那天值夜班。

半夜二王从阳台潜入女孩儿家,不小心惊醒了女孩儿,二勇强奸了女孩儿,在打斗中他们弄死了女孩儿。

警方开始追捕,逃跑的二王抢了车和钱,又杀了人,但后来因车祸王大勇逃脱,王二勇被抓,抓捕时被群众狠狠地揍了一顿。

在审讯王二勇的时候,王二勇对哥哥王大勇的罪行和去向拒不交代。程兵想起女孩儿的爸爸悲伤的样子,想起他留下的两个警察一点声音都没有听到,想到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二王会从隔壁人家阳台逃走,他非常愤怒,给了赖皮赖脸的王二勇一推,结果王二勇脑出血死了。

其实审讯时候王二勇说头痛要看医生,说了半天,程兵以为他想逃脱,没搭理他,结果成了他一推打死了嫌疑犯,被判11年有期徒刑。受他的牵连,整个三大队都脱了警服,各自寻找生活出路去了。

程兵出狱后,觉得对不起三大队的兄弟们,于是在六子开的洗车行暂时栖身,后来三大队的兄弟们知道了他的住处,他们算是又聚在了一起。

程兵想来想去还是放不下这个没有破获的案子,王大勇依旧在逃,女孩儿的父亲从来没有放弃过追着他们要犯罪人。

程兵单枪匹马开始走上了单独寻找王大勇之路。

他走了很多地方,甚至去云南和出境寻找,历经艰辛和危险。

佟丽娅饰演的刘义芳,是程兵的妻子,原本就因为程兵只顾工作不顾家的问题,一直闹着要跟他离婚,程兵入狱后,她带着孩子已经改嫁了,女儿学习很好,马上要考大学了,她因为父亲的身份从小就被人欺负,她也恨上了父亲。继父对她很好,她生活得也很平静,但程兵回来后,忍不住想见女儿,去学校门口看女儿,后来女儿知道了,也不认他,他非常伤心。

程兵觉得他对不起三大队,对不起他师傅,也对不起女儿。他没有办法,只能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抓获王大勇身上。

三大队的人们都帮助着程兵,因为王大勇就像一根刺扎在他们每个人身上,什么时候拔出来他们才能安静下来。

期间王二勇的女儿也被传销的拐骗,程兵深入虎穴配合公安捣毁了这个咋骗集团,救出了王二勇的女儿。

程兵跟王二勇的女儿租住在一起,程兵看着跟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女孩,禁不住想起了女儿,他对王二勇女儿像自己亲生女儿一样,后来还是王二勇的女儿帮着程兵找回了自己的女儿。这给了程兵人生最大的安慰!

李乃文饰演的潘大海,是刑警支队的队长。平日他不服气程兵,程兵也不服气他。那天程兵审讯王二勇正好潘大海进来,他看见了程兵推了一把王二勇。

后来的调查过程中,潘大海的证词成了程兵判刑的有力证据,三大队的其他人都包庇了程兵。

潘大海说实话的是对的,但这个王二勇是不是早就脑出血了也不好说,程兵也是感情用事就是太恨他了,否则也确实不该动手。

11年,用来让他们汲取教训,11年后的程兵失去了一切,如果不是那一推,人生是完全不一样的,包括三大队其他所有人。

陈明昊饰演的王大勇,是一个凶残的杀手,他带着弟弟做尽了坏事儿,一路逃生也一路杀入,最后杀了进山打猎的年轻人,自己拿着人家的身份证,还整容成了像年轻人样子的人,他为了不留下指纹,在煤矿打短工的时候把手指头都烧坏,让指纹对不上,也正是这样,他得以在外逃逸了13年。

最后被程兵发现,报告了潘大海,在特警的配合下,王大勇被抓获,13年的案子,一朝破获可想警员们的内心有多么的激动。

开始知道这部剧好看的时候,我就看了一集,感觉就是抓犯人的,加上好多演员都不熟悉感觉演得也一般般,就放下了,等再拿起来看才知道,原来是说程兵被判刑后的故事,一路看下来还感觉真的是很不错的一部剧。

这部剧也是一部普法的剧,告诉人们审讯犯人是不能动手的,这不仅仅是动手人自己会被处理,整个团队也会遭殃。

我觉得整个三大队都给解散了,脱了警服了,是不是不应当,是因为他们帮着包庇了还是别的原因呢?潘大海的做法虽然是对的,但我觉得他如果知道王二勇之前被人揍够呛也许会改变说法,虽然不需要隐瞒真情,但也得知道他中间喊头痛的,那时候我估计就是脑出血了。当然警察不信犯人的话也是常理,如果当时让他去医院就医,等好了再审讯也许就不会有后面的故事发生了。

六子后来收留了程兵,否则程兵能去哪里呢?程兵在狱中认识的那些人,出来后都很佩服程兵的,因为在狱里他们听说他是个警察把犯人打死了,都吓坏了,他没有受过犯人的欺负,出来后那帮人都把他当大哥了,喜欢看这样的故事情节。那些人正经帮了他不少呢。

还有他去云南境外找王大勇,做玉石生意的地霸也在找王大勇,听说程兵是来抓王大勇的,他许诺如果能把王大勇送到他面前,给他十个亿呢。

这个世界到处都是黑社会,那些黑吃黑,黑杀黑的看着真是残忍。这部剧故事情节紧凑,场景非常激烈,摄影也很真实,像那个年代的场景,演员演得也都特别好,尤其秦昊,演技越来越好了。还得说男演员也得注意身材的保持,董勇、陈建斌、秦昊,这些演员都不错,但身材保持的不是很好,这样下去很快饰演角色就很局限了,跑不动,一看就想笑,怎么弄:)

《三大队》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欧乐影院我也常看,确实老剧找不到。原来油管挺好,现在不行了很少能看完,几集就没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国产剧“欧乐影院”挺好的,新剧上得很及时,也没有广告。唯一缺点是它会删除早几年的剧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那是蒙奖,不行:-)
这些剧都是消遣,消磨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后边好看,我开始看了一集觉得不好看,回来再看后边就觉得好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三大队,四大队的,这些侦探剧不白看,晓青的侦探能力节节高!状圆拿到手软。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只看了一点点,看来再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辛亏只有12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慢慢看,有些剧不错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三大队》好,《黑土无言》差了一个档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繁花》我还没看完呢,领导又已经看了好几部电视剧了。我已经放弃追剧了,就追晓青的剧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也快看完大江大河了,挺好看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的新剧评,写得一如既往的好。李乃文越演越好了,喜欢他的戏。我马上给我先生推荐,他刚刚看完《大江大河》。谢谢晓青好剧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看了一集不想再看了,后来往后看挺好看的了,你再试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在聊这个,我们打开看了一点,放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导,你是不是我发给你的东西吓坏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没有用逗号好吧,天天吃人人吃。我看到天天吃人。。就吓昏过去了,没看到后面的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笑死,你是这样读的:-)天天吃,人人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看见你在星坛说你们高原天天吃人。。胆也被你吓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好多男演员突然胖得圆圆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再不看第二季出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我今天打算看看《无所畏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以后看独播库 油管现在不行,几集就不放了广告特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部剧可以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估计现实中不会的。秦昊演的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李乃文越演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以,做饭看也行,不是非得坐下来看,听着也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黑土无言》纯东北的,不一定都喜欢,其实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三集没了,再搜搜去。谢谢推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下一个剧就看三大队。谢谢晓青推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觉得程兵被判刑太夸张了,后来才知道就是要有这么个引子,后面的戏才能拍。挺好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李乃文的剧,都好看,好剧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打算拿这部剧陪我报税:)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三大队看完了,似火流年也看了,为几个小孩的下场感到难过与可惜。刚开始看黑土无言,与老皮卡感觉一样,希望后面好看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看《无所畏惧》了吗?
东北剧你不喜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在领导家坐个沙发,昨天刚看了《黑土无言》第一集,感觉不咋地,与这部有点类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国产剧我不追了,就追晓青的剧评吧,跟上潮流,免得回去啥都不知道。“男演员也得注意身材的保持”,我觉得男演员更得保持身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上茶!你真快,是不是在我家没走呢就发现了新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沙发,舒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