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黑白密码》

(2023-12-05 14:06:32) 下一个

24集的《黑白密码》是一部警匪片。

故事讲述的是,在大西北,有个犯罪团伙叫“西北狼”。它的首领叫古木岚,而其中的骨干是老枪,这些人神出鬼没,让公安无从下手。

警员林柯奉命潜入了犯罪集团内部,成功地成为了卧底。

但有几年了,他们消息全无,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当年主办这个案子的程樊,一直惦记着师姐林柯,他不知道这些年林柯怎么样了,是不是已经牺牲了。

想不到,“西北狼”突然又有了活动,公安马上行动起来,为了找到老枪、找到古木岚,也为了找到林柯。

王子奇饰演的楚一寒,是林柯的儿子,为了找到妈妈,为了破案,他主动提出来当新的卧底。去“西北狼”窝里,那是九死一生,但楚一寒的决心是,宁可牺牲,一定要找到妈妈。

刘威葳饰演的林柯,在进入“西北狼”内部后,凭着智慧,成功潜伏,虽然内部人后来发现她是警察,但由于她抓住了他们的把柄,没有人敢说出来她的真实身份,否则一起完蛋。

张志坚饰演的古木岚,是“西北狼”的头目,心狠手辣,用残忍让下属服从于自己,有人犯了规矩,那就是活埋。是人见人怕的一个家伙。

林柯得到他的信任是相当不容易的。

为了找到林柯,为了救出林柯,公安们历尽艰难,不怕牺牲。为了保护林柯的儿子,本来不允许他去卧底,但楚一寒一定要亲自找到妈妈,所以组织上不得不放他去深入虎穴。

楚一寒为了成功打入“西北狼”内部,经受了很多考验,他也是足智多谋,又有一身的好武功,最后还成了新狼主。

田雨饰演的程樊,因为心脏不好,又屡次受重伤,一直带伤征战。为了确保楚一寒继续卧底,最后他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为了减少公安卧底的风险,每每都有人要牺牲,包括楚一寒最好的战友,也是为了掩护他牺牲了。

苏晓彤饰演的古蔺娜,是“西北狼”头子古木岚的女儿,在生活中与楚一寒有了交集,两人互有好感,并且互相配合,为破获这个犯罪集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古蔺娜还有一个姐姐,她跟父亲的关系比较密切,而古蔺娜其实并不知道很多父亲的事儿,更对“西北狼”没有任何了解。不知道是不是父亲为了保护她。

“西北狼”中的老枪,最后被古木岚放弃。裴银和周季,这两个在老枪死了,古木岚痴呆离开了之后,他们为了争夺沙漠虎的遗产,互相争执,而那些东西的密码只有林柯和楚一寒他们知道如何解密,而这两个人一人拿着半张密码纸,也因此,林柯和楚一寒始终没有被处理掉。

最后在公安和“西北狼”都奔向那片藏有沙漠虎遗产的安心墓园的时候,裴银已经派人拿了很多走,他们想要越过国境,逃离抓捕。

在抓捕裴银的过程中,林柯牺牲了。

受了伤的楚一寒,在医院治疗,局长来看她,古蔺娜也来看她了。局长说,他发现地下的东西比应当有的少,问古蔺娜还把沙漠虎遗产的事儿告诉过谁,古蔺娜说,告诉过她姐姐。

到这里,剧终了。

几个月后,局里为牺牲的警员们举行了葬礼。

被抓的裴银交代了所有罪行。

这部剧,看着像电影,场景非常壮观,摄影和音乐都非常好。故事很紧凑,最后还留下了伏笔,古蔺娜的姐姐究竟是什么人,她的幕后又是谁,她怎么拿走的一部分沙漠虎的遗产,这些成了谜。

这部剧的演员们也都非常尽心尽力。

《黑白密码》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最近好剧不少。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看剧的速度永远追不上领导,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两个都好。先看黑白密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编得好拍得好我就都喜欢:)谢谢领导,我先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都不错,无所畏惧生活剧,这个警匪片。你喜欢哪一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快放假了,琢磨着找个剧看看,领导,这个跟你之前介绍的“无所畏惧”比较,哪个更靠谱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已经回答了,你不是想知道是不是我写的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在王府里向你请教一点儿事儿,有空过去答一下吧。当领导就是忙,累,有时三头六臂都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不长又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以前看到下半夜经常的,现在不行了,所以能行的时候真是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面临剧荒,领导介绍的我一定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电视连续剧一看上了,就一发不可收拾。我看电视剧‘24’时,开始是一集一集的,挺矜持的,越看越上瘾,看完这集想看下集,后来干脆binge-watching,连夜看。那时可以,现在做不到了。晓青介绍的剧引人入胜,有机会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因为新剧,我没细说,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准备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定要看完,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不看电视对眼睛好,电视一闪一闪的,据说最伤眼睛了。美国的警匪片也挺好看的,过去看过好多电影,现在不去影院了。熟悉的演员也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刚看一点,看你介绍了,我肯定要看完~~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剧评介绍一如既往的好。昨晚,我正好也花了两个小时看美国的警匪剧,笑得就像孩子。好久不看电视,大约十几年不看电视,所以,看到无厘头的情节就大笑,挺开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现在不整的太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的,看看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在看,挺不错的。 古蔺娜是不是整容脸,看着有点不自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现在警匪片好剧连连,晓青推荐的一定好看,记住了名字,排上了。我喜欢紧凑的剧。祝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长,很激烈,好看。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好剧评!感觉此剧很有看头,年末有余暇可以找来慢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慢慢看吧,你拉下了好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特别忙,唱歌都来不及。超级喜欢你的《花儿为什么那么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了几集,觉得关晓彤有点年轻就看别的了,过段时间再看,都说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部还没看呐,领导又推荐了一部,令人眼花缭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警匪片,这个剧有几个戏骨一定会好看。圣诞休息可以追剧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剧评就是写的好,这部还没看。放到list 上。我最近再看一部谍战剧《梅花红桃》,还不错。领导看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