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医生小记

(2023-11-09 14:09:00) 下一个

除了每年体检一下,平常不怎么看医生,除非急诊。

疫情之前看家庭医生体检,医生说我脚背边上一个黑痦子看着有点黑,想要帮我拿掉做个病理。我没同意。

那个小小的黑痦子从小就有,变得有点黑我也发现了,但平平的也没什么别的变化就懒得管它。

我们这里是高原,皮肤癌高发,我是一年四季都涂防晒霜的,有点紫外线过敏,在院子里活儿干多了,尤其是大太阳底下就不行。

年轻的时候什么事儿都没有,穿砍袖的干活都没事儿,短裤也照穿,后来不行了,晒黑了变不回来,还皮肤痒。

对太阳过敏这个问题比较麻烦,见不得光:)

后来我就索性去看皮科医生,说是在我们这里住最好每年都看看皮科医生。年年做不到,不看当然也是不行的。

因为这脚上的黑痦子,我就约了皮科医生。

我找了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医生,她好像做过整容,脖子上都是褶,但脸是光光的,眼神看得出来是年纪不小的了。

她看了看说,我以前没看过你,所以这个痦子是怎样的不好说,但我觉得可以等明年看看,我会记得现在这个样子。

我想,只要现在没事儿就好,明年我可不保证您能记得。

后来我自己看着没啥变化也就没再去看她。

接下来疫情来了,一晃好几年过去了。

最近听见的看见的,不少人突然都得了癌症,各种各样的。

想想自己也有点心虚,琢磨着该看看哪个医生呢,体检还没有到时间,突然想到了我这个痦子,赶紧约了一个皮科医生。

原来的医生诊所要明年某月某日才能有时间,再说给我看的老医生估计退休了,所以我重新找了一个离我比较近的医生。

打了好几个电话去皮科诊所,现在皮科医生都做美容整容,很火,有些医生已经不看病人了,专门做手术了。估计是赚钱多吧。

昨天终于找了一家诊所,年纪大一点的医生不收新病人了,年轻的一个收,而且今天一早7点多就有空。太好了,我就喜欢早早的看医生,第一个,诊所里干净,医生精神抖擞,我也不耽误上班。

晚上回家查了查这个诊所,全美连锁的,上百家都不止。一般连锁的都觉得不会太好,不像医生自己开的那么让人感觉踏实,谁得出的结论?不知道。

想了想,去看看吧,反正也不是真的要看什么病,只是一个检查。

起了一个大早,我喜欢,我不怕起早,我怕晚睡。

昨天下雪来着,一早挺冷的,穿多点就是了,穿了鹅羽绒服,一点都没有感觉冷:)有点穿多了,当然也不热。

一早进了医生的大楼,找医生诊室的时候发现,很多医生都上班了,七点就开门上班啊,太敬业了!而且都坐好好的,护士们跑来跑去的,来得够早的,比我还早。 

找到了我医生诊室,也一样,前台一个年纪大点的戴着口罩,其他人没有。

现在一人发一个iPad,在那上边填表、签字之类的。挺方便的。

刚弄完,护士就来叫我了,笑脸相迎的,我使劲笑得眯起眼睛,省得护士看不清我是不是也笑着跟她说话呢,因为我戴着口罩呢。

她问我,我叫你的名字发音对不对,我忙说,对,你说得非常准确,你会中文吧?她笑了笑说,你好!拐着弯的发音,我赶紧夸她,说得真好!

一个愉快的开始对大家都是正能量!

进屋后她简单问了我一下,就把衣服给我,让我换衣服,她说一会儿医生会来。

一般诊所,医生要把你冻够呛才来呢,这里没有,屋里特别暖和,医生很快就进来了,我一看,好年轻漂亮的医生啊!

跟我打过招呼后,问我,我今天带一个学生看你,你同意吗?我马上说,没有问题!她很高兴,把学生从门外让了进来,就开始给我看了。

年轻的医生真认真,她还有个放大镜,每个她认为要仔细看的地方都用放大镜看看。

一边看一边说,你的皮肤真好!

看得差不多了,她看我还穿着袜子呢,说,袜子脱掉需要看脚了。

她一眼就看见了我的黑痦子,说,这个你看见了吗?我说小时候就有,长大了、变黑了你知道吗?我说发现了,但不是特别明显。

她摸了摸说,现在看不出什么,但我看着它感觉得去掉,你认为呢?我说,反正从小就有的,家庭医生几年前要拿来着。

她说,这样好不好,我拿点去做个病理,没问题就算了,有问题再接着弄,接着又说,还有一个选择就是你6个月后再来一次我看看。我现在照张照片留着。

你瞧瞧,年轻人就是认真,没说我记得这个大小呢。

我说,那你今天能不能都拿掉,她说可以,但你脚皮上会留一个印子。我说没关系,我从来不光脚的,老美女的喜欢光脚的,她们可能很重视脚的皮肤不要有瘢痕吧。再说就黄豆那么大的地方。

我心想,你还能挖块肉下去吗?

我问她,需要多长时间,她说十秒钟,我说拿掉吧。她笑着说,我就觉得我今天必须把它拿走,但你也得乐意才行。

护士这功夫拿来了麻药、刀片、创可贴,一个小盘子放边上了。

看着她熟练地把麻药转圈打在我小小痦子的边上,然后那块皮就鼓起来了,接着她拿那个刀片捏成弧形瞬间就把那块黑痦子连皮拿下来了。

接着她用一个棉棒压了压伤口,啥也没有,白白的有一个小红眼,还真是长出来的。接着把那块皮放进一个小瓶子里,还一边跟学生讲着这个那个的,那个学生,我感觉没好好听,将来会不会也像这个医生一样能这样麻利地看病人,不好说。我看她够呛,就站那一点都不认真。

现在医生诊所也有很灵活的收费方法了,你要是不用你的保险或医生不在保险公司名单上,诊所会给你打折。

我是高自付的保险计划,每年自己要交七八千之后保险才付呢,家庭医生体检还有做肠镜,这种保险全付的我肯定要找收我保险的医生,但平常小来小去的事儿我就就近找医生,无论医生多有名,他们都会给你打折,打折后的钱比你走保险好了太多了,一半还多呢。

今天看医生切痦子一共花了270,如果走保险,看医生三百多,切痦子也是三百。医生跟我说,病理一百多,他们可以给我代码让我去找保险公司报,我说找他们也是我自己花钱,回头账单来了我自己付吧。

我以前也是,做B超的话走保险公司要600到900,但直接付给影像中心只要200到300。差很多的。原来他们是不怎么主动跟你说这个优惠的,现在一看你有高自付马上跟你说他们可以便宜。

经济形势之下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想办法得自己找出路,找活路。

对于咱们来说,少花钱看好一点的医生,这是宗旨。

遇到一个好医生太难了,这在哪儿都是一样的。

昨天看一个网友说一个病人阑尾炎,结果手术没有找到阑尾,把场子切了一段,还没有弄好,感染了。你说这得多倒霉。

用另外的网友的话说,这种手术国内赤脚医生都能做的。

记得我年轻时候得了阑尾炎,化脓性的,也是打开之后找不到阑尾因为它发炎化脓了肿得跟肠子一样了,很难找,但医生还是找到了,不过往外拿的时候在刀口那儿破了,结果刀口感染了,好久才长上。因为医生没想到阑尾肿得那么粗,一般发炎的阑尾就像曲蛇那么大,为了不把刀口疤痕留太大,刀口一般都开得比较小,只缝了三针。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说得怎么那么对呢!

我的原则是,小病不能大意,大病不能害怕。

我那个得了乳腺癌的朋友,今天又去做活检了,做核磁的时候,发现另外一侧的一个淋巴结有点异常,要看看是怎么回事儿,她紧张的啊!

劝也不管啥用,病在谁身上谁着急,这话也是对的。想想本来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得癌了,这还不说,居然就转移了已经,才几个月之前做的乳腺检查,结果是正常的。唉!

现在这癌症真是跟着人跑,看见谁都想站住脚在你身体里住上一段时间,赶都赶不走啊。

有人说因为这,有人说因为那,到底因为啥,也搞不清楚。

国内也是,一个实验室里突然间三个人得了癌症,这开始讨论为啥,是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谁知道呢,都说癌症要10到30年才会形成发病呢,但有一次看网友说,两个星期就能长出来。这也太吓人了。

都说辐射很容易诱发癌症,包括X光。

说看牙医拍片子也会导致甲状腺癌,乳腺检查可都是X光,拍那么多片子呢一次。想想真可怕。

但也有人说,电视和手机同样都有辐射。

说心大点吧,该干啥干啥,也做不到一点都不想啊,刚安慰好自己说不想了,这直个劲儿地往你耳朵里灌,走你眼前来告诉你,谁谁确诊癌了,谁谁,你还记得不,癌症了。

网上最近看到两个得乳腺癌的网友了,应当年纪都不是多大的。

人们的寿命延长了,物质丰富了,病也多起来了。 医学发达了,现代科技进步了,各种检查,各种射线,各种信号接收塔放射塔,包括那么多那么多的卫星啥啥的,谁知道伴随着发明创造带来的是不是都是成果,还是也有副作用。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非常渺小的,连很多病毒细菌都看不住呢,别说其它了。

所以,只要听说了,只要自己想到的,对自己健康不利的东西自己都应当好好注意。其实很多对健康不利的东西,咱们都知道的,但要做得到注意也是很不容易的,别说完全杜绝了。

就像熬夜,就像一刻都离不开手机,长时间看电视,长时间上网,这些肯定人人都知道对健康不利,但要想做得到好好在这些方面约束好自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如果说可能,那就是从今往后多注意点,就是注意点,其实能做得到都不容易。

人,就都是这样的。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听医生的拿掉了少了担心。
杜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医生还是很负责的,脚上的痦子都能发现。医生说要拿掉,还是拿掉的好。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没想到梧桐也是有同感:-)我也是折腾完了今天买了一堆好吃的,慰劳一下自己。各种口味瓜子,草莓华夫,梨,橘子。
肘子肉,牛肉馅,萝卜,冬瓜,大白菜,油菜,空心菜,A菜。。。一百多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鼓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每年体检都提心吊胆,体检本身都成了我的心病了。去之前,内心反复琢磨自己的状况,检查中生怕医生说“坏话”,没病没殃出了诊所,才敢轻松地逛超市,买好吃的慰劳自己。晓青的描述都是我们的心情,一点点的事儿会折腾老半天。好文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笔!科州的秋叶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人的求生欲望是都一样的。还是平时多注意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皮科护士都不行,医生基本比家庭医生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专心开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以前不这样,现在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有些没事儿的痦子不用管它,而且有些长得深也不能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美国皮科医生忙着做美容赚钱,所以现在特别忙。一般没事儿,就是防患于未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真风趣。身体健康远远比有钱的大富翁更加重要。没得病的时候体会不到,一旦得大病,倾家荡产都要保命。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皮肤科美女帅哥多! 想当皮肤科医生竞争激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在路上开车途中,问好晓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风趣,关于护士、医生和学生,都观察得到位啊。话说你们看病还真是贵,就一个B超就几百几百的,我们都免费但其实也都是交税的时候划走了,只是习惯了都不觉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有吃的是福,我妈这么一说,吓得我不敢乱拿掉,怕命里的福没了,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看了痦子,在美要等6个月,在国内挂号就看了,没看出所以然,估计没啥事,要不医生就会建议做活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什么原因老长,是太阳晒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吧,挺好的,痦子一长大就要做。我老公后背老长,老得做。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呀,孙俪看着那个痣别扭,但她就不拿,估计是算命的不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对,脚背还好,有人长脚心,就更得早点拿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的这样的保险保费低一点,现在都是高自付了,我这看专科医生不需要家庭医生推荐,自己随便看。原来想看谁看谁,看一次自己花20,急诊只需要付急救车100,那时候也不看医生,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对了那时候保费每月一百多。跟为咱服务的人,要态度好,人生气的时候啥也干不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听云儿说,嘴上的痣是吃福痣,难怪孙俪不把嘴唇下面的痣给拿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分享。我也长过,割掉了。一般来说,长在易被摩擦的部位应该除掉。发生变化,如变大变粗糙也要及时除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分享看病经历。感觉你那儿的医院医生比较讲究,看皮肤科还换穿病人服?医生讲话也有有礼貌,尊重人,是私人诊所吧?!领导买的高自付医疗保险,是不是平时报费就交得少?通常身体好的人会用这种。你还没到拿Medicare的年纪吧?我现在是Medicare再加上买个secondly医疗保险,基本不用花pocket 钱。我的保险药要自付20%,记得给先生配白内障眼药水时,医生说过你也可以不用保险,说现在有许多coupon配药,比用保险便宜。因为一次性用药,没花时间去研究。领导的黑痦子拿掉好,没有后顾之忧了。领导就医看病的心态很好,情商高!谢谢领导分享美丽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猴子是良性的,痦子会变坏。哈哈。说明你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白了,没搞清,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得对,早发现早治疗效果好。我姑姑肺癌发现早手术后现在十几年了没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是猴子,痦子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全世界估计美国医疗保险最复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这个也送去做病理了。是要拿掉,不然也是有风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的,不然在那老得观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脸上的是有说道的,如果有变化也要考虑拿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病早看医生,早诊断早治疗早安心。我的肺癌所幸发现得早,及时手术治疗,现在已经三年了,都还好。愿晓青健康平安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弄掉放心。听朋友说有液氮冷冻去痦,保险可以用。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医疗保险计划有点复杂,瑞典反正做手术什么的都不要钱,挂号和配药要钱,但是封顶,一年的医疗费不会超过300美金,超过部分全部免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年前也把脚上一个黑痦子割了,也是因为担心。但日本更严格,医生割完之后还要做病理检查,看看有没有问题。很幸运啥事都没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掉黑痦子是对的,否则总是可能有潜在的隐患。我前两年也去掉了一个脚底的黑痣。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朋友从生下来就有一颗大黑痣,正好长在鼻梁上,很多医生见了都让她拿下去,唯有相面的说这是一颗福痣。她就一直不管它,到现在都没事儿:))

花叶拍的好美,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保险自己要付好几千才能保险公司付呢,自己交钱便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是啊!
你有保险,为啥还要自己付那么多钱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是的,医生还是需要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省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秋叶上的影子真美,有什么问题还是要看医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看医生够灵活的,要来学习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因为我经常要观察它然后又会想要不要弄掉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嘴上那种我知道,不是我这种,你那个一般不会咋样的,我表妹也有,还挺好看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欢迎云儿!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早看早了心思,省得担惊受怕。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嘴角上也有个黑痦子,医生曾建议说要切掉,以防以后病变,但是,我妈不同意,说这是吃福痣,吓得我没敢拿掉,现在还有,青儿的文字特别亲切,跟着你一起看医生的感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跟亮妈挤沙发,热闹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其实就是有人脸上长那种小黑痦子那么大,真就是比较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医生,早点去掉隐患是对的,花钱买安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