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5-21 15:28:43) 下一个

雨不天天下了,今天晴天了,算多云吧。不冷不热挺舒服的,70度华氏。

草地经过几天连续下雨好了不少,但我们这里就是这样,一旦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草地马上就需要浇水。

阴天的时候草地长得不太快,晴天了就长得特别快,反正我一星期剪两次草,周末不会长多少的。

网友跟我说,草剪得勤一点这样草就长得密,蒲公英就长不大。真有道理,去年我就开始一周剪两次草,草地确实密不少,而且蒲公英虽然有,但没有那么开花窜出来长长的杆,不那么难看。

今年我下决心一棵棵挖掉野草,成就不错的。因为除了蒲公英还有一种野草,长得像草坪的草,但很粗大,特别窜得快,而且不好挖。

这个工具好用,一挖一棵的,省了我不少的时间和力气。要知道,太花时间了就不乐意弄,越不弄越长得快,长得多。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的问题。

这是剪过草坪敢拍的照,还能依稀看见挖掉野草的痕迹。今天又趁着不那么太热挖了一阵子,不能说一棵没剩,反正我看是基本没啥了。

不容易,要想好看点,还真得下功夫、花力气。不能偷懒。

小松鼠把我的菊花吃剩了一棵了,太惨了,我收拾的好好的花园,又把木块给你折腾进来,让你看了就生气。让你经常得往外捡,嫌我事儿少。

看看,一会儿不看就给你刨个大坑,邻居的猫也是经常来,是不是想拉屎来着,不知道,弄不清楚是谁干的,赶紧再铺好了,好让他们接着祸害。

这个挖草的工具非常好用,特意拍张照片,一挖是这样的一整棵,这样就能连根拔起,有时候我们看着好像好几棵在一起长着,其实不是,你只要从中间一挖,就出来这样一大棵,然后,那儿就好像好几棵都没了。

忘了谁说的,她家挖草的工具好像带出一块块泥,这个一般不会,这是反面,看看,是不是没有那么一堆泥,主要不需要挖很深,深了就挖到下边泥了,只要够它根的深度就可以了。现在刚下过雨,泥土比较湿,好挖,如果平时想要挖那么深还是挺费力气的,不用深挖。

实在心疼泥土就把野草抖一下就好了。没有多少。

记得应当是菲儿说的,不敢肯定,说错了,该怀疑是老年痴呆了:)总有人谈论老年痴呆的话题,这个话题非常沉重,但也回避不了,毕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甚至中年人都得这个病呢。

病因不清楚,也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真是非常麻烦的一个病。一般病程十年左右,这十年是怎样的十年... ...

艾玛,假装没这事儿吧。

周末除了去一趟Costco就做饭来着。

Costco最近菠萝特别好,我已经吃了两个了,大西瓜别提多大了,咬牙没买,等着买超市的长西瓜吃!

蓝莓又大又好,买了一盒,特别的好吃,黑莓、草莓,香蕉、苹果、芒果。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买特别青的香蕉。我去的时候有人正上货呢,问我要不要青的,要他盒子里是新的。

我一看,那么青怎么吃呀,我说不要,谢谢。挑了一把黄的,看看见很多老美买特别青的,多涩呀。真是每个人的喜欢不一样。

蒸了二合面的发糕,放了红枣,包了包子还包了饺子。

羊蝎子汤这次放点西红柿,超级好吃,放的冻豆腐,这样喝着不觉得腻,非常好。还有土豆圆白菜,有点西餐汤的意思:)假装的。

猪肚很久没吃了,做了一盒,非常香。

这些东西好吃,就是太花时间了,熬呀,炖的,尤其我们这里高原,做饭特别需要时间,所以,多数时候都得用高压锅。

红烧鸡翅膀,中国店买的一盒十个挺大的鸡翅,6块多钱,比美国超市的鸡翅好吃,有鸡肉的香味儿。

最近没有看到黄毛走地鸡,不知道怎么没了。

前几天去了一趟韩国店,买大白菜来着,老大的大白菜非常新鲜,不到一块一磅,买了两大棵,不想浪费,所以赶紧吃,包饺子包子一下用掉大半棵。

韩国店有小黄鱼和带鱼,各买了点,小黄鱼收拾起来挺麻烦的,不过看着剧就不嫌麻烦:)

带鱼最早3快多一磅,后来4快多一磅,再后来5块多、6块多,现在回到了5块99.买了两条,让他们帮助收拾好的,给了一块钱小费,现在给小费的人特别少了,十几号子人买过鱼了,也都让人收拾的,因为我排队来着,但瓶子里只有一些硬币都没有盖住瓶子底儿。

今天做了一条红烧带鱼,特别香。不敢经常吃带鱼,是因为听说带鱼的胆固醇是最高的。虽然没有需要控制胆固醇的程度,但还是小心为好吧。

人不能懒也不能太馋:)告诫自己是经常的,但也经常没有按自己告诫的去做。

赵本山说的,犯了改,改了再犯:)

这带鱼做得还是很不错的,自己觉得挺满意的。

昨天和今天是我最近比较辛苦的周末,做了好多事儿,累得我是腰酸背痛的,不过很开心的是,把《欢乐颂4》给看完了,非常好看的一部剧。

为啥刚才想到了老年痴呆,这部剧里有个老太太老年痴呆,把个儿子折磨的,亲媳妇离婚带着孙子走了,二媳妇结婚没几天也跑了,这不是又找了三媳妇,不是一地鸡毛,而是满屋的羽绒。哈哈!

他家雇的保姆也很有特色,这部剧应当大家都看看。

我看过《欢乐颂》,2没看,因为很多人说不好看,3 看了一部分后来让别的剧给顶了,这4也是看看停一停的,但后边越看越好看,连着就看完了。强烈推荐。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周一周的飞也似的。

对了,忘说了,最近我们这里闹蛾子,我的天,一不小心就进屋了,太烦人了,有一天早上我去卫生间,我洗手池子墙上有个小灯,艾玛,三个蛾子趴那儿呢,让我一个个灭了。

这每年都闹不同的东西,虫子、蚂蚁,蛾子,我看这些个家伙都想跟人类比试比试呢。

祝大家新周愉快!

我得做晚饭去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野草要早撒肥,还得彻底拔了散在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草坪维护得很好啊。我们开春撒一次有杀野草功效的草肥,抑制野草生长挺有效的。发现草地上有零星野草我也是用手(小铲子)拔出,如果长成片就很难清除了。你烧的菜看着就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怕说错:-)盼着你来证明呢。
草地好得挖野草,也挺辛苦,不过拼多多的工具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领导 是我说的,咱俩都没痴呆,哈哈哈。

领导家的草这么好,真不容易。美食好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是不是日本饮食习惯跟咱们不大一样,所以食材也不一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草地看着真舒服,很想在上面打滚。晓青的这些美食都是我喜欢的,可惜在日本吃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忙得昨天面食没有拍照:-)
草坪常剪不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也有一阵子没做了,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除杂草的工具还真不错,第一次看见。晓青一周剪草两次,很勤快。没有见着红枣发糕的片片,想啊:)祝晓青新周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红烧带鱼看着就香,好久没有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昨天等红烧带鱼的,下午又挖了一会儿野草,所以放上来就晚了。
是的,蒲公英太容易活,不容易除根。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就想看你做的馋人的食物,来两次没见着:)只能周一见了:)今天最馋你的带鱼:)
草坪真漂亮,那个挖蒲公英的工具真好!蒲公英只要残留一点根都会再长出来,是非常难去除的,而且如果邻居家有,也会飘过来,有一点点土壤间隙都会生长出来,和蒲公英“斗争”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剪两次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草地真像地毯,一周剪两次,学习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是的,真辛苦,都站不起来呢,老了:-)但看着收拾好的草地,心里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青青的草地,园艺是辛苦又有益身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