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1-07 16:10:34) 下一个

正想着写个什么标题呢,突然想起来了,今天是周末,还是写随笔吧。这样比较轻松,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我的风格,不拘泥。

新年了,上个月到这个月在上网这个事儿上,自己表现得不咋好。去年没有好好感恩,新年没有总结也没有打算,糊弄过去了,眼看新年第十天就要到来了。想到这儿心里压力又来了,该准备报税的材料了。

这过去的一个月,整个跟国内疫情走了这么久,还好,目前国内的亲友都在恢复和康复之中,最严重的姑父血氧维持在每天91、93,其实还是比较低的,只要不突然出现情况,估计应当算是挺过来了。年纪大了真的是扛不住这样的疫情袭击,突如其来的人人都感染,真的很吓人。

这疫情全世界泛滥了好几年了,也没有要消退的意思,新变种毒株还在泛滥,看报道加拿大80%都是新毒株在横行,美国上周说是40%。也不知道这是往好的的方向发展,还是新问题来了。咱不懂。

我的发小在海南,本来从东北到海南避寒的,加上海南疫情不那么厉害,呆着还算踏实,结果后来也感染了,而且挺重的。

她们两口子住在老公的表妹家,表妹夫是开厂的,很忙,很少回来。他们基本是一起活动的,出来进去都一起,尤其我发小两口子,更是整天形影不离。一起吃喝一起睡,一起出入。

先是发小病了,然后表妹病了,但表妹很快好了,发小就不行,滴水不沾,说吃什么药都不好使,表妹也是扛过来的,所以她准备继续扛。

我说还是吃药吧,有病不治不科学啊。

听我的劝,吃了药,第二天就没什么事儿了,结果第三天问她,她说本来没事儿了,结果洗了个澡,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把我笑的,我千叮咛万嘱咐别着凉,别急着洗澡,别急着运动。还行又继续吃了一天药,告诉我这回真的好了。

我要说的是,特别有趣的是她老公居然没有被传染,也不隔离、也不戴口罩。我问她那他跟你们有什么不同呢?我发小想了想说,就是每天喝点小酒。

我突然想起一个小视频,有个人就讲,他每天闻酒香,到现在没感染呢。我心想,酒是喝的,天天闻那不是吧鼻子气管都熏坏了?毕竟那里有酒精不是。但我看他拿的是茅台酒瓶子:)一般人闻不起吧?哈哈。

反正有研究说,有人的基因就是决定了感染不了这个病毒,咱也不知道啥人能有这样的基因,怎么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这个基因。

别想那么多,也别以身试病毒,还是老老实实好好防护吧。

从国内的疫情蔓延情况来看,这个病毒还是蛮厉害的,真的被传染了,也不是得个感冒那么简单的,恢复起来,尤其要想彻底恢复非常非常的难,这个病毒很缠人!

我家一个亲戚得了病,不仅失去了味觉和嗅觉,居然还是去了感觉,怎么挠都不知道痒。嗅觉恢复了一些,味觉还没有,知觉也没有。这得多久能恢复呢?慢慢治吧,不能着急了。

在美国好几年的疫情当中,很多人得病,我也看了不少各种报道,对失去感觉这个症状很少见,反正我还没听说呢。

所以,这个病毒进入每个人身体后发作起来真是各种各样的,这才是刚刚开始,以后会怎样谁又知道呢。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实在是太渺小了,别说胜天了,啥也够呛。都是自以为是,让个病毒扫的神魂颠倒的,不知所措,最后会不会被病毒灭掉还是未知数呢。

今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图片,我感觉说得挺有道理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见圈子里这个图片,我发了两张我今天做的菜的照片,我说,我只能让你们看看,我今天吃的什么:)意思就是,我只想着今天吃什么,明天都不管了。

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儿,那就是想着今天吃什么。瞧瞧这出息。

自从大中华进入我们这里,肉真的新鲜了很多,我也多吃了不少,也不贵,一盒鸭翅、鸭脖子都是几块钱,一个小肘子也是几块钱,做了吃也不感觉是大吃大喝,也没有说这么吃有什么浪费的。

吃好了抵抗力才强,没有抵抗力啥病都容易得上。得了病吃不下那就是勉强吃也很难受,所以,能吃的时候一定尽量吃好,别吃撑着就行了。

一个小肘子让我做得挺烂乎的,应当很好吃吧,还没吃呢。猪倒霉,从头到脚没有我不爱吃的。

明天再做点鱼虾就齐活了,周末对我来说就是这么个过法。

今天去了趟Costco,白皮鸡蛋还是没有。

看我们当地新闻报道,说我们这里鸡蛋短缺是因为新出台一条法律,以后我们这里养鸡必须散养了,不许圈养了。估计短缺是暂时的,但今后鸡蛋的价格肯定不会这么便宜了,如果谁觉得现在鸡蛋贵,那以后只能更贵了吧?

超市的鸡蛋现在是很贵的,18个一盒的鸡蛋原来两块多,后来三块多,再后一段时间鸡蛋短缺,再出来就成了五块多,现在8块多。以后怎么样不知道了。

Costco的白鸡蛋24个5块多,现在没货了,有机的24个一盒的是7块多。白皮的是不是也是散养鸡的鸡蛋,但不是有机的。我倒不觉得有机的有什么好,散养的是不是比圈养的好一些?

过去家里养的鸡,鸡蛋好吃,特别香,也许现在不缺吃了吧,什么鸡蛋都觉得没啥好吃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基本不吃鸡蛋,疫情让我习惯了天天吃鸡蛋的。

还行,怕胆固醇高的不用担心,我这么吃鸡蛋,胆固醇没有升高还降低了呢。说明专家说的鸡蛋降胆固醇也是对的吧?这个都不是很准的,跟我锻炼身体,跟我活动多也许关系更大一些。

说到活动,昨天我没事儿摆弄手机,谷歌地图出来一个消息,我一看,天呐,我每天去哪儿了,走了多少迈,几点从哪儿到哪儿,又几点从哪儿到哪儿多少迈,走了几分钟都有,清清楚楚的。这不用找警察啊,看看手机就行了:)

现代化什么隐私,啥都没有了,倒是很方便的。如果找不到人了,这个就可以帮助警察了吧?是不是开着位置设置就会这样呢?

我老公说,你走哪儿都带着你的手机肯定是这样的。

爱咋咋地吧,如果它要能派人给我到店送饭啥的多好,看我回家了就给我把饭送来:)希望等我老了它功能更多了,能提供给我点我需要的方便。

这个破疫情,搞得人们啥心思都没有了,还展望什么未来,还投资理财呢,吃好吧,抗过去一切都是希望。

有一天跟我一小朋友聊天,她就很纠结,说疫情没头,防护也不能完全防得住。我说要不你就干脆别管那么多了,该干啥干啥,像那些人一样,不把疫情当回事儿,看看能不能不这么纠结。

很多人特别焦虑就是因为纠结,又想不得病,还觉得不方便,这真是挺矛盾的,但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吗。就得尽量防护吧。

所以我说,要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不被传染的基因就好了。可是现在没有办法知道,只能大家都一样,好好防护。

相信我们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在想着,明天吃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可不能像我这样没出息,你得琢磨一下明天小说的故事情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就是要彻底搬家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升级很花时间,我也没有再去看,好像登录不上根本就。
那以后都搬过去这边就没有了是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现在每天睡觉时就想明天吃什么,然后就很放松地睡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博客没搬过去, 先把论坛搬过去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是啊。 这两天有网友在我那议论我才知道, 海外博版现在都清空了。 我赶紧去看 QQH, 新出来一个论坛群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每回复一下都要刷一遍:-)今天网页不好,最近就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国内太容易反复,就是容易着凉带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那儿比加州便宜,鳕鱼加州20多一磅了吧,我不怎么吃,我们这里没看见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国物价过去太低了,一块钱不到一盒鸡蛋12个,干嘛呢?所以现在涨了就觉得太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我觉得白的,尤其Costco的白皮鸡蛋特别香:-)对,我一般太阳高高就出去走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 留了言先是看不见。 刷屏, 结果连你的文也看不见了, 白屏。 不知系统怎么了。 我刷刷刷, 还好, 留言没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能有食欲, 说明就没事, 有事也不是大事。 :) 很怕二次感染。 有时候觉得没事了, 但其实一着凉, 或者又遇上小洋人,又来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波菜、卷心菜价钱也合理,真没怎么涨。雪鱼11块,上等牛排肉11块,排骨也挺便宜的,大虾3磅15块
5块钱就能买个整个猪肘子。说实话,在我们这里看,美国对物价的控制还是挺好的,让我惊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里鸡蛋也贵了,两个月前有机鸡蛋能买到4块12个,两星期前7块了,这个星期6块半。我看新闻说是因为鸡瘟,杀掉了很可观的数量的鸡,过一段价钱就会好一些的。蔬菜倒是挺便宜的,大西红柿3块多一点,青椒没怎么涨价,西葫芦是1块99,西葫芦的价钱疫情以前是1块69.土豆5磅,3块99,也不错呀。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白皮鸡蛋有什么好呢?我一直买那个酱色皮鸡蛋,国内这个要比白皮贵的多。。美食诱人啊,我也是每天思考:今天吃什么呢?起来就看天气,几点出去锻炼合适。呵呵,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一前多便宜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的,每天都要想着今天吃什么。明天已经太遥远,顾不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是啊,失去亲人,又是因为疫情,一时间肯定难以接受。我国内亲戚老人还在继续感染着,很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对年轻人来说基本过去了,老年人正在高峰。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本人有忆旧毛病,看到盒装一打鸡蛋,脑子里蹦出来$0.99/盒。星期四看到$8.99吓得我直嚷嚷,今不如昔啊。昨天无意经过鸡蛋柜,发现$9.99!我用手比划照脚上打了一枪shooting myself in foot.哈哈,时代拖着我使劲往前拽,不走也得走。谢晓青轻松愉快好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晓青一样,没有写年终总结,也没有写新年计划,老爸的离世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接受,对新年还没有什么期望,如果老爸还在,那我的新年愿望就是能回国看望老爸,陪伴他几个月…现在对新年没有期待了。

晓青说得太对了,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明天吃什么…晓青的烧菜看着很有食欲。祝晓青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们那物价还是好点啊,有机鸡蛋24个7块多,我昨天买的12个5.85镑:(
国内说是过了感染高峰了,但听医生朋友说重症高峰还没过去,我还是叮嘱我妈春节拒绝亲朋上门拜年,都网上吧:)问好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至今这个病毒还在不断的变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想着明天吃什么就是胜利。这个病毒对每个人不公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医院人满为患,传染机率很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勤奋,写的好!每天想想“明天吃什么”就是每日快乐,很多人没有明天:-( .
上海疫情中,我同学也有感染,睡了5天没去医院就好了。看来还是少去医院就安全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沫沫说的对,能吃就是幸福。猪蹄我觉得是猪肉里最好吃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想着明天吃什么,人生就充满希望,食,天也!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吃是种幸福,我也爱吃猪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觉得最后都得感染上,现在都80%了,才几天呀。也好,群体免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真是不知道呢,很多过敏的人都害怕,说本来过敏再得了病会不会更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在上海的外甥一开始说他有荨麻疹,所以全家都感染了就他没事,结果话音刚落,也给阳了,没办法,国内现在很难躲的过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儿总有好吃的。看到一篇文,说有过敏症的不容易中招,我一朋友说太准了,她说今年过敏症特别严重,但出去玩,老公阳了,她没事。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禾好!
国内洗澡条件不行,出来就着凉:-)只要洗澡就反复。有病了,大环境非常重要,它对疾病的治疗恢复起着很大的作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就是领导,能够”专注今天,享受今天“就是大智慧。人的一辈子就由每一天组成的。:)

感觉国内的亲人们恢复很慢啊,愁人!公公婆婆在医院,艾玛,多少天没洗澡了。怎么不能洗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知道你要来吃饭,下次我买点年糕吧,还很少炒年糕呢:-)
现在国内外阳性都不少,各种症状。长新冠也越来越多,不太看好前途,需要小心。我这里认识的人也不断有阳性的,主要聚会之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了,周末就在领导家蹭吃的就行了,自己不用做了。一家人不隔离还没事?真是太厉害了。中国的朋友儿子病了,他们还是隔了下,妈妈没事。最近我是天天给羊的朋友做盒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