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圣诞节

(2022-12-26 12:30:33) 下一个

圣诞节是美国的大节日,跟咱们的春节差不多。

往年从很早就会有很多人准备过节,邮局忙着发送大家寄出去的礼物,商家忙着打折。其实这时候的打折真的不如感恩节过后的好。

今年虽然人少一些,但还是不少人在努力地像往年一样地准备过节。

今年全球性的极寒天气,我们这里也是,把大家吓坏了,就怕水管子爆裂,当然还是有人家受灾,也有人家因为用电暖气而失火。

美国就这几天冻死了好几十人。我们这里冻死了两个人。

有一个州的一家老年公寓门前,清晨来扫雪的人发现了一个蜷缩在雪地里的老人,已经死了。

也许这个老人是出来滑到了,然后没有人知道?人老了真的有很多的无奈。

我工作的地方离一片老年公寓不远,那几个楼住的都是俄罗斯老人,他们有点跟咱们的习惯差不多,老人们出来遛弯都喜欢结伴,虽然都推着助步器,也聊不成什么天,但前后走着,也互相是个照应吧。

美国人比较自立,所以出来都是单独自己遛弯的。

自立是好事儿,不会对孤独太无法接受,但也确实容易出意外。

天气太冷了,我也没有捞着机会跑出去买菜,所以24号天气转暖了我才出去,先去了Costco,一早起来忙得差不多了,8点多的时候想着在干点啥才能去Costco呢,忽然想,今天Costco会不会早点开门,于是上网一查,居然8点半就开门,乐坏了我,立刻穿衣服出门,直奔Costco。

我以为人会不少呢,因为晚上做大餐的,总会缺东少西的,每年都是尤其一早上店里最忙。

结果等我到了一看,没几个车呢,我以为我来早了,却已经开门了。

哇,进去神光一下,买了豆腐,厨房纸,橘子,苹果,还与豆角。白鸡蛋依旧缺货。还买了酒精,这酒精从疫情以来用的真是不少,好在不缺货。

过节了,做点啥好吃的?

天天都跟过节一样地吃饭吃菜,要吃什么更好的呢?自己再做也就是这几样了。

韩国店的带鱼,一条就22块,七块一磅了。不是天天吃,没有什么问题。待遇好吃,不过胆固醇比较高,胆固醇有问题的人应当少吃点,吃完了多锻炼也行吧:)

Costco的羊蝎子又炖了一大锅汤,这次放了西红柿,感觉超级好吃。总吃一样不行,随便加点啥就算换换口味了。

韩国店的大白菜我最喜欢这样的。有时候也是普通白菜,我不怎么喜欢,味道还是这个大的更甜。昨天新上的菜,非常新鲜,我买了两棵,如果一个冰箱的话,恐怕装不了啥了。抓紧吃吧,最好的办法就是包包子。一下就能个用掉半棵。

这大白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便宜了,也是因为这我买了两棵,但必须抓紧做了吃,不然坏了岂不是浪费。真的很辛苦,吃也一样。

韩国店的葱居然也便宜了一些,不到一块钱一把,还挺大的,买了六把,回来老办法洗干净切好冻起来。姜也不贵一块多一磅,买了一堆。

一边挑姜一边想往日看见有些人掰姜,不知道他们是想要哪个部分,哪个部分好呢?我也不知道,所以就随便拿吧。有时候还拿到人家掰剩下的,我感觉挺好的呀,那么大,那么新鲜:)

昨天去韩国店的时候还想呢,今天韩国店会不会人多,放假又是圣诞节,大家都在家里别的点关门这超市不关门。

昨天很多地方关门,洗车的地方,美国超市不少都关门了。

结果韩国店人也不多,也许大家都没起来那么早吧,人少我就多逛一会儿,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发现,没有。他家不如大中华,大中华要逛起来能发现很多不错的小吃。

前天昨天都跑出去了一天Costco,一天韩国超市,今天一早赶紧跑出去锻炼。走了一个多小时,比较努力。

今年马上要过去了,还有很多事儿没有完成,不能想,一点点来吧。

岁末年初是最忙的时候,加上还得追剧呢。好几个好剧就要出来了,还有已经出来的,张嘉译新演的《破晓东方》,王凯新演的《向风而行》都是不错的,正在追《信仰》、《县委大院》,很忙的,看不过来的好剧。明年年初又会有几部很不错的谍战剧,李云龙的,于和伟的,王志文的,雷佳音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一部剧里的,还是不同剧里的:对了Costco橘子是这样的,还挺好吃的。

过去了,一个大节,要过去了又一年。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味好吃的哦,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马上看完了,看完就写剧评。挺好看的。
最近让国内的亲友搞得心情很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圣诞节马里兰没有雪,光是冷,感觉味道就差了点:),期待领导的《信仰》剧评,可以决定是否去追那部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祝你新年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今年的圣诞节是真的好冷,不过,希望这个白色的圣诞给我们带来明年的新气象!祝新年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人老了麻烦,无奈,可有都想活越老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对,出去一次多买点,让你一说我忘了买萝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还真第一次在Costco买到这样的橘子,特别好吃,不酸不很甜。第一个有点干,后来的都非常新鲜。8块多一袋子好多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高,鱼里带鱼胆固醇最高。我吃啥都上网查的:-)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来勾馋虫,呵呵,我也买了白菜、白萝卜,过节吃不着,备战备荒啊。。人老了有很多无奈,活得没了尊严,一声叹息。。晓青新年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那Costco的橘子看起来就好吃,我们这的Costco的不行。为啥带鱼的胆固醇高?还以为鱼类低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好久不见,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是不错,看了几集就没了,再找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暖胃才暖心。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西餐感觉吃不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纽约冬天很冷,那里的中餐真好吃,我去过一次纽约,很喜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节日快乐。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余欢水 这个片不错,共十二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过节好啊,这么多好吃的,暖胃了人也能觉得暖和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是中国胃,也还是中国菜吃着舒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做了烧带鱼,每次看见都想吃一块,很奇怪,台湾卖带鱼不多,我回纽约也去买来做红烧。天气寒冷,晓青注意保暖防寒!祝晓青新年快乐!不平凡的2022年终于要过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你住在大城市不缺吃喝:-)谢谢鼓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晓青聊天,有知识,有趣味,轻松愉快。不过呢,我还是随手拈两块带鱼实惠,一看就知道特别下饭。谢谢晓青分享。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喜欢古装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信仰》和《破晓东方》算是谍战剧,晓青喜欢的~~~《县委大院》看不下去弃了,《向风而行》感觉是偶像剧,刚看了两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事的看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剧太多了,慢慢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大白菜怎么做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本土的,估计是韩国人农场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韩国店白菜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带鱼吃,真不错啊:)
剧是怎么也追不过晓青的,先慢慢看手头上的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白菜是平常又不可缺少的,漏了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白菜看着确实好, 应该是本土长的白菜。 我很馋带鱼, 有快三年没吃到了。 要上班了, blue。。。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神聊啊,我们这边Costco平时泊车位就紧,过节就不敢去了,白菜是平常又可缺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肯定馋家里饭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想你了,咋还不回来?在外边过新年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S,今天晚饭就在领导家吃!现在菜都好贵啊!圣诞哪里都不开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