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是疫情的次生灾害

(2022-12-20 15:14:18) 下一个

这次生灾害真可怕,当然我要说的是从个人来讲的。

今年夏天的大雨中,发现我家车库里面漏水,好多年前有过一次,找了好几个人来看,最后一个人说是窗户的问题,换了一个新窗户,好了。

国内的朋友就说,窗户坏了不非得换新的,他们不了解美国这东西,有些是不能修的,只能换。就咱们的缝缝补补又三年,美国这败家的人们是不能接受的。也是,不然咋能拉动消费呢。

手机到时候就让你不好使,不换新的不能用了,窗户坏了只能换新的,不能修理。搬家要搬着家具走,比买新的还贵,裁缝修补一下衣裤也是不如买新的划算,修鞋就更别说了。

当然了,现在可能不一样了,因为东西也很贵了,能不修就破着对付吧。哈哈。

言归正传,这一漏雨我又找人来看,我是想换窗户的。有个人说不像是窗户的问题于是把窗户周围都给我从新弄了一遍,还刷了刷油,收了好几百,我以为这回行了吧?期待大雨一阵之了,终于有一天晚上瓢泼大雨又来了,艾玛,涛声依旧啊!

于是就开始正式找窗户公司换窗户吧。

话说到了八月份,找过了好几家来看,都是2千多,十几年前换的好像才几百。而且要8到12周才能来货,一个窗户,它漏雨呢,等那么久。我以为我碰上了糊弄人的公司,接着找吧。

最后还是没有更早的,在约人来看窗户的时候,我发现了,他们给的窗户资料都是一家公司的,难道只剩下这一家窗户公司在供应窗户了吗?

于是挑了一家大一点的公司,价钱相对也合理,就交了定金等待着窗户的到来。

一晃十一月份了,我给公司打电话,回我说,得12月份了,放心,来了现给你装。我心说了,就的这么想吧,千恩万谢的继续期待。

眼看着奔圣诞节了,我正想打电话追问一下呢,给我来电话了,说窗户来了,要给我装了。

我约了明天装窗户。

明天白天气温47度,今天夜里50%机会下雪。雪是肯定要下的了。但是,但是明天晚上零下11度,华氏的,相当于摄氏零下18度。

星期四最高气温零下18度,夜里也是,摄氏的。

想着换个时间让他们来换窗户?又想,说不定人家已经把窗户装车上了呢,因为我明天一早的活儿。

再说了,接下来哪天他们有时间,哪天我有时间,天气又怎样,谁知道呢。硬着头皮就这么着吧。

什么气候这是,说冷就这么冷,下周不错的,都是50多度华氏。

明天我都准备好时间了,就这样吧,反正白天没有很冷。希望一切顺利,能把窗户安好。

给我打电话要约安装时间的时候说了,准备好另外一半的钱,付卡就多收三百,天呐,这卡的费用还得自己付,我好几个卡都有很好的返点优惠呢。但怎么返也不如三百划算,记得写支票吧。

还说呢,说第二天经理会来验收,真吓人,这派的是啥技术的人干活儿,咋换个窗户还得验收。估计是收钱的吧?

这窗户有一次冰雹给砸了个小印子,不注意看不见,我擦窗户才发现的,一直担心再来一次冰雹会不会玻璃哗啦一下就碎了,这下好了,换个新的,不用担心了。去年没怎么下大冰雹。

住在这个地方就是冰雹经常光顾,很烦人的。

不能想那么多,有事儿就锻炼大脑吧,不然痴呆了咋办?

这要是在经常下雨的地方我家现在是不是车库房顶得塌了?但又怎么办呢?白纸黑字写着呢,因为疫情的关系,窗户要12周才能来,结果呢,又多了四周。当然了商家也不乐意,等着收钱呢。

不管怎样,明天算是能给我换新窗户了。说是很高级的,怎么怎么防热、隔音。东西总是越出越贵,也越有新花样吧。想要原来一样的也没有了呀。

疫情对这个世界的影响非常大,大到什么咱不说了,小到一块钱的店听说都不卖一块钱的东西了。

不断的裁员消息让很多人胆战心惊,有啥好怕的, 谁家都有点积蓄的,还有很多是地主。关键是眼下的形势让人担忧。

今天中午看着天挺暖和的,洗车去了,同一家洗车行,洗车不那么高压了,吹风一会儿就不吹了,反正我车要擦的,无所谓,也不是很脏,所以压力小点我省得担心我的倒镜,因为原来每次把我倒镜都合上了。

还写着,洗车掉了零件什么的不负责,真够不负责的。

疫情期间车里车外的干净点对防疫有好处,我不但经常洗车、吸车,还在拼多多买了一个专门清理车内死角的小刷子,那是相当的好用。喜欢拼多多。

昨天我的货来了,都是有用的好东西,一个小喷瓶,真好用,也漂亮,一把剪子快得吓人,只有两块钱。还有漂亮的尺子在一个小小方方的盒子里,拉出来用,按一下钮就缩回去,好玩。

还有一把不锈钢勺子,里面有个嘴儿,能倒水菜不掉,这些东西都是一块两块的。都不知道靠什么赚钱的。

人生苦乐掺半,说得一点都不假,有闹心的事儿也有开心的事儿,我闹心了就去拼多多,一会儿就忘却烦恼了,看着花花绿绿的啥都想买点,但我喜欢的东西很快就没了,一种毛巾,5块钱5条,特别好用,再想买,没了。

一种擦碗的毛巾,一个美国人评论,说女儿喜欢,用它擦脸了,说从来没买到过这么软的毛巾,怎么擦厨房呢?才发现,拼多多在这里美国人买的比中国人多。

很多人说,有些东西看着不能好用,因为你价钱,又觉得好玩,说买回来看看,结果没想到非常好用:)

但吸尘器好像不行,原来我也想买一个车里的吸尘器,有人说力量不够而且有些地方吸不到,估计不是为美国车设计的?

要先看看评论再买,因为便宜也不乐意退,所以想好了再买。

说个气人又好笑的事儿吧。

今天上午有点忙,正忙着呢,电话响了,手机,一看800,接了没声儿放下了,嘴里说了一句,骗子!

没有一分钟手机又响了,一看800,但后边的号不一样。接起来一听,同胞的声音,心里就警惕起来了。

说,某女士吗?

我,对。

说,我是T公司。

我,我知道,怎么了?

说,你十一月在我们店里登记了电话(626)。

我,没有。

说,你不是谁谁吗?

我,是啊,你打错电话了,跟我同名同姓的,在我们镇上就三个呢,而且是同一家商场买东西电脑登记中的。每次我买东西都得看清楚是我们仨谁的地址。

说,就是你的。最近有诈骗犯用你这个手机号进行爱心捐款诈骗。

我,你就是诈骗犯。

说,我怎么是诈骗犯呢?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有点着急,露出了台湾口音,原来一直想装北京人呢。我心想,北京疫情这么厉害,他怎么漏网的呢?

看来他们的培训很有长进,也开始学普通话了,然后再学点方言。哪儿那么好学呢?

我又说,我这儿忙着呢,别说了吧。

说,一会儿会发给你这个手机上一个链接。

我,直接撂了电话!

咱就说,这些个电信诈骗骗了多少人了,还害得不少人跳楼。这怎么就没人管呢?抓住就枪毙!

这链接一点手机里东西就成他们的了,一会儿钱就转走了。

有一天看见国内一个小视频说的就是现在的骗子,电话响了,你一接就说,打过疫苗的请按一,没打过的请按 2,结果不管你按1还是2,手机黑屏了,然后钱就没了!

疫情本来就让人糟心,这些个随之而来的各种让你真是不知道该说点啥才好。

算了,还是期待晚上追剧吧。

最近新出的《信仰》谍战剧,李乃文演的,挺好看的。

胡歌的《县委大院》很好看,胡歌演得超级好!

今天有个网友谈偶像,我说,我的偶像就是那些个星星们,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偶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谢谢遐西!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看剧拍花也厉害。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真冷啊!
祝你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寒流, 希望你的新窗安装顺利, 伴你安然度过寒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能干啥,不行了,老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很漂亮,晓青就是太能干了,家里家外一把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记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厂家也很多生 Covid 的。 青你小时候小伙伴们唱那只儿歌么? - 下雨啦, 冒泡啦, 王八戴上草帽啦。 哈哈哈。 假模假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羡慕你在那么暖和的地方游玩。
今天我这里白天零下18度摄氏,夜里零下25度摄氏。30多年来最冷!下雪但不是很厚。
你啥时候回来?天天去你家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这场疫情真是灾难,不知何时能散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哇塞,骗子又出来招摇撞骗了,真是可恶,可恨!

听说美国要暴风雪了,领导保重。

冒泡问候大家!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是弄来祸害全世界的。先祸害外,又祸害里,玩得大,闹得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窗户质量不咋地,盖的房子也有问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窗户是非常重要的,中美都一样,所以坏了换新的是正确的选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还有裁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快半年了,多少人换窗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车里干净开着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天太冷自己洗车不好,洗车的地方是热水,家里是凉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拼多多东西那么便宜还能给回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太难了,找人修东西好的时候太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骗子太可恨!怎么没人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的,国内工钱真便宜,现在贵了点但还是挺便宜的。工人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不能受骗,但真的是防不胜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今天换窗户,忙了一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真是导致了不少次生灾害,看看现在的物价就知道了,除了拼多多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好啊。 聚焦。 :) 窗户终于来货了。 好事啊。 夏秋雨季, 估计不少人要修窗户, 所以就等得时间长了。
只要接了骗子的电话, TA就会更多地打过来。 但你有生意上的来往, 不接800的电话不行。 使用留言系统试试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嗯,还有,最近迷上洗车,呃,太冷,是看洗车的片,结果买了 foam spray 洗车,感觉会不会和加油站洗车差不多,看着一大团泡沫在车上,再被冲下,爽。
平常都是 fastwax 擦车,也许那天暖和点,就玩玩刚买的 foam spray
那个拼多多的吸尘器,我买了个 usb charge 的,力度不够,但在家和车上都成,刚感觉不值,但现在看,还不错。 https://www.temu.com/goods.html?_bg_fs=1&goods_id=601099512025986 反正老婆喜欢,在家里有空就吸地上的头发什么的,反倒不常用在我车上了,车上还成吧,但我经常用我那小的 shop vac,吸力极大,声音也大
看车子里外干净,爽
iceox 回复 悄悄话 闹心了就去拼多多, 哇哈哈! 很是怀疑你拿了多少回扣做广告 (刚喝过小酒,唯有杜康,胡说八道中)

窗户我是找我们这块的大厂,全家换一边,之后不小心,气枪打了个洞,人家给免费包圆,呵呵。何止窗户,我家外壳全套都包给这家公司,省心省事。

追剧有点懒,在追 border control, 好多老外是毒品之类的,但亚洲人,多是不把吃的报关。这年头海关那里有狗鼻子,xray, 外加那些海关人员,还是有不少能过关的,蛮好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怕家里坏东西,不仅是花钱问题,找修的人就没头没脑的,不知道哪个是对的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这一点就好多啦,修窗换门,刷墙都好找人而且人工也便宜这边人工会贵的吓人,就怕家里坏点啥。打倒骗子,太讨厌啦,一天打好几遍电话,我老公生气骂了他们,他还打电话骂回来:)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是被你的标题吸引过来看的,但是内容不失望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揍是的,“北京疫情这么厉害,他怎么漏网的呢?”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总是忙碌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章,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骗子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好美丽,说的对,人生就是苦乐参半。是啊,陌生的电话不接。欣赏了生活面广的好文。平安是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拍得好,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今天要换窗户了,好几个月了才到了货,吓人。
《县委大院》挺好看的,胡歌演的好。
你先生喜欢谍战剧的话,可以看看《信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些骗子太可恨了!
是,冬天我这里真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窗户终于要换了!都几个月了…啊?又遇到骗子了,骗子真会跟形势,疫情来了就拿疫情行骗。我先生已经看完了《县委大院》,我问他:“讲共产党官员的剧你看得懂吗?”,他说:“需要慢慢看懂”:)晓青的花漂亮!祝晓青节日季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这么冷呀,零下18度!疫情的次生灾害就是失业率居高不下,物价飞涨,大家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骗子还来,真是前仆后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要提高警惕!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有个台湾骗子冒充沃玛特,说有人用我账号在网上订购东西,想套我的上网账号和密码。咳,骗子们也想过节。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骗子太讨厌,我有些电话是800的,保险公司,ADT什么的,记不住后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喜欢的剧就推荐,你跟着看吧,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给七月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读文字后看花儿,我说这些骗真是危险分子,不认识的人电话别接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花花拍的简直神了!谢谢你经常推荐好剧。我从你这里知道了县委大院,在追。下一部就追信仰。
祝领导及全家节日快乐安康!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