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内的疫情像个啥呢?

(2022-12-15 15:49:38) 下一个

这2022马上就要过去了,猛然间听说严管严控的国内要放开了,还没等想像放开会啥样呢,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放开了。

接下来可了不得了,就开始听说这个也感染了,那个也感染了。别人不说,我在北京的亲友纷纷传来消息说,感染了!

开始我也真的很担心,毕竟老老小小的不少人呢,感染事儿是小,可别有什么需要去医院的。

前些日子我刚刚上网看了,也在这里分享过的,国内的医疗资源太有限了,真的发生挤兑,那可不得了。

刚开始听说我闺蜜两口子阳性的时候,还没有注意到其他的家人,后来闺蜜家人陆续都被感染了,我一问亲戚家,人家早就开始连锁感染者呢。

原以往关了那么久的人们,一下有感染的还不慌了。其实并不像咱们想象的那样,各家都有着一些常用药,之前不断有人感染的时候也都又多备过一些,所以真的病了好像也都是吃吃药,休息休息,没有说,可不得了了,这下麻烦了,得去医院。

当然了,还有不少人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的,也有人不觉得这是个什么事儿,觉得欧美国家一直放开着呢,人家什么事儿都没有,咱们早就该放开了。

等到这疫情迅速蔓延开的时候,等到自己也嗓子疼了的时候,才发现药都没得卖了。

看到大家说药店很多都关门了,因为没有药,医院真的也是排起了长龙,都在看病、开药。看新闻也是,不少医院那么多患者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输液呢。

这心里跟着紧张也有那么几天,一直在关注着国内的疫情,关注着自己家亲友的感染情况。

眼下看,我所知道的国内的亲友已经有几十口人感染了新冠。

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已经好了,小孩子好得比大人快。看到有网友也反映国内的家人也是孩子好的比大人快。

俺家亲友中我知道唯一漏网的是我大姑父,至今没有被感染。他是自己住的。

看来居住环境也对病毒传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每天还是会出去遛弯,但一直都是防护得不错的。

防护对防病很重要。

对疫情的认识,重视程度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不少人觉得早晚要阳,晚阳不如早阳。专家说了,最好别早阳,还是要尽量晚阳。

我感觉得到的是,咱们在外边的人比在国内的人要紧张很多,看我家人的状况,都是能面对和接受的,通过积极治疗他们都平安度过了发烧期,现在多数人都好了,个别人还在咳嗽。但肯定没有什么危险了,他们的体温都没有超过39度。很多人真的就是38.6.

有一天看到微信上的段子,说现在放开了,怎么街上没人呢,回答说,有人在家38.6,有人在家等38.6,还有人在家照顾38.6.所以街上没人。

国内的大环境也不行,居住环境也不好,想要居家隔离很难做得到隔离那么好,起码得大家公用厕所。

所以传播快,发烧高一点肯定是会这样的。

很多人说,在海外我们天天出门,没见谁回来就得的,在国内出门就得。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国内的人口密度太大了。咱们出门能遇见几个人,哪儿有菜市场可以逛,现在国外的商场、超市也比以前人少了不少。原来多的时候也没法跟国内的多相提并论。没有可比性。

就像我跟网友大比方说的,好比说咱家有十个孩子,那么除了打群架的时候能齐心协力,其它的事情是很难统一管理的好的,不会个个都那么听话的:)

所以,有病的人未必好好在家隔离,有些人知道自己不舒服了,依旧串门、聊天,更多的人以为戴着口罩就不要紧了。

很多条件决定了,国内的管理是没有办法撒手的。

最近药品还是挺紧张的。

但是,咱们的同胞有一个传统,那就是打群架的时候特别好使,这是病毒来了不是吗?你家缺啥,只要我家有,咱们一人一半,微信的作用不可小视,在圈子里喊一声,我家没有退烧药,药厂的朋友就会马上快递给你,说一声我咳嗽了,我的药不好使,就有人马上给你药,说吃这个,可管用了。

团结就是力量!

国内因为没有做好突然放开后疫情会如此迅速蔓延的准备,药的短缺导致医院人更多,很多人都觉得药店没有药了,医院肯定有存货,都去医院开药了,这把医院有限的资源占用了不少,还导致了更多人的互相传染,包括传染给医护人员。

表弟的爱人是医院的医生,科里5个医生,一下就阳了4个,她坚持工作,直到也阳了。但他们阳了是可以休息的,不是网上说的阳了也不许休息。

估计现在都好了,也该都回去工作了。

专家说阳了后不会短时间内再阳了,希望是这样的吧。那样第一拨人好了就能工作一段时间了,大家轮流阳,也好有人工作。

现在很多医院在楼外搭起了发烧门诊,都是帐篷式的,大家看病拿药方便多了,看到记者现场采访,不少老年人也去看病拿药。

我这些亲友年老的86,小的幼儿园还没有去呢,都阳过了,但都是烧三天,咳嗽几天的,慢慢就好起来了。

而且能吃饭的,肯吃饭的,好得快,那些一有病就说没食欲,光躺着不吃饭的,好得就慢,最后剩下咳嗽没劲儿的总是好不了。

所以张文宏医生不是告诉大家了吗,要喝牛奶,吃鸡蛋。

以我个人体会,吃鸡蛋不影响血压、血糖、血脂。我这不是刚刚体检完吗?吃了好多鸡蛋,血脂下降、血糖正常,血压原来就不高。

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饭怎么活?我都告诉俺家亲友,必须吃饭,不想吃也得吃,硬吃。吃了你明天一睁眼病就好了。真是这样的,很有效果。

这人,必须好好吃饭,饭不吃好,别的都好不了。

现在很多人在往国内寄药品,快递现在比较慢,尤其眼下都感染呢,慢不说,说不定到不了家人的手里。反正我不会采取这样的办法。

国内现在的药效果挺好的,几种药配合,病很快就好。加上多数人都打过两针疫苗,还是有效果的,确实是减轻重症。因为80多的老人基础病也不少呢。过来了。

说实话,病毒还是弱了,否则这么个传播法,真是难以想象会是怎样的后果。

有网友说,你看到的只是一个角落,是的,但我愿意跟大家分享这个角落的真实情况。希望我们这些牵挂着自己亲人的游子们,能多一份安心。

慌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好好防护,尽量不得病,病了别慌,吃药治疗,这么多例子在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药,也没有什么神奇的药,就是对症下药,发烧退烧,咳嗽止咳,多喝水,吃好饭,休息好,别慌张。重症赶紧上医院。

现在国内看病也是网上问诊了,然后自己去药房拿药,医院的爆满现象很快会缓解的,因为大家也不想非得去医院排队开药。

被感染的人是很多的,我闺蜜去外边药房拿药,服务员都在咳嗽。微信上也传,如果你喊医生他们跑得慢,请你不要恼火,他们没准都在病中。

这场战役需要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我天天安慰他们,别怕,很快会好的,现在病毒弱了,又都打了疫苗。做好防护很重要,不但要戴好口罩,还要少跟外人说话。这是我一直在做的。

国内的大环境、居住环境跟我们没发比,所以,要求和希望跟我们一样,能这样生活,那是不现实的。

另外,我还告诉他们,这时候就别三亲六故的了,好好管好自己,全好了再去亲情友情的,不然帮不上别人,还让自己好不了病,继续传染别人。

相信很快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的,要相信咱们的亲人们是有能力战胜这场瘟疫的。要给他们加油,现在说别的只能增加他们的压力。

国内的治疗跟国外不同,有些方法确实特别。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单位组织去北戴河休假,我就因为吃东西不合适拉肚子了,到了医院,人家给输液,我问这是啥药?我明天能坐火车走吗?医生说,这是北戴河特殊的一套药,专治在这儿拉肚子的人,不用明天,你输完液就可以坐火车走。

我都不相信,果然,输完液,我跟着领导们昨晚上的火车提前回家了。现在想想,咱们这新冠肯定也有这样的搭配合理的药,所以,你看那么多人,好的都那么快。

我现在比较安心了,不担心他们的安危了,因为这么多人都过来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完全健康的,其中有很多老人,四代同堂的都有。

不紧张,要有活动,锻炼,要吃好饭,睡好觉。要有常备药,血氧仪我感觉国内的亲友们不够重视,网上都有。

另外国内很多网站还有不少药,让家人找找懂得上网的人,帮忙买一些,比咱们寄过去快多了。好多网友也说,国内疫情以来一直非常抵触海外的包裹:)

不要试着改变别人,尤其是亲友,那真是伤了感情还赔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不划算。本来就是包裹有机会带病毒的,人家重视没什么不好,我到现在快递到了都要消毒盒子再打开的。里面包装也会用酒精擦。我给我爸妈寄东西,都告诉他们里面我消毒了,外边戴手套打开。

每个人有自己的防疫理念,说实话,防疫没有过分的,只有做不到的。满不在乎的人也许也没事儿。就像我认识的很多长寿老人,他们有的人从来不做体检,但也有的人得过两三种癌症,他们都能长寿,却方法完全不同。

你哪儿知道你是哪一个?你的运气决定你的一切,所以,别笑话别人满不在乎,或者小心翼翼,要允许别人用自己的方法生活。

 我们能做的,我感觉就是送温暖吧。

反正我是天天送温暖。

昨天问我表弟,你们俩咋样了?表弟说,托你的福,我俩都不发烧了,还有点咳嗽。我又嘱咐一下,注意别着凉,让病好彻底了很关键,这时候着凉就好的慢了... ...

我知道是废话,但送温暖吗,就是说废话:)

还得扣题,这国内的疫情像个啥呢,就像在国内开车,他们经常开得让咱们看着特别的吓人,两条线开三辆车,高速公里上迎面都能开来一个车,你觉得要命的时候到了,人家换线了:)黄灯的规矩实行了几天,交通事故比乱开还多。

这就是没规矩下的规矩,人家还不是过得好好的!反正我回国是不敢开车的,上次回国,我同学让我开她家车,我说,你敢坐吗?我不敢开:)

 所以,很多事儿都是,我们以为的,认为的甚至想当然的,都不一定切合实际。要符合人家的现实才行。

献花!

为我们千万里之外的父老乡亲祈祷!大家都要平安无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我这北京的亲友继续阳呢,不过好的挺快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没阳的都在等着呢,现在阳了都觉得是种荣耀似的。不过还没听说过特别严重的,都是几天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说是馋啥缺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流星' 的评论 : 我家北京几十个亲友阳过了,都好了。病毒弱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缺啥补啥?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亲属五人都阳过了,除了两岁的孩子高烧39.6,其他人都不超过38.6,其中没打疫苗的一个中年人第一个得的,孩子第二,其他打过疫苗的三个人最后阳的,三天都好了。他们在海淀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现在快递缺人,也许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才寄回去糖加药,看看几天到。
其实我们这 costco 的药蛮全的,但 cvs/safeway 这些小店的药,特别是关于降烧和咳嗽的药基本是空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是啊,病毒减弱了,放开的风险小了很多,试想早期放开会怎样?
药在国内应当不是问题,城里一周补齐,下边也应当快了。说不定乡下没这么厉害,人少点会好些。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大城市应该有药,现在就担心下面的地方了,还有偏远地区没有打疫苗的,春节返乡可能造成一波。看北京这个感染速度应该很快就过去了,春节可以撒欢了。我不想为谁洗地,实话说质疑国产疫苗的,看看重症率没有‘预计’的那么高已经说明问题了。中国至少守住了Delta,不然像印度那样更没法收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我也是:)其实查都不用查,有症状就按新冠治,专家不是也说过,试剂不完全准,有症状就当新冠。我赞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申请拿的几盒一次都没用过,都过期了:),所以这次就再申请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可能一家人都不下楼,前天下楼今天也会发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别担心,现在病毒减弱了,好好防护。一旦病了也有药可以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国内人口密度大,空气里估计也会有。另外电梯是风险最高的,咱们不说话就怕别人认为自己是哑巴,一见面必须哇哇哇,能不传染吗?
我朋友住的公寓29层楼,人们出出进进人太多,电梯不坐不可能。管道传染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张文宏也说了,没有证据证明气溶胶。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人也在国内,希望他们安全度过这波新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别太担心,疫苗防重症,现在病毒弱了,重症少了,美国人感染了没有药,只吃维生素C,国内中药那么多,放心,病了一般不会咋样的。病了不吃药这是个问题。要是大家病了都不治,现在早就死了很多人了。
医院尽量别去,人家社区都上门给老人打,抓紧问问。现在鼓励老人打疫苗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发小传来她家楼下的照片,将近早上9点,北京街道上空荡荡的,没人。如段子手所言,人都在家38.6,或在家等38.6。网上还说,病毒很懂事,每家留一个36.8的,照顾家中其他38.6。北京这一波感染浪潮真猛烈,比美国刚刚放开时厉害多了,开始说下楼倒个垃圾就感染,后来说不下楼也感染。咋回事?是不是因为北京人都住楼,楼里管道通各家造成的呢?好在轻症多,基本过一周就都好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些担心是因为,我妈妈10月份就要求打疫苗了,让等着,所以就一直等着,现在还没消息,不知道去哪里打。现在去医院肯定不安全的。我妈妈在天津的老同学,身体很差的,也没打疫苗。我在美国的朋友,很多人的父母都没打疫苗。老年人没打疫苗,还是让人担心的,所幸我妈妈身体很好,一点基础病都没有,连高血压,糖尿病都没有。美国医疗条件那么好,新冠感染致命率还是挺高的,虽然在美国我认识的人里面,没有去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疫苗不能打打这种打打那种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蜜蜂真的不好拍,忙的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病毒弱了好好防护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防护特别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他们比咱们淡定,好的也挺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他们基本都是几天就好了,还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小蜜蜂不容易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现在病毒弱了,所以危险小了。希望高峰过去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都会感染,但病毒弱了都好的很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自费”打进口疫苗, 我知道的不是打这次“covid"疫苗。 赶紧解释一下。 免得又被人抓小辫子了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好, ”聚焦“超赞, 哈哈哈。 勤劳小蜜蜂。 绒毛都拍得清楚。 鼓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已经打了 34亿 5456万剂次的疫苗。 知道这么多阳的人, 还有无症状患者, 特别重症和死亡还没出现,说明国产的疫苗经受住了考验。 不过, 重症和死亡以后慢慢会出现的。 我知道重庆一个年轻的, 高烧出现间歇抽搐, 是他们公司最重的一个,这两天也退烧了, 恢复中。
进口的各种疫苗,以前国内一直有,好像自费就给打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像啥? 杨过,杨康,王重阳, 街上走着李向阳。 重庆阳得也很多。 阳过的还可能会再阳, 所以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晓青这张pp拍得真好
+1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一样,天天忙着给国内的人送温暖,不过,他们都挺乐观的。希望老人们都能平安度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族群里得知弟媳和侄女阳了,不过还好,症状不严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张pp拍得真好,小蜜蜂好清晰啊,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的亲朋好友圈里也有人被感染的,但也都不严重,几天后就好了!
同祝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平安度过艰难时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知道的国内情况跟晓青说的大概差不多,我在国内的熟人中最多的医生同学们,已经感染了很多,有同学说,他们医院医护人员感染了80%,剩下的也会陆续感染。这个过程一定得走…真心希望老百姓都能平安度过!你的大姑父还是很健康的,祝福他!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药现在也不缺了,我朋友社区医院就什么药都有了说下星期都全了。国内是人多好干活儿,这波过去有上班的就缓过来了。现在病毒弱了,又基本打了疫苗,所以问题不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是有点吓人,我们家那目前还没有阳的,他们都不出门,我妈已经好几个星期不下楼了。清华给校职工发退烧药,这下也省得我给他们寄了。只能默默祈祷祝他们早日平安度过疫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现在就是正常的,以后就都这样了,直到病毒消失或有药可治。全世界不都是在这样生活吗?
最近美国新冠疫情抬头,政府再一次发放免费测试盒,你申请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qionghua' 的评论 : 中国国情特殊,人口太多,密度太大,韩国才多少人口。
都会好起来的,关起来是防止这样爆发,现在病毒弱了,如果病毒厉害致命性强的时候这样放开那就麻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并未出现以前人们所担心的一旦放开封控,几百万人会死亡的情况,但后续还有待观察,希望能早日恢复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qionghua' 的评论 : 很快就好了,不会有事儿的,放心吧,我家几十口人阳了,现在都好了,老的86,一身基础病,小的还没上幼儿园呢,都是三天就好了,剩点咳嗽几天就彻底好了。我开始也很担心,现在放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相信会的,现在已经好多了,药都有了,医院不那么拥挤了,慢慢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对,国内人土办法特别多,黄桃罐头脱销了:)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而我们一家三口在韩国,就是在有段时间感染率韩国是世界最高的时候也没像中国各地的好朋友感染新冠。他们几乎都有封锁足不出户关监狱的阶段,结果功夫全白费,前一阵他们还关心韩国的疫情,结果他们自己先感染了。中国干点啥就完全一刀切没有准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应当问题不大,比想象的要好。病毒弱了,国内人抵抗力强,吃点药就扛过来了。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别着急,他们比咱们抵抗力强,稍微一帮忙就过来了,你想想整天活在啥空气里,这点不算啥。现在社区医院都有药了,说下星期就啥药都不缺了,不缺药了,人们就不着急了也未必再去医院挤了,重病人就有足够的医生治疗了,慢慢就好了。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下子自由落体似的爆发,集中爆发程度比韩国最厉害的今年三月份还快,我在北京,上海,大连的好朋友今天同时告诉我阳了。有点发烧浑身疼就跟炼狱,但好像没烧到肺部,希望他们尽快康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国内的人们顺利度过这一关!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亲友朋友,亲友朋友的亲友朋友,大片感染,喝柠檬水吃黄桃罐头服VC服退烧药的各自有自己的办法,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听到死亡,普遍都是两三天到四五天病程,小孩轻些短些。看来放开没有想象中可怕,春暖花开时看见柳暗花明还是可能性很大的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现在的疫情的确是很严重,有大面积的人群染疫,国产疫苗无效,如果再不进口和注射有效的疫苗,情况还会更加严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情况还不错,一些北京网友的父母,没打过疫苗的也安全度过了,我也放心了。我妈妈身体很好,没有基本病,就是没打疫苗,现在去要求打,也打不上。我原本有点着急呢。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疫情像纸老虎,看着唬人其实已经威风扫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章,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病毒弱了,不危险就好,慢慢就都好了。你好好防护,争取不被感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政策走极端,所以效果总是出人意料。其病毒都一样,因人而异,药效也因人因病而异。我家北京全军覆没,都平安度过,东京这边我是唯一没阳的了,等待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错字太多了,写得也匆忙,下来再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是啊,让我们一起祈祷,大家都平安无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营养太重要了,没有营养就免疫力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hiker' 的评论 : 是的,放松不紧张有利于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牺牲肯定有,老人感冒就麻烦别说新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呀,我放心多了,开始真挺紧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同祝千万里之外的父老乡亲都平安度过这次传染高峰。+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鸡蛋真是好东西,要保证身体高免疫力,饮食要营养丰富!
dahik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第一手信息,都是实在话!确实没必要过于紧张,毕竟我们国外的都经历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整体不应该太严重。基础病人这块要能采取特殊保护措施可能更有把握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晓青所说,国内不少感染的,但过几天也都好了。同祝千万里之外的父老乡亲都平安度过这次传染高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