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景-酸菜美食-大碴子粥

(2022-11-01 14:47:58) 下一个

秋天基本过去了,这个周末要换时间了,天黑的早了。

真烦这个时间换来换去的,到底有什么好处的,全世界多数国家都没有这个夏令时的,咱咋坚持的这么好!还得倒时差。

现在街上人总是那么多,早上塞车,中午塞车,晚上还是塞车。

去了一趟Costco,买了一袋50磅的黄国宝大米,40块钱。现在大米是不断地涨价呢,买大米的人明显减少了,店里大米存不好的就生虫子了,虫子还好,真怕蛾子,飞起来太烦人了,抓还不好抓。

所以,决定先吃Costco的米吧。前些天在超市买了一袋黄国宝,15磅20块,还是很贵的。锦米现在都30多块一袋了,25磅。所以,Costco的黄国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

原来我们这里的Costco没有国宝米卖,别的也不敢买,没吃过,都是外国米。后来朋友告诉我现在也有黄国宝了,赶紧去弄一袋回来。这下够吃一阵子的了。

其实现在Costco的东西也在涨价呢,面包上个星期买还是4块多两袋,今天就5块多两袋了。扎脖吧:)

今天还买了一只黄毛走地鸡,17块一只,原来好像也不是这么贵的。我买过一次,做了吃,真香,跟超市的鸡相比那简直是天壤之别。周末做一个蘑菇炖小鸡吧。

其实做饭不是多累人,关键花时间,我们这里又是高原,做什么都比平原花时间。煮个鸡蛋都得十分钟才能熟。

所以我做饭做菜经常动用高压锅!

继续显摆我拍的照片吧。

看看这湖水多美,手机拍的也不错吧,是手机的相机好呢,还是我技术好呢:)

真的,如果有时间真应当出去走走看看,心情肯定很放松的,但忙就不行,心里不静玩不好的。生活太不容易了,每天都那么多事儿。

有人说,钱是赚不完的,其实活儿也是干不完的。

以前年年秋天出来拍照拍,都没有今年的照片好,黄叶变得非常好。秋天就怕下雨刮大风,有时候一下就把叶子全破坏了。

就不知道停车场为啥铺石子儿路,弄得车胎里都是石头子。刮风还特别起灰。美国好像特喜欢这样的路,有些富人家门口也是这样的路。

我不喜欢,不干净。

这过日子就是吃吃喝喝,冬天马上到了,都喜欢吃点喝点热乎乎的,感觉暖暖的。

我也是。

东北酸菜我们这里也有了,我常用它做东北菜酸菜粉。就是用肉,粉条酸菜炒炒吃,特别好吃,有家乡的味道。饭店一般用粉丝炒,我用粉条,因为粉丝容易碎,谁也不能一顿就吃完这菜。

我经常用韩国店的地瓜粉条,特别好。

这一包酸菜原来买的,三块多,现在肯定也涨价了。

Costco有羊楔子卖了,买了一盒,准备煲汤喝,每年冬天我都要吃掉一盒两盒的羊楔。

还有羊腿肉卖,我还没有买呢,这个羊腿肉可是涨价了不少,基本每年冬天也要吃掉一袋的。

没那本事,其实用它涮羊肉最好吃了,不过太麻烦了,要冻一会儿切几片,再冻一会儿再切几片,不然会切得很厚。

我是回来把这块腿肉分成一块块的冻起来,然后要吃的时候那一小块出来,可做羊肉酸菜汤,跟涮羊肉差不多的味道,当然你也可以用涮羊肉的程序,放那些底汤和料,最后放羊肉片就行了。

我做都是很简单的,一样挺好的,懒人吗,总有办法的。

羊肉酸菜汤,我是这么做:

羊肉切薄片,别切涮羊肉那么薄的片,稍微厚一点的,就像你想切薄但没切好那样最好。

锅里放水放酸菜,开锅煮一会儿,如果喜欢放粉丝、冻豆腐的可以放里一起煮一会儿,还有各种丸子什么的。

我只放酸菜。

感觉酸菜差不多了,把羊肉片放进去一煮,羊肉尤其Costco的这个腿肉还是有点肥肉的,所以不用担心没有油不好喝。特别好,如果你放了带汤料的锅底,有可能就要觉得油多了。我不喜欢喝着汤感觉油的。那样会影响香味儿,还觉得腻。

是不是很简单。简单的做法可以经常做,经常吃。不然做一回那么复杂,就容易犯懒,一想那么费劲就放弃了,好吃的就错过了:)

 还有一种汤我也常做,这个汤冬夏都能喝,非常简单而且特别好喝。

这个叫酸菜鱼汤,你也可以做成酸菜鱼。区别就是汤的多少。有人不习惯或不喜欢喝汤的,就可以做酸菜鱼,少放水就是了。

这道菜也有酸菜,但一定要这种酸菜,这是芥菜做的酸菜,东把酸菜是大白菜做的。酸菜其实最好的是用山东菜腌,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山东菜了。棵不是很大,包得很紧的那种。

这个酸菜有两种一种比较甜,一种不甜,我喜欢不甜的,如果喜欢甜味儿的可以买甜味儿的。

我吃掉的一包是不甜的,这包不知道,有时候它有各种牌子。我看见能知道,有时候看不见忘了名字了:)

做酸菜鱼汤,不像做酸菜羊肉汤那么简单。

要先把鱼切成大小适中的片,放一点盐抓一抓,千万别放多了盐,鱼片特别吸盐。放一个鸡蛋,要求是蛋清,我不想浪费蛋黄,直接都放里了:)抓一抓,再放点淀粉,我一般用菱粉。抓一抓就可以放那儿了。

锅里放点油,不要很多,放葱花、蒜末、姜丝,炒香,然后把切好的酸菜下锅炒,菜炒软了加开水煮一会儿,一片片鱼片往里放,这时候开大火。

鱼片放完再煮一会儿,鱼片熟了就可以了,我都是多煮一会儿,因为Costco这个鱼片不会煮老的,尤其你抓过之后的。汤浓浓的,变成了奶白色了。你尝一下就知道了,味道美极了!

汤里不用放盐了,酸菜是有盐的,即便甜味的也是有盐的,够咸的,另外鱼片也放了点盐的,鱼片最好别吃出咸味来,那样盐就多了,汤也会咸。

没经验的最好先少做一点,免得失败了不好吃。

我都是做一大锅汤的,懒得天天做:)

酸菜鱼其实是四川菜,人家正宗是放辣椒什么的,很多调料呢。我不行,不吃辣。所以被简单成了这样了。所以我说的菜都不是正宗这道菜的做法,而是我自己的做法,当然我感觉很好吃,也比较健康:)

年轻人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吃多少吃多少,是一种享受,年纪大了就的小心了,一个是自己消化不了,再一个就是容易吃多了不健康。

简单点,少吃点,能吃的时间长一点:)

 昨天论坛里有网友问大碴子是什么,英文名儿是什么。

大碴子就是玉米打碎了,大一点叫大碴子,再碎点叫小碴子,熬粥都好喝,我喜欢大碴子。韩国店还有一些中国超市都有卖的。有些带点壳有的就没有,买的时候看看就行了。带壳的也挺香的,估计就是程序少了点。

 粗粮曾经陪伴我们长大,真正吃精细米面的日子其实没有太长呢。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又开始怀念粗粮,现在的粗粮比细粮贵很多呢。像大碴子一样一小袋的玉米面5块多一包。吃不了几顿的,我都是要五碗面掺一晚玉米面。一大袋子白面才10块钱。穷人还是多吃细粮吧,免得买不起粮食:)

对于吃粗粮,其实有很多说法,有人说粗粮营养丰富,其实粗粮不好消化,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更是。过去吃粗粮咱们都有体会的,各个精瘦的。而且很多人有胃病,我到现在都不能吃高粱米,不管怎么做吃进去就胃疼。就是小时候吃伤了。

我偶尔也做点粗粮,一是馒头发糕里掺点玉米面,再就是大碴子粥,里面放点红小豆,饭豆也有人叫芸豆,绿豆,薏米,都可以。不要都弄一起,每次放两样就行了。

我觉得那些整天有应酬的人,或习惯于吃烤肉,不健康食品的人平日能多吃点粗粮是有好处的,帮你刮刮肠子里的油:)其他正常吃饭的人,不需要多吃粗粮,否则会营养不良的。

网上这样的报道非常多。

我平日上网看很多吃喝放面的文章。

吃的菜、饭我都会上网查一查,长处和短处都要看。有人认准了什么的好处就一直吃,要营养平衡,什么都要吃点,什么都不能吃多。

鸡鸭鱼肉当然不能吃太多,但吃太少了也会营养不良,粗粮有粗粮的营养,吃多了也会营养不良。

比如什么菜是吃了会肚子疼的(凉性菜),什么菜是吃了会太阳晒了长斑的(感光菜),什么菜吃了容易大便干燥的(热性菜),什么菜含盐多,什么菜什么病人不宜多吃。都是很有讲究的。咱们来不及研究那么细,所以什么都吃,什么都别吃多了是最好的。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豆腐吃了会放屁,萝卜吃了会拉肚子,冬瓜吃了会尿多。上网一查就知道了,任何一种东西都有不宜多吃的人群。对有些人来说,很多食物也是有副作用的,就像有人吃花生米会过敏一样。

人是靠营养平衡活得健康的,就像汽车需要汽油一样,没了营养了,人也就不行了,就像汽车没有了油,还能走得了吗?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道理非常简单,只是我们把问题想得特别复杂,于是精心折腾却越折腾越走下坡路。

医生是救命的,不是治病的。治病的根本还是要靠咱们自己,先把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地过好了,把吃喝的问题安排得合理了,再说其它。

天天熬夜,然后说疲劳,天天黑白颠倒,然后说晚上失眠。天天早上和绿茶,然后说拉稀了,天天吃大红枣然后说嘴上起泡了,天天吃辣的然后说胃疼... ...

这些病到了医生那儿,可就真成了病了,疲力是焦虑症,再下去忧郁症,失眠吃安眠药,拉稀吃止泻药,查查有没有细菌感染,有,上抗生素,嘴上起泡抹药吃维生素B几,胃疼抗酸药,不好就做胃镜去。

自己小心点,好好生活,这些问题不会发生,也无需看医生。

生活就怕慌慌张张,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日子过得是不是有规律的,是不是平平常常的,是,那就对了。不是,往平凡里过。

那些每天至少八种菜,四种水果,十二杯水的理论,是不是都好使,正在研究的路上,成果就是看我们这些实验品出来的数据,是活得好,还是遭罪,死得早点还是晚点。

该咋活咋活吧,有什么条件就过什么样的日子吧。

没有什么比自己平平静静生活对健康更有好处的了!

有多少优越的条件,也不要再生活奢华上下功夫,该咋活咋活,该吃啥吃啥,该早睡早起还是要早睡早起的,不要把睡到自然醒当成养生秘诀。

这些道理网上很多,都是专家们讲过的。虽然不能什么都听从网上的,但网上的信息还是要看的,有些可靠的资料所介绍的知识,都是以前没有网络的时候咱们很难了解到的,多看看没有坏处。也都是学习的过程。

昨天在论坛里看见一个网友讲他看牙医的经历,那个牙医本来资历挺好的,国内的牙医,出来还做牙医,在海外大家都喜欢找中国人牙医看病,说话方便,也觉得原本是牙医经验丰富。

但这个牙医每次都把病人保险里的钱一次拿出来,说是给你留着慢慢用,但很多患者发现下次或过几次再去就说没钱了,这样大家都很不高兴,这位网友也是,本来保险很好,一年2000块呢,拿出来看了两次就没了,牙医还故意把原来好牙套要拿掉换新的。

后来这个牙医上吊自杀了。网友说牙医可能病人太少干不下去了,留下了十岁的孩子和没有工作的太太。

我觉得肯定谁告诉保险公司了,这就成了骗保了。你没看病报保险把钱拿到手,这就惹了大麻烦了,所以不得已。否则破产也不至于没法活了。

现在真得自己长点心眼。

我老公前几天去洗牙,牙医说要深度洗,于是约好了时间,那个洗牙的技师说上边有个牙下边牙拔了,它没有咬合的牙了,应当拔掉,它歪了会影响另外一个挨着的牙。

牙医看了说,等它影响下边牙了,比如歪了要东西时候感觉咬到牙了再说。

回来发现预约的深度洗牙居然一天两次,打电话一问说9点洗牙10点拔牙。我说,一个不疼不痒的牙,任何时候都能去拔,为什么非得洗牙的时候拔牙。洗牙技师说,深度洗牙本来就得打麻药的,我心想了,那点麻药还能等一个小时以后拔牙还购麻吗?再打一针麻药是肯定的。

一个半天又深度洗牙又拔牙,打那么多麻药,人是不是很辛苦?又不是病了,什么人这么听牙医的,洗牙的和牙医说的都不一样呢。

我想想也许是牙医和洗牙的合伙开的诊所,否则洗牙的干嘛管拔不拔牙的事儿呢?

活在当下,实在不容易,稍不留神就掉坑里去了!

这牙齿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牙医的深浅洗牙,真实早掉两年牙,晚掉两年牙又能怎样,这样连续打麻药对人的影响能没有吗?回头早傻了几年,有没有牙还有什么意义吗!

气死我了,老公后来告诉我把拔牙取消了。

今天看水沫写的文,因小失大的那么多人,真是别人看着傻,自己不觉得。而生活中的我们哪个人又没犯过傻呢!

小心翼翼都失足,马马虎虎的就更容易出错了。

怀着一颗平常心,过着平凡的日子,不求跟别人的不一样,这很重要。

让我们大家共勉,互相提醒,互相学习,健康生活,快乐生活!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鼓励!湖面有光线的时候效果好。
大碴子韩国店中国店都有。菜不难做,你试试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让人想get soaked in it, 沉醉在里面。 太美太美啦! 应该是领导的水平太神了,我也有不错的手机相机,可是总拍不出那么神的照片。 慢慢练吧。
玉米碴子粥自己没做过,如果美国店里真有那种碴子卖, 还真可以试试。 赶明儿我去购物的时候好好找找。 谢谢领导分享照片 - 这样容易找到。
酸菜汤的做法也很有帮助, 我觉得挑战性比较高。 以后再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洗牙是脏活儿,拔牙伤口多容易感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牙医这样安排是欠妥当,我是拔牙后三个月才安排种牙,种牙完成后三个月再安排洗牙,两次深度洗牙间隔两星期。刚拔完牙就洗牙,肯定难受的,估计那牙医也是着急着把钱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高压锅压,就这么熬不行,高压锅慢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赞!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酸菜炒粉条,碴子粥熬得真好,我总做不好。缺少耐心得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碴粥真的不错,我想起来就做一锅。
美国酸菜是圆白菜做的不好吃,东北酸菜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蛀牙' 的评论 : 噢,以前的洗牙的没有建议过治牙。拔牙深度洗牙一起是不是得打两次麻药?洗牙的麻药够拔牙的吗?咱们也不知道。反正感觉在牙医诊所待两个小时弄牙太辛苦了。分开吧。这个牙不疼不痒的,明年拔也没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酸菜做菜挺好,提味儿。
是呢,鸡贵了不少。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嗨,牙科诊所的人和患者沟通太难了!
如果你已经接受了拔牙的计划,9点洗牙10点拔牙是非常好的建议和安排,为什么抱怨呢?
深洗需要打麻药,一起把牙拔掉,疼一次还省时间,都是为患者着想,对诊所,你哪天来拔牙区别不大。
拔牙是牙医计划的,洁牙员不可以诊断和计划,但洁牙员需要告知患者以前牙医的计划,与他的利益没有关系.美国法律,牙科诊所的拥有者只能是牙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东北酸菜,俺家的最爱之一。大碴子粥,出国就没喝过,晓青一写就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黄毛走地鸡10.99一只,现在要17啦。
我们家人都喜欢吃酸菜炖豆腐粉条,常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这个鸡比较小,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好几只我看价钱一样,是不是论只收费?这个鸡确实好吃,吃过这鸡,超市其它鸡就不想再吃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黄毛走地鸡17块算便宜的,我们这要二十多,我刚买了一只。 不过我发现最近Costco吃的降价了,不像前一个月那么贵的离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中国超市应当有东北酸菜,我这儿都有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等着,周末随笔就要到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东北酸菜,这儿只有芥菜酸菜!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有健康,又养生,又养眼,又养心的好文,期待周末随笔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你那儿不打麻药吗?那多好,我就烦打麻药洗牙。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深度洗牙打麻药的,我太孤陋寡闻还是你地牙医和我地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看看韩国或中国超市,应当会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大碴子现在挺多的,都是韩国中国超市。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大碴子粥,不但看着馋,读着这几个字都馋呢,我们这好像没得卖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的Costco什么都没有,更甭提羊蝎子了。大碴子好像在超市见过。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全是实在话,完全没有抵抗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喜欢,很香。高粱米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太能干了,自己装修了房子。请你喝鱼汤!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片片改风格了,印象派!东北人都喝大碴子粥,我怎么一直不爱喝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天冷了,来一锅热腾腾的酸菜鱼汤,从嘴里一直舒服到胃里,美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真是不容易,这部剧挺真实的,演员演的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你的秋色拍得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酸菜鱼好吃,容易做。
我觉得也是他被发现了,所以没有出路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这篇十全大补汤唉!不但冿津有味,连牙都不疼啦!开始看《第二次拥抱》,一下子就明白了国内人眼下的处境了。好好的日子,焉知祸福何时降临,躺平吧。。。谢谢领导推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酸菜鱼汤做得漂亮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张水波荡漾的片片拍得真好,是你技术好!牙医可能是被政府查办了,美国重罚起来很厉害的,倾家荡产。唉…何必当初呢?晓青的酸菜鱼看着豆好吃。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酸菜特别下饭。
这周末换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哈哈,是啊,经常一不小心掉坑里。
碴子还是大的好吃,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湖面光线的关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冬季时间好像是十一月第二个星期天吧?虽然不是东北人,但是我特别喜欢吃酸菜,不知为什么。~~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不在,我们很少吃大米,馒头面条面包。。看你做的汤满口生津啊。我也爱喝玉米粥但没买过那么大的碴子,下次试试。掉坑里歇一会儿慢慢爬出来就是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头张照片漂亮极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刚刚舒服几天又换回来,真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要改冬令时了,无论如何,改冬令时比改夏令时舒服。
晓青做了不少美食,秋景好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我也不明白,干嘛自杀,也许病了吧。
哈哈谢谢一凡鼓励我的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懂的真多,这么多好处呢。我一去就抱怨这事儿,这个公园去年改建把很多路弄成这样了,我还想有钱没地儿花了这是。看来是不懂。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对,你就是早了一两天,不然你可真太完美了,不一样的。很难掌握好最好时间的,一般不是早就是晚。我今年属于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被人发现了,这是不允许的。真不能太贪了,也许生意不好抑郁了?谁知道呢,我不觉得牙医能没病人,多点少点而已,美国人从小保护牙齿,跟咱们不一样的。
这篇文写得时间长一些,一个半小时。没有用语音,是打字,我打字快,另外不构思,想哪儿说哪儿的。就是现在容易出错字,跟键盘软件有关系,现在排字很差。越来越不如以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你做的才肯定比我做的好吃,我就是做熟了而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照片拍的比较好:-)
肉都得冻起来慢慢吃,老美买回来烤肉就不用。咱们一块肉吃好几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大碴粥不好熬,花时间费火,除非用高压锅。我们这里也是近几年才有卖的,原来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起坐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弄弄上茶!你太快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做的美食!那个牙医为什么会想不开呢?也许人一生能享受的财富是有限的,贪得多了,便消受不了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石子路有几个好处:1)便宜;2)施工简单快;3)下雨或者化雪以后没有泥泞;4)不打滑;5)不容易结冰;6)下雨不溅水,汽车轮毂不容易生锈;还有想不起来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树叶完全黄了 ,我们那时早了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牙医怎么就自杀了,人真不能有贪念。

晓青写这么长一篇估计也花不了多少时间,用语音输入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热门,文章一出来就上首页,说明写得好,哈哈!多谢菜谱,我也买了东北的酸菜,菜谱收藏了,回头就做!我已经用了一袋了,但是自己瞎做的。:)第一张片片又是得奖作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又来好吃的馋人了。 喜欢第二张照片的秋色。 我买肉也是回来后分成小袋冻起来, 吃的时候拎出一袋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沙发:)这篇里啥都有:)我也爱喝大碴子粥,不知道为什么从小我家就喝的少,一定是我妈不爱喝,她这人就这样,不喜欢的也不给我们做。我们这没卖大碴子的,连玉米面都得到华人的地方去买。跟我妈一样,这的人不爱吃玉米面就不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挤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错字没来得及改,就改不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会有沙发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