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丽的秋天里

(2022-10-21 08:49:48) 下一个

一直很相信这个草稿箱功能,但昨天写了大半的文,下边写着自动保存了,今天打开一看,啥都没有了。只剩下照片还在。

当时这心里头,拔凉拔凉滴:)

写东西就是这样的,本来也不是什么文章,即便是流水账重复也心情不一样了。所以都不知道写点啥好了。

每年的秋天很多人都去山上看秋色,今年也是一样的,以至于周末在附近的公园人都少了很多。而且今年外州来这里玩的人也特别的多,网友就好几个写游记的,拍的照片都特别漂亮。

我生活在这里好多年了,但真正秋天去山上看秋色的时候不多。其实周围的风景也不错的。

昨天开车在路上,周围的树红红的黄黄的,非常漂亮,山里估计这周要去就有点晚了,一般得在月初去。但山下的景儿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不来风雨不下雪的话。

后院的花儿还在开,这种秋花儿很容易养活,不需要浇水,也不用管,每天都有几朵新的开出来。在厨房窗户望出去,看着这些花儿,心情真是不错的。

自从有了电脑就用Norton的杀毒软件,原来很方便,到时候去办公用品店买一个回来装上就可以了,但前几年开始每次装都要求你选择自动续期,说是可以任何时间取消,当你想取消的时候,却说要先取消软件服务才能取消自己续。

很烦。每次都得打电话去客服让他们取消才行,一不留神就给你自动续上了,价钱奇贵无比。嫌麻烦的人就花钱吧。

每次自己买了要装都会很花时间,这样不行,那也不行的。不带这样赚钱的。

现在好像别的软件都没有了,只有这款,以前用过别的,都不好,搞得电脑非常非常慢,这个Norton还是不错的,所以它这么多年了一直还在。

刚刚又给客服打了电话,态度蛮好的,就是等了很久,现在各处裁员,服务生少,活儿多,其实让自己取消不就没这么多事儿了?非得打电话取消才行。

那些条条框框简直是太多,搞不清楚他们到底要说什么,一会儿大字一会儿小字,一个不留神就掉坑里去了:)

拼多多来美国了,感谢网友的鸡毛信:)

在中文电视中,这个拼多多天天做广告。来美国了也是到处做广告的,我上网一看,不少美国人也买呢,没有什么说不好的,还夸是美国的号码,夸衣服便宜又厚实:)

其实我喜欢中国的号码。

在美国买衣服有很多烦恼,真正合适的真的很少。

拼多多上东西太多了,累得我够呛,买了十几双袜子,买了一个线背心,买了一件秋衣。一共花了$17.最让人惊讶的是,十几双袜子才3快多钱。这样打折那样打折。原本就不贵的,最后这个价钱。

不管买多少钱的东西,免运费,90天之内可以退,按期不到货也退款。这个规矩我喜欢。就像大家喜欢Costco一样,买东西没顾虑,不行拿回去就退了。

居然有人吃一半还退呢。

跟谁说,人家都说,那么便宜得啥质量?东西来了,还不错,虽然都没有牌子和商标,但质量还是可以的。

过去我每次回国都得买袜子,现在穿的很多袜子都是国内买回来的呢。

这里的袜子一个是太长,要么就太短。前边有时候很窄,就像有些鞋也是,他们的脚好像都瘦尖的。

年纪大了,喜欢穿背心,前胸后背不着凉就不容易感冒,在家里穿的衣服没必要多高级,舒服就可以了。别的我不讲究,袜子鞋子一定要合适,否则整个人都不放松。

东西的质量也要看洗过以后,我一般直接接触皮肤的穿戴买回来都要洗过才穿的,洗过了,也烘了,袜子质量不错,没有变化。

穿上合脚舒服。质量比北京天意的好。

估计是不是义乌的货,以前没有买过,只知道那是小商品批发的地方。

讲究的人都去欧洲买东西,英国的围巾,意大利的皮鞋,法国的香水... ...

有条件完全应当,享受生活吗,赚钱也是为了花的,一边旅游一边购物,是一种人生高级享受。

我习惯于舒适,买什么东西合适就好。就像有些名牌包包,又大又硬,拎着不舒服。不说了,一会儿让人觉得我酸葡萄心里。

给国内的闺蜜显摆过了,她们说,如果是拼多多的东西质量还可以,没牌子也正常。

有谁跟我一个毛病的,可以去网上看看,有些东西还不错。比如袜子,还有在家穿的衣裤。当然那些喜欢袜子要么拉到小腿肚子,要么在脚踝骨下的人就买美国的就行了,Costco的袜子就很好,比商场的舒服。

跟欧洲的比不知道咋样:)

其实欧洲人一到圣诞节就回来美国购物,说便宜。今年不知道了,因为机票好像挺贵的了。

这疫情闹的,哪儿哪儿都是问题。

在美国买了这么多年大米,现在居然买回来就有蛾子了,打开袋子就飞起来了。昨天去退了一袋,以后短时间内不在这些店买了,去Costco买吧,现在也有黄国宝了,一袋50磅40块钱,还是很便宜的,别的店里很贵,一袋锦字米,过去在加州大华打折的时候8块钱一袋,那时候我们这里十几块一袋,现在我们这里要30块钱一袋了。

所以,我开车跑一趟也得去退,太贵了。

可能店里米太多,温度湿度不对,所以就都长蛾子了。过去只见米长虫子,米粒里有黑虫子,这怎么还直接就变蛾子了,飞得还挺快,很难抓。烦死人了。

经济不好,一切都改变了。

小葱原来一块钱6把,起码3把,现在2块钱一把,那天去买菜看见3块钱两把,赶紧买了好几把,回头洗干净切好冻起来,这样不浪费,非常好的办法。

周末在坚持锻炼,一路上风景也不错的,走走看看,拍拍也感觉像赏秋景。

每次走路走过这一家,两口子是老年人了,时常有太阳的时候他们俩坐外边晒太阳、聊天,看我走过跟我打招呼。他家门前要过节的装饰很厉害:)

家里前后院草地整整齐齐的,很少落叶,看得出来勤快人家。人也是看上去干净利落的。年纪大了还能保持这样,说明身体是健康的。

没有健康的身体,啥心情都没有了。

周末阴天,老俩没在外边坐着。阴天的时候拍叶子也很好看。

穿过小区走到这里绕一大圈再回家,一般需要40多分钟。原来走着跟玩一样的,现在也感觉有点累了,估计是老了,另外天天走可能好一些。

懒,是人的同病,学勤快,坚持勤快太难了,但要变懒,分分钟的事儿。这就是学坏容易学好难的最好证明:)

走路还走过一个公园,不大,有时候很多小孩子有活动,有时候大人们踢足球,甚至聚会。现在少了,但在恢复中。

这个小区几十年了,很多树都长得特别大了,美国的枫树特别会长,又高又大的。因为我们这里有冰雹,还下湿雪,所以对树的损害很大,很多树都修得偏了。

我每年10月初就关水了,发现邻居很多人家11月才关水呢。没有突发的降温还好,就怕突然降温,另外也浪费水。

有水的花儿还是更漂亮一些。

秋天转瞬即逝,这两天看有些树已经秃秃的了。

无论哪个季节,无论风景多美,都需要好心情才能获得快乐的感觉。

美国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到处的裁员让人们感觉到了各种不方便,尤其需要打电话的事儿,实在是麻烦,太花时间了,而且到处工作人员少,明白的人更少,很多稀里糊涂的人都在工作,那些明白人都被裁掉了,这是为什么?因为糊涂人薪水低吗?不然讲不通啊。

前几天收到一封电话公司的信,说我要什么升级服务了,月费变成200多,下月会变一百多,想要取消罚款200.

我赶紧打电话,账单部门说没看见有任何变化,只能等着账单来了再说。

昨天账单来了,一看260多。赶紧打电话,这就开始拉锯扯锯。问我有没有修电话,我说上个月曾经电话有杂音,但是你们外边盒子的问题。我的服务是进屋也是免费的,给了她机会,再问,进屋没有?我说没有。

扯了20多分钟,终于取消了多收的钱。

涨价不怕,想收钱也没关系,不能随便找理由,账单部门的人一个劲问我,有没有打电话来升级服务,我说没有,没有,没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一件小事儿,打个电话需要一个小时的那就属于正常。

昨天打一个电话公司的,今天打一个软件公司的,明天还不知道要打哪儿的呢。生活就是折腾,没事儿干了,或什么事儿都干不了了,不需要干了,也就真的老了... ...

周末到了,这个周末准备去看看秋色。

以后存草稿也要小心了,这也是不一定一直好用的功能。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以后就得先写好在放上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窘境我也遇到过,好不容易写了点东西,突然就不翼而飞,没办法,只能从头再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出口的应当好一些,袜子就是,我原来也没抱希望,那么多才三块多:-)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便宜到跟不要钱似的。 袜子我没找到合适的,但是很多小东西,比如车上的挂钩,手机支架,厨房烘培用的小厨具,以前连想都没有想过需要的,都有。 过几天收到了就知道质量如何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吧,东西非常多,而且便宜,质量说得过去。我犹豫再三才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出去玩了?放照片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晓晴晓晴,来向你报个信儿,刚刚在temu.com上找到了我多年来没有找到的东西-- 罩衣服的透明袋子和装被子的软箱子,还有好多好多别的日用品。 一共70多刀吧,checkout的时候还有30% off, 最后49刀。 谢谢你在文里介绍!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出了几趟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好,春天到了,春暖花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秋天准时,我们春天迟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袜子合脚,便宜,质量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这样最好,最后都丢不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片片太漂亮了!现在还有花儿开,你们那儿天气真好。我这里已经只有雪花了^_^
谢谢介绍拼多多,以前不知道这个网站。他们的袜子那么好的话,我也去看看。
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真美。我也遇到过写好的博文全部丢失事件,吃一堑长一智,我现在都在电脑上写好了,保存下来后再复制到博客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我也觉得东西还可以。
付款不安全吗?下次我注意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
是啊,你那儿米怎么那么贵。锦米挺好吃的,最近不能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
拼多多还可以,东西很多。
秋景很美,冬天马上到了。
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圈已经有人在晒从拼多多买来的东东了,也有袜子,物美价廉。我看了看付款系统,有些顾虑。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儿养得漂亮!锦米你那儿这么便宜啊,我这儿一袋20公斤,100美金,我喜欢锦米,一直吃的,从原来的60左右到现在100。欧元美元汇率下跌,欧洲人现在去美国太贵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欣赏领导摄技精湛的的秋色秋景秋花!谢谢领导方方面面的实用大帖。我的laptop用window自带的杀毒软件,不用另买的;博友鲁冰花的建议很好,我还是第一次得知可以自己开设一个私密文件夹,存草稿,这么好的功能,网管小编在帮助栏里不提及呢?我也看到了拼多多的广告,没尝试过。谢谢领导好分享!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TEMU.com.太便宜了,十几双袜子才3.80,不知道怎么赚钱。一共三块多,不是一双三块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开心就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拼多多来美国了,很便宜,质量比中国卖的好。
周末愉快!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拼多多网址是什么呀?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情大好,谢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在赏花中读晓青的文很享受,拼多多都做到美国去了,不简单。我没有网上买过,好像台湾也有拼多多,空了查查看。晓青的花花拍得真美!祝晓青周末愉快!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有,公司在洛杉矶,货从那儿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这个办法确实好,不然浪费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有点烦这个软件了。气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质量还可以,我觉得是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马上该下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吃的还不知道,等我研究了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有一阵子没包饺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对,很多人也这么说:-)自己制毒再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你忙啥去了。
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在美丽的秋色里,看着晓青的美片片,读着晓青的随笔好不惬意。把葱冻起来是个葱明的idea呢。周末愉快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用NORTON,还买了可以给全家用的,后来我儿子说他不用,用WINDOW自带的virun & threat protection 就可以了。秋花秋叶真漂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满屏的枫叶,秋意浓浓。拼多多都开到美国了,真厉害,希望质量有保证。祝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真是太美了,晓青好拍!拼多多都是从国内来的货物吗?到货时间会长些是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是真漂亮!再过一阵子就看雪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从来没用过。 他们能拼豆豉鲮鱼/凤尾鱼罐头,果丹皮吗? 从中国运来,这些东西应该还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花和秋色都拍得好赞好漂亮。 今天在一凡那儿还提到你的饺子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Norton, 我电脑都不用了,还在收我钱。我怀疑他们自己制作病毒,再做杀毒软件,你只要一停购它的软件,就说你电脑有病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刚一开机就看见了晓晴满屏的鲜花和金色树叶,感觉好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这个办法太好了!谢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干过丢文件的事,很泄气。。你可以在你博客里文章分类栏里设一个隐秘栏目,只有你自己可以看见,发在那里存着,什么时候想公开再重发,很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时候是我们这里最漂亮的时候,你来的正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看了才关的,一直很好的,昨天第一次不灵了:-)
国内的我喜欢,料还有合身合脚。尤其袜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看美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科州秋天太美了。这次去科州,看到最美的秋色是在 Telluride,山下黄叶,山顶白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文丢,可以看一下发博文的右下角,是不是check 一分钟后自动存。领导这里真漂亮,怪不得五湖兄要来。我觉得美国的袜子sale的时候不比中国贵呢。有朋友也喜欢买中国的东西,邮寄过来,说好,朋友,我还没怎么试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