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雾霾来了

(2022-09-08 09:22:03) 下一个

连续有几年了,我们这里干旱、风大,山火频发,因为山火越来越多,我们的房屋保险都涨了不少了,原来以为保险公司趁机涨价,现在看还真是山火不少,而且越烧越近。

今天看网上新闻说,近来我们的雾霾天很多,尤其原来空气相对很好的地方。

记得刚来美国天天开车听新闻,每天都报空气质量,多数时候都是绿色,后来渐渐地红色多了,再后来干脆不再介绍天气了。

而且这几年明显感觉得到空气质量下降,原来的瓦蓝的天渐渐变得不那么清亮了,有时候就像有一层薄薄的雾,其实就是雾霾。

有段时间说是国内的沙尘暴来了,跑那么远的。现在多数都是来自山火,没完没了的,一起完了一起又来,而且灭了也得冒烟很久。

瞧瞧,这火还烧呢。我说有时候我就感觉闻到一股烟味儿,估计也是这山火飘过来的味道。不然还以为嗅觉出了问题:)我的鼻子挺管用的,都说,人的器官一个不灵的时候,另外的就灵。视力不好的,听力好些,听力不好的嗅觉好些?不知道。反正我嗅觉比较灵敏。

昨晚看了一集《张卫国的夏天》黄磊、海清演的,还有苏小明。挺好看的,好像这部剧不长,有时候也挺喜欢不长的剧的。

你看有钱人吧,张罗着聚会,到时候不付钱,装着抢着付钱,后来呢?哈哈,还真是有这样的。

过节这个周末很累,加上这两天暴热,晚上没有睡好,昨晚就特别困,早早睡了,又早早起来,还挺塞车的。现在开车人慌慌张张的,嫌你慢,35迈开40了,非得让你开45.自己跑去吧,回头抓住,抢黄灯的,闯红灯的,车祸全是把车一下撞废那种,人家直行呢,拦腰撞上去。

这周至少我亲眼见了两起这样的车祸,救护车都来了。

着什么急!是长新冠吗?都想自由,这疫情不结束,人都长期这样,后果呢?

国内是封闭式管理,饿得人哇哇叫。管理真是大问题,不管开放式还是封闭式,都需要很多配套管理。

生活在疫情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焦虑,开车超速,不守规则的人越来越多,可警察缺越来越少,只有出事儿了才看见警察来了,原来的时候经常看见警察抓超速的,那时候开车真的很小心,现在让人能逼得我也开的挺快的,但没有超过5迈,因为前后有车,如果车少,我就很规矩,不然别人嫌你慢。

等警察抓到我,我就说是别人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山火就没停过,原来不这样的。干燥缺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是,这里越来事儿越多,不如以前好了,退休后得考虑找个好地方养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秋老虎还没走呢,山火就起来了。说明热得水深火热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加州挨着么,洛杉矶就这样哦!搬到我们这来吧,搬过来的都喜欢!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不是应当属狗:)真的,我鼻子特别灵,不是一般的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鼻子很灵啊。 有山火就会有烟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味道很呛人,不少哮喘病人犯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不太平,山火影响空气质量,那烟气,肯定特烦人。晓青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祈祷平安无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天灾人祸不断,岁月蹉跎啊。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全都差不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里也这样了,以为只有加州才这样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所以干旱。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夏天,我们这里几乎没有下过雨,天天是阳光灿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干燥本来就难受。山火味道太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给海风上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太干了,别地火灾,烟尘都会吹过来。我们这里这两天也是又干又热,希望没有山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