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20)—终于开始行动了

(2022-08-23 15:15:10) 下一个

这阵只折腾的,终于明天可以开始给我家刷房子了。

先冲洗一下房子,再把缝隙腻死,然后刷,估价周末能刷完。

第一次刷房的时候冲洗了房子,后来再刷,人家说不冲洗了,高压会把木头冲坏,对房子不好。

那天估价人来说要冲洗房子,我就说了,人家都说冲洗对房子不好。他说,不冲洗在灰上刷漆容易掉漆。他家有4年保质期的。

估计担心掉了漆会找他吧。

随便吧,坏了再修,现在这些事儿谁也不知道谁说得就真对,感觉都有道理,当然我觉得冲洗一下是好的,只是别高压太厉害就行。公司人说不会。

这最着急的是窗户,结果到现在也没人来给我量精确尺寸,今天都星期二了,昨天就收了钱了,我这不是别的,下雨会漏不是吗?太慢。

想着量完尺寸才能订购,然后还得等12周呢。

原来换个窗户几天就够,我都觉得他们哪儿就能买到,到那儿就拿,这现在好家伙,似乎订单发出去,海运运回来似的,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不然干嘛要等那么久?

这阵子忙得都成陀螺了,转得晕天晕地的:)

巧先生原来想着所有活儿都给他干呢,改天得给他发个短信,把事情说说,以后还得用他不是。

他的问题就是价格比较贵,工人看上去也不给力。单枪匹马的活儿慢,价钱贵,有些一个人干不了的活儿也一个人干,肯定是不行的。

最给力的是给我家后院砍树的几个老墨,前院后院集中折腾,一下就都弄完了,干净利索的。这要是一个人,干一天也干不了这样啊。

找人干活儿不容易,干活儿的人呢,也不容易,雇工人的人更难。

美国离开外国人真不行,啥活儿得啥人干,都有适合不适合的。这个真是没得说。

一样样事儿,一点点做,慢慢完成吧。自己说了不算的事儿,就是不能着急。

不像说蒸馒头,做大肉,自己想弄马上行动,一会儿就得了。

谁也不是万能的,用人的事儿就得可着人家的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这活儿没完没了,真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现在啥都贵,关键活儿不好好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找工人好难, 记得我家刷外墙也是有冲洗, 如果好的油漆工知道如何处理的。 家里有工程非常伤脑费心, 做完了, 好好歇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我还以为新浪的微博开始关闭了呢。原来是领导城里博客的一个栏目。修房子,维护保养的确是件烦心事,加上这年头老实干活的人少了,人人都做不劳而获的梦呢。我们哲理房子外墙不维护保养,社区有人定期来巡查,感觉不合格就给你写信强制要求清洗,否则吃罚单,但不一定要重新油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老莫干活不惜力气。
那只是雄的,雌的在孵小鸭子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觉得劳模不可靠,后来经过几次雇佣关系,觉得他们做事情确实吃苦耐劳。现在家里除草的人,找的就是墨西哥人,挺负责任的。那一定是一只雄性的野鸭子。比雌的羽毛漂浪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确实!老莫能干的特别能干。看见美国修马路的我就想要是国内人,这段路一会儿就干完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深有体会,白人惯坏了,吃苦受累的活干不了,悠哉悠哉的受不了。老墨老中就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以前不这样,真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进不去海外,早上进了半天,白折腾。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修马路,盖房子都很慢,很多事只能等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的片片,必须点赞。海外修好了吗,可以发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有一个微博分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已经写了20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催也没用,现在就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太能干了!
现在人工太贵,自己能行的都自己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冲洗了再刷漆不容易掉。
cxyz 回复 悄悄话 20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叫微博(29)?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领导在微博上发的文吗? “昨天就收了钱了”,可能现在太忙了。 你得催着一点。 鸭子挺好看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怕他们了,长嘴就要钱,我洗衣机坏了,他们来了也没修好,我还得付他们钱。我昨天一人把6个屋顶电扇洗干净了,指望不上他们,又拖时间又多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公也刚用高压水龙头冲洗了墙壁,没有刷漆。领导是想换一个油漆颜色?冲洗自己可以,刷漆自己肯定不行,二层太高了。危险。房子的事,没完没了,可是收拾好了,看着也是蛮开心的:) 领导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这房子要有点事儿,那可麻烦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尤其在公园,不愁吃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有事干,能干得动说明还可以。那是鸭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最近凉快了,干活时不热工人也舒服,能干的好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哪儿哪儿都一样,我们想找个建筑公司修房子,几年都拖下来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鸭子照片拍得漂亮 :)这鸭子也是个会投胎的,在北美大概率会平安过一生。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子忙得都成陀螺了,转得晕天晕地的:)晓青是该歇歇啦,一定是累坏啦,不过充实着也挺好。的。这就是生活该有的样子。最后的鸟儿好看,是什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家以前刷房子有冲洗,不是高压冲洗,很久了,具体记不清了。晓青辛苦了,家里好多事要处理,房子住到一定时间就是这样。好在天气没那么热,人舒服一些。这只鸭好漂亮!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雪中梅。家里事儿越来越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公园里的鸭子不怕人,干干净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湖边或者河边,若是有鸭子游水,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鸭子很美丽。住家过日子,家务活不少。欣赏了,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冲去了灰尘,新刷的漆倒是会更牢固些。
这绿头鸭拍得好清晰啊,这鸭子很神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