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的朋友看过来

(2022-08-10 15:22:49) 下一个

这大城市对人们的吸引力,在哪儿都是一样的。

现在的人都喜欢往大地方、大城市跑,哪怕从村里跑到县里也行。

有一个交流了十几年的网友,在国内的。女儿大学毕业后,本来不打算出国的,她劝女儿出国读读书,长长见识,回来也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当时我跟她说,女儿出来也许就想留下来了,不一定愿意回去了。她不信,她说,我女儿肯定会回来的,她喜欢家乡。她家在新疆。

最近我们联系,她女儿明年就研究生毕业了,在纽约读的,说是不准备回国了,要在这里找工作了。而且正在考虑谈恋爱,她今年24岁,长得也不错,个子不高不矮的,条件非常好。

这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特别自立,独立生活能力特别强。她有微信公众号,记录她读书生活的,搬家都是自己搬的,特别逗,把个带轮子的柜子搬下楼,轮子马上就掉了一个,成了一个残废的柜子。想象她搬家的样子,一定非常可爱。

等她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一定会遇到合适的人的。

纽约最早了解是《北京人在纽约》这部电视剧。当时的王启明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句“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非常经典。

今天的纽约依旧是天堂,尤其是年轻人的天堂。

在美国的年轻人,没有人不喜欢纽约的,好多年轻人无论家在哪儿,无论在哪儿读书的,最后都愿意去纽约,那儿的吸引力之大,无法想象。

虽然加州气候好,虽然加州贵,但年轻人还是更喜欢纽约,说明有它独特的吸引力。

我一直觉得纽约的华人比加州的是不是本事大?那儿的中国餐馆的菜好像更加正宗一些呢。看生活在那儿的人们在网上晒的生活,中国食品也是很全的。

加州的中国店也不少,大华是大家都熟悉的,永和也是大超市,每次去也会去逛逛。

原来永和看着没有大华那么整齐,但更有大陆特色,所以它并不缺客人。最近可不得了了,永和来了上海货,正宗的。

五香豆对我来说太熟悉了,从小吃了不知道多少,现在说实话,不一定敢买了,牙能不能咬得动都不知道了呢:)

沈大成据说是老字号,估计像稻香村似的吧。肯定上海银都喜欢,我不觉得很馋。是酸葡萄心理吗?哈哈!

现在的美国物价高涨,薪水赶不上物价涨得多,很多加州人都搬外州去了,我们这里来了不少加州人,从加州来我们这儿,个个都能过上富翁的日子,想想他们的房子卖掉,到这里来买个大大房子,剩下的钱也够养老了。

真是一步就可以进入安度晚年的状态了。

但加州人都说,那些要搬走的人要想好了,搬走容易,想再搬回来,那可就是难上加难了。我觉得说得有道理。

所以,凡事儿想好了再行动,后悔药是没有滴,起码好吃的人又是中国胃,如果搬纽约去估计没有什么问题,搬到华人少的地方,恐怕需要重新适应才行了。

这不是说制裁的吗? 不管小吃的哈,那还不错,起码不影响咱们吃喝。是不是也加了关税,感觉这些东西也有点小贵,在加州还好了,如果放到我们这里,估计得超过十块了吧?关键是没有。

不过我买的五仁月饼真是超好吃,也不贵。而且小小的吃着不担心吃多了,不担心吃胖了:)

离过节还有一个多月呢,这点月饼马上要吃完了,咋办呢?哈哈,再买吧。

我们这里跟以前比也算不错了,镇江香醋、小磨香油、王致和臭豆腐、六必居咸菜,应有尽有。稻香村点心也有了。

有人这么个倒腾法,还有多少人会因为吃喝想家呢?年轻人来了还愿意离开吗?所以说,这里是一个来了就不愿意走的地方,就像北京上海对那些外乡人来说是一样一样的。

关键人家北京上海的饭菜是全国各地的都有,不像这里得到大城市才行。尤其是上海,现在已经不需要会说上海话就能生活得很自由自在的了,当然在老人多的小区里,外地人还是会被人说着上海话讲究的,说的啥不知道,反正觉得被说了:)

行了,大家都趁着牙口还好赶紧吃豆吧,否则担心牙坏了的时候就吃不成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特别香,就是牙不好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你说得非常有道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这个五香豆,还真需要好牙口的:),但味道确实不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吃食住行民生好文。上海的五香豆真的是小时候的记忆了,到美国后在美国买过,回国也再吃过,感觉都与从前吃到的不一样了,不知为什么,也许人的味蕾随着年纪会变。在国内时因为家姐去了四川重庆,四川的麻辣兰花豆(记不得名了)反正也是蚕豆小吃替代了上海五香豆。现在我还吃超市的兰花豆,把它当油炸豆瓣做下粥菜。
说到住,这是因人而异的,现时今,搬迁容易,出国也不难,有人喜欢气候宜人,有人喜欢亲近自然,有人喜欢交通便利,有人喜欢历史悠久,有人喜欢多样美食,有人喜欢有人情味。。。你的钱包鼓饱的话,就可以随心所欲,否则没有喜欢住哪里一说,哪里有工作那里就是你的家。谢谢领导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纽约现在是很不安全,尤其坐地铁的时候。开车好一些。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黑人最喜欢杀,抢中国人了。到时沈大成就算不了什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闻到了:-)我也不馋,咽一下口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就是买点心用的半两粮票?上海奶油蛋糕最好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馋:) 艾玛,领导闻到酸味了吗? 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海的小点心,记得当年上海独一份有半两的粮票^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稻香村的皮是酥的,好吃,我喜欢吃皮不喜欢馅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真的?那我就不找了,还想找稻香村五仁月饼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你那儿相当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挺喜欢稻香村的牛舌饼,上海有咸口味的椒盐的,甜咸都有。我好像就是吃不太惯稻香村的皮:)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稻香村的月饼真难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有这牌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过去大城市治安挺好的,现在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的应当更甜吧,稻香村咸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那儿真好!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味道最正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永和有,大华不知道有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蚕豆不好不行,到时候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美国人也不容易,很辛苦,不像英国福利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觉得吃好喝好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现在肯定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能咬动的好吃!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和领导一样喜欢吃五仁月饼,大的小的也吃了快两盒了。是啊,住大城市的人有口福,那儿犯罪率如果没那么高的话我都想搬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和冬日感觉一样,一直没敢说,不明白为什么说稻香村的好吃,不过,北方的老爸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的Costco 有五仁莲蓉月饼卖,一盒十七刀,己经吃了两盒了。陪你提前吃月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老城隍庙五香豆是我的最爱 :)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近来纽约的治安非常不好,有些华人己不敢坐地铁。介绍了那么多上海食品,准备去大华买几样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應当可以自製五香豆。選豆很重要、美国的蚕豆不是很好、皮厚肉木
https://youtu.be/xkn66lQGsns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加工食品总是持怀疑态度,尽量少吃(喜欢吃的朋友尽管吃,别拍我哈),不过也是羡慕你们那这些都能买得到。我也觉得还是美国机会多,适合于奋斗的年轻人,像我这样不喜欢折腾的才适合待在英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上海人,但喜欢吃点心,只要好吃,那里的点心都爱,不分南北:)现在这个世道,吃是最令人开心的。谢谢晓青好美食介绍!晓青周中愉快!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訂正→只是3-4年前的事了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五香豆應是生産太多了、放時間長、干了、也就硬了。在有的零食店里賣散装的五香豆、味是一様的、没那末硬。記得一斤幾塊銭、便宜很多、只是3-4年的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大城市发展机会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应当经常买点,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吸毒问题真严重,有一天我坐电梯,一个人从电梯里出来,那味道呛死人了。我赶紧走楼梯去了。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年轻人是跟着发展机会走的,而不是哪里能吃到合口味的东西。而且搬不回加州又咋样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们那的中国吃的比我们这丰富,下星期我也进城买点啥:)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纽约跟上海北京一样吸引年轻人但是个令家长担忧的城市,到目前为止今年重大犯罪增长36%盗窃大案上升48%抢劫案上升39%强奸案增长10%,城里大麻味儿越来越重,有时吸食者从身边走过能给我熏一跟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你笑死我了!真的吗?我不知道到底正宗不正宗。我还知道北京稻香村现在还卖熟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能回国就好了,解馋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现在的不好吃了,也许不缺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买过一次,咬不动,是不是牙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形容的五香豆就是那种,我口水都出来了,现在的有点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是啊,回国吃味道不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点心是不是这里做的,所以味道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错!馋死个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沈大成烧饼,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啊,听听过武大郎烧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跑得一身汗,来吃点心。 老实说,我觉得稻香村的点心和南方的不能比,可能我从小在江南长大吧。苏州,杭州太多好吃的了,上海更不要提了,领导啊,你又勾起了我的乡愁!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过那五香豆,马马虎虎滴。问候晓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上学时,每次回南京都要买“上海老城隍庙五香豆”带回去,一直喜欢,但现在觉得有点硬,和以前味道不一样了似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只能上海的朋友看吗?是不是不应该进来,看完了也白看,吃不到嘴。~~ 小时候吃过奶油五香豆,有白霜的皮,淡淡的咸 还有一丝甜味,是那种吧。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照片中的点心太馋人了,,看着特别亲切,几年没有回国,好想念这些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海银来了,上海沈大成的点心店是老店挺有名的,不过这个点心的品牌好像和店里当场做的不太一样,可能是专门出口的,我在wee上订过,味道一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馋人啊,大城市和华人多的地方中国美食和小吃就是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牙没问题五香豆最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自己做肯定好,就是花时间,要买菜,要做,要收拾锅碗瓢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 吃五香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吃的是不错, 但不是正经的饭菜。 调料用于烹饪。 不喜欢把时间花做饭上的人就麻烦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