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真奇妙不看不知道

(2022-07-06 20:19:31) 下一个

很多人的愿望是周游世界,疫情还在肆虐,多数人开始了正常旅行,虽然航班常出状况,但很多人依旧勇敢前行。

我可没那本事,在家眯着吧,看看人家拍回来的照片就行了,跟着也旅行旅行。

这应当叫梦幻之旅!

最近开始追《幸福到万家》看开头农村剧,看了两集的时候感觉这个剧应当有看头,今天看到了第15集,非常好看。

真不知道农村还有这样的事儿,闹婚。

这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咱没看到的事儿多了去了。有时候我都觉得有些剧情是编的,瞎编的,但看到网上的留言才知道,很多都是真实的,有些网友家住在农村的时候就是那个样子的。

不能轻易否定别人说的事实,尤其因为自己没看见过,或者根本想象不到,不愿意相信的。

这个世界多大呀,我们脚底下这一亩三分地儿的,太小了,眼界再开阔没有去过,看到过,体会过,就不能说它们是不存在的。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局限性,也不可能知道的那么多,那么全面。

有时候说下雨,红绿灯这边下着呢,那边就没下,你说两家隔条马路的,要说我家这边下场大雨呢,另一个说我家这里没下,你说他们如果互相不信任对方,又不知道会有这种事儿,是不是就得闹误会。

今天我下班回家就是这样的,雨下得挺大,雨刷一直在刷,忽然就觉得雨刷怎么磨玻璃了?一看不下了,就是一个红绿灯这边和那边。

当我到家的时候又开始下了,我想阵雨不是,就想剪剪草地,好下雨当浇水了,结果突然雨就下大了,赶紧跑回家,正想改变计划呢,雨停了,再剪吧。

你说谁家的狗那么没有家教,几乎每周跑我家草地上拉屎,太气人了。

上星期是这样,这个星期又是这样,而且拉在同样的位置。

说起狗,周末我出去走路,回来的时候,看见两个美国中年女,各自领着自己家的狗,其中一个有两条一样的狗,比较小,另外一个人家的狗比较大。

两个小狗走到要拐弯的地方,看见对面来了个大狗,其中一个小狗开始叫,一边叫一边想要挣脱绳子,大狗开始像没听见一样,走到近一点了,大狗扭过头来汪汪汪几声,我想小狗不得也叫得更起劲儿?没想到,小狗一屁股就坐在地下了,哈哈。笑死我了!

这啥本事呀,这是。

两个主人互相看看,笑了笑,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是不是很奇妙,狗狗的世界也是这样的。

最近几个星期,我就发现我前院草地非常好,后院就不如前院,我还纳闷呢,怎么回事儿,后院我又杀虫子又多加肥的。

有一天我站窗户那儿看我家自动喷水浇草地,发现有一边的喷头到点儿不停,跟着后院的喷完才一起停。

我以为表设置有问题,我就重新弄了半天,还是一样的。难怪后院草地不好了,前边还在喷水,后院水压就不足了。

赶紧找人来修。

这个人我用了他十几二十年了,还不错,一叫就来了,一个什么坏了,外边盒子里的东西。换上了就好了。

我想,完了,这回水账单要来了还不得多个百八十块钱的?

昨晚,没事儿闲逛邻居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有个邻居说他家这次水账单特别高,咨询大家怎么办?

还怪水公司,为啥第一个月不提醒他水用的比去年同期多,要等两个月给他账单才让他知道。因为我们是每两个月交一次水费的。

后边那么多那么多人留言评论。最后看得我眼睛都花了,还没有看完。

好多人家都有这样的问题,不是屋里马桶慢漏水,就是外边自动喷水系统出问题,还有秋天挖坑把管子挖断了不知道的,水费高达上千。五百的、三百的就太多了。

现在什么什么都贵,水不是很贵,但费用加上的太多了,所以账单每次看着都像是哪儿又漏水了。如果真的漏水了,那账单还用说吗。

这回我的账单也够呛了,想想都害怕。

不过大家说了,每年都有一次机会给你调整,但要证明你是漏水了并且修好了。艾玛,我太亏了,前两年有过一次水压表坏了,高账单,还有一次一个马桶慢漏水,我这耳朵听不见,人家来帮助检查的小伙子听见了,我找人换了里面的一套家伙就好了,可是那时候我不知道有调整水费这一说呢。

这次知道了,明天跟修水的要收据,好去证明我的喷水系统坏了,现在修好了,也享受一次调整水费的规定。

这一天,没事儿的时候太少了,一个事儿完了一个事儿就又来了,别发愁,发愁就是愁死也是这样的,这是规律!我已经接受了,就是天天等着处理这样的事儿。我就是大拿,有没有不知道什么是大拿的,就是啥都行的,特能的人,叫大拿。

你不能咋办呢?

这过日子就是这样的,我不说,你不说也不听别人说,就会自己天天发愁,觉得我咋这么不幸呢?当你看到大家也有同样的麻烦的时候,心里一下就平衡了很多,这是啥心理?这事儿得问心理医生:)

其实就是这样的,生活就是这样乱七八糟的,等你不觉得烦了,也就老了,啥也管不了了,也不想管了,也想不起来啥事儿需要管了,哈哈。

现在国内平均年龄差一点78岁,寿命真的是长了不少,但很多老年病也真是折磨人,过去没听说的病现在都成了常见和多发的了。

以前一听说谁高血压就觉得挺吓人的,因为知道容易中风,然后就半身不遂了。一听说糖尿病就想,完了,最后得打胰岛素还有得换肾的呢。

现在不一样了,高血压30多岁的人都有得是得的,糖尿病也一样,现在没辙了,专家把高血压高血糖标准都往高里拉呢。

今天看报道,高血压标准成了150/95,正常血压130/85.

艾玛,我有一次牙疼,半夜迷糊的时候量的高压150,那感觉简直要晕倒。正常血压这样岂不是坑人?血糖也是,标准都提高了。

反正年纪大了肯定的有毛病,跟毛病共存是必由之路,但不能躺平,躺平自己遭罪,要跟疾病势利做不屈不挠的斗争,直到同归于尽:)

就跟疫情一样,躺平的结果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的。

看不见的,体会不到的,都觉得没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吞咽这颗苦果,没听见谁说无所谓的,都是胆颤心惊的。

美国的国庆节,很多人欢天喜地跑出去旅游,回来之后纷纷中招,重症真不少。尤其年纪大点的人,看着他们遭罪的样子,听着他们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就想,周游世界真的那么享受吗?

又想起我常说的那句话,任何得到都是需要有付出的,命都不要地折腾,到底为什么?我知道,不喜欢和不觉得那是享受的人,是绝对体会不到喜欢的人的感觉的。

这就是人和人的差别。

绝大多数人的梦想里面有周游世界这个目标,不少人弥留之际都后悔,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唉!我的遗憾非常少,我的目标就是每天把当天的问题解决完,其实很难做得到呢。看看,人和人的格局是多么的不一样,人家大格局的人都是游遍全球。

好像不少人对欧洲特别喜欢,游不上那个难受啊。啥事儿都不能着急,着急不管用,要不怕任何艰难险阻,有句歌词说得好,好男儿勇往直前。

只要行动,目的地很快就能到达,前怕狼后怕虎,最后就得留下遗憾。

做了就享受,做不到就别后悔。我就是这样想的,对不对,好不好,反正只要自己不难受就行吧。

世界真奇妙,不看不知道。

植物园逛一逛个把小时的,回来还有这么多收获呢,何况看世界呢。

说实话,看世界我不是没兴趣,但在外边吃饭,实在不习惯,这肠胃不争气,不喜欢吃西餐。咋办?愁死人了!命就是这样的,宋丹丹小品里说得好,俺是一个穷命的人啊!哈哈!

去一趟植物园,剩下的时间天天神游植物园。

继续显摆我拍的花儿!

祝大家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这种事儿烦死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水管漏水和麦姐家情况差不多,看来水费账单还得关心着,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縱橫客' 的评论 : 是啊,这水费并不是多贵,附加的越来越贵。自己如果什么都不干全靠请人可了不得。但像你一样都会干的人也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
縱橫客 回复 悄悄话 感覺與博主有不少相同的感受:
也走過很多國家了, 還是自己家好!
看過多少粗製濫造的電視劇,不如拍拍自己種的花。
水費極度不合理:附加費是用水價的2-3倍!變著法壓榨無辜百姓!除了逆來順受,你還沒法。
還好在下機、電、電腦全會修、水壓表自己換。美國人愛DIY就是想少受剝削!多數修理工漫天要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花,喜欢!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哎呀,捡开心的说吧,闹心的事儿也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喜欢拍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高血压的人脑子不糊涂,我血压低迷迷糊糊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晓青会享受,追剧拍照,岁月静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断断续续看了几集幸福到万家,有点秋菊打官司的味道。

高血压我觉得就是少吃点盐。 前段时间有篇文章说把双手放脑后,脑袋后仰,手往前拉(这不就是预防脊椎病吗?)也能降低血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那个万书记其实不坏,就是他儿子不是东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太惊艳了,太喜欢了!我也在看幸福到万家,挺不错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这下得天天更新一下,好几天缺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剧也是旅行哈。 不但看了城市风光, 还看尽公司、家庭风光和吵架。 :) 问好领导, 报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是啊,越改越高:-)
谢谢鼓励我拍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血压标准也能变?看来以后健康的各项指标都会与时俱进了。晓青的花越拍越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太多烦恼了,看花吧,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今年夏天热!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是烦恼!荷花好美!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字字珠玑,同意领导的观点。

国庆真的是超热,我也差一点中暑。这些花是真美,你的镜头和技术都给力,不办摄影展真是可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现在118/72.凑合。受不了那么高。
谢谢喜欢我拍的花,还有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报道,高血压标准成了150/95,正常血压130/85.” 真的假的?太吓人了吧?! 还是要保持在130/75左右吧?最好是120/65-70吧。第二张绝了!最后一张最轻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