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7-24 15:28:19) 下一个

这个周末的两天气温还是特别高,但有点阴天还不错,一早一晚的凉快点,草地里干点活儿也不至于汗流浃背。

星期五去了趟中国超市,自从大中华开店,猪蹄之类的比较新鲜,上次买一次挺好的,这次又买点猪蹄、鸭翅的,这就是没什么肉,还得花一样的时间做,不过确实比肉好吃就是了。

上次去韩国店买的带鱼,周末又红烧了一些,这次买鱼这个劳模他听不懂英文,我跟他说不要头,他还是把头给我了。

我们这儿中国人太少了,店大,离大家又都远,所以买菜的人真不多,时间长了,菜保鲜成了问题,看得出来已经不那么都特别新鲜了。生意不好做。

所以菜也贵了一些。油贵,运输费肯定贵,菜不贵不可能。

猪蹄有两种,一种是纯猪蹄儿,还有一种带点肘子的,各买一盒,这个周末做的是猪蹄,不带肘子的。特别香,就是没什么肉,啃吧:)

鸭翅好像第一次买,也是跟盐水鸭一样的做法,腌一下,这样没有腥味儿,红烧出来特别香。

苦瓜我一直都喜欢吃。

第一次吃苦瓜是在北京的时候,有一次去我大姑家吃饭,姑父做的苦瓜,我就想这苦瓜得多苦,能好吃吗?我姑父放了醋,糖,辣椒,盐,加上苦瓜的苦,他说这叫酸甜苦辣咸。

我吃了一次就觉得这个才挺好吃的,从那以后就开始自己也做苦瓜。

现在不知道了,早年北京的苦瓜可不便宜,刚下来的时候卖好几块钱一斤呢,还有香椿,这都是特别贵的菜,也是我喜欢的菜。

那时候住筒子楼里,做饭邻居都能看得见,邻居总是说我老是吃鲜儿。哈哈。偶尔的,也不是天天的,那时候,也就是普通菜天天吃,越吃越便宜的。而且苦瓜和香椿都是很快就没卖的了。

在美国这些年也没少吃,不那么贵,现在贵起来了。现在的苦瓜,没有以前的好吃了,有一种绿的不好吃,炒不熟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老了,还是品种不一样。

我们这里种菜费劲,不然我就后院种一颗香椿树,再开一块地,种点苦瓜,中国豆角、黄瓜还有莴苣。想吃的东西太多了,本事不够。

这美国小动物太多了,种菜的时候都不知道是哪个来帮我吃的,反正它们吃的比我吃的多多了,不熟的时候不来呢,熟了就都被他们咪西了。尤其我种的小草莓,特别好吃,结果我自己就吃到了两颗。

一气之下不种菜了,再也没种过。另外很花时间和精力。我们这里夏天短,所以,不适合种菜,菜也基本都是外来的,加州来的多。

这些年有大棚了,估计是出了何幸福和王庆来了,西红柿、黄瓜什么的比较多了。网友说,我自己也可以弄大棚,艾玛,那邻居还不给我告物业去。

算了吧,就把草地护理明白了都得挺累的了。

现在喝粥吃点面食也挺好的,喜欢吃米饭,但要啥都吃是不是?现在锻炼也吃发糕、什么的,都说发面的东西好,对身体好,我觉得吃饱就行吧,剩下的就是有时间多做多吃,没时间凑合。煎饺还是最爱。自己做皮是挺累的,但真是挺香的。

我一说凑合,国内朋友就说,你真是吃饭从来不凑合。也许习惯了吧。

 最近从邻近家窜过来另外一种野草,气人不,这个可不像蒲公英那么容易挖,你看看就知道了,它们的棵比较大,而且根很密很深。

这种草泛滥的特别快,早两年的时候有过一次在我草地里泛滥,但都被我灭了,好几年没有再泛滥偶尔一棵两棵的挖掉就好了,今年又来了。

网友说,索性就让这个草替代草坪,因为长它的地方不长草坪的。但还是那句话,邻居会告诉物业的,现在省事儿,到时候还不得重新种草坪?

生命不息挖草不止吧。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才行,过日子是多么的不容易,想舒服点就得累点。

做饭也一样,要吃好点,就得花时间做,这个周末真是光做饭了,当然同时追剧,不然早累趴下了。

别人是,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我这是有剧看就行。比较简单。

今天去了趟超市,发现玉米下来了,真便宜2块钱8穗,买了一块钱的,回来蒸了灭掉了。这不能留,就现买现吃,花玉米不那么甜,如果白玉米那就太甜了,而且一股浆那么嫩。

还是怀念国内的老玉米,真好吃!

不过据说现在老玉米在国内也不多见了,很多美国这种甜玉米占领了市场,好像大家还挺喜欢的。咱们过去的玉米当粮食吃,这个现在的玉米没有粮食的味道了。

反正为了大家能不挨饿,科学家们想尽了办法,让作物不长病虫害。就像现在打疫苗一样,就是为了减少死亡。

现在的东西没有以前的好吃了,至于持久了会怎样谁也不知道,否则为啥有人反对转基因呢。疫苗也是一样的,后果都不知道,但眼下不死是很重要的,否则为啥有人拼命反对打呢。

据说有人没有打疫苗的,现在感染的这个病毒也是轻症,艾玛,这下可要够呛了。

抗拒疫苗的人,对打疫苗的人是瞧不上的,打疫苗的人呢,对不打疫苗的人也是有意见,觉得就是他们让疫情不散,得了还是重症浪费医疗资源。

我也相信,没打疫苗的人也有人会不得病,或是得了轻症,因为现在这么多人得病的打过疫苗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既然重症少说明没打疫苗的人重症也少了。毕竟美国疫苗普及率并不高。好像才60%多的人打了全疫苗。不是大部分人都打了。

中国和日本的疫苗都是80%以上人都打了,中国是严防死守,日本最近疫情也在反复中。

很多东西等不了结论就得用,不然就得挨饿,就得病死更多的人。

估计这个病毒是得等有效药才行了。

该干啥干啥吧,日子还得照常过,出门戴口罩防护一下是必要的,但现在越来越发现,别人把戴口罩的人当成是病着的人,不愿意靠近。

今天买玉米,我自己交钱但不知道代码,问人家,原来是你有问题有人马上过来,现在离老远大声告诉。艾玛,这听力得好好保持,否则疫情持续时间长了,听力不好就不方便了:)

唉,人就是这样的,互相看不上,都觉得自己最聪明,做得都是对的,咋弄?

一个周末过去了,新的一周又要到来了,转眼7月份就要过完了,说的七月到九月疫情会有很大缓解,九月以后就不好说了,话音未落确诊病例飙升。

大家都皮了,爱咋咋地吧。只要病毒多发慈悲,越变异越弱就比什么都强。

其实我觉得想回国探亲的,如果把那些码整明白了也不是不能回去,只要遵守规矩,人家让怎么做就怎么做,应当问题不大,我国内的朋友们都是,隔天查个核酸,进屋戴口罩,商场人多的店限流就排队,什么事儿都没有。

没有被抓到什么地方去隔离之类的事儿,没有。

方便肯定没有过去方便,但感染的风险也小很多,餐馆都可以吃饭的,还有不少新饭店开张呢,现在弄出经验来了,所以,也不像以前那样看着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因为短时间内疫情消失眼下看不大可能,总不回家也不是个事儿吧。一旦什么时候厉害的病毒又来了,还真是更走不成了。

北京是这样,哈尔滨也是一样,梅子两口子天天出去钓鱼,说只要手机上是绿码就没有问题,出门都戴口罩也早已习惯了。没听他们有什么抱怨。

当然疫情爆发的时候的那些事儿,谁摊上谁倒霉就是了,那属于突发状况,现在平稳下来还可以。

这是我的感觉。环境不同,遭遇不同,听说的消息不同,肯定感觉也不一样。

往好里想,做最坏的打算。生活就得这样吧,尤其是眼下,全球性的灾难来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所以要有足够的时间才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客观来说,国内大部分地方还是相对安全和轻松的,但在个别有疫情的地方就不轻松了,一旦摊上,麻烦就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猪蹄我自己做的,特别香。
我们这里店叫大中华。是挺贵的,但别处没有中国菜。
草地维护累死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中国店叫大统华,不过东西都涨价的厉害而且熟食做的也一般,所以很少买。你买的猪蹄看着真不错应该很好吃吧:)草地太难维护啦,尤其有了蒲公英就更麻烦。晓青家的大草坪弄得真不错。赞一下勤劳善良会做饭的好主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是用这个牌子的,不完全好用,还得挖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家开始聚会了。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现在竞争挺厉害的,不过还是不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鸭翅比鸡翅要好吃, 比较瘦。 这个草是 crab grass, 有一种 Scott 肥, 在夏初的时间洒, 专门治这个草的。 我老公现在对各种 Scott 都有研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么多好吃的, 我怎么昨天没看到啊。 昨天晚上我也是做饭了, 家里来人, 一下就晚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晓青周日写生活,周末写工作。
韩国人开的店不坑人,挺实在。问候问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这里没有好的中餐馆去吃,所以就得自己做,做多了慢慢就味道好一些了,再加上现在教做饭的视频多。
台湾白苦瓜肯定好,对了,我也发现白的不太苦,绿的苦得厉害。不放糖醋,苦瓜还是很苦,我做之前用盐煞一下呢。
苦瓜是天然胰岛素,经常吃点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猪蹄、带鱼和鸭翅烧出来跟餐馆一样的美,看着都好吃,同意美菲儿说的,晓青的厨艺可以开餐馆了。不过开餐馆太辛苦,还是别开:)我也喜欢吃苦瓜,台湾的苦瓜白胖胖的,不怎么苦,也学学晓青做的“酸甜苦辣”味,我平时喜欢做苦瓜烧蛋。喜欢晓青的周末随笔系列!祝晓青新周愉快!清凉一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太辛苦,夏天热。凑合吧,不要求太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天天做没时间,平常炒个青菜之类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猪蹄鸭翅带鱼饺子苦瓜枣馒头,看着都不错哦:)
“生命不息挖草不止”,把草地弄好也真是不容易啊,问好晓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都喜欢!一次做几个,省得天天做,太热了!煎饺子就猪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这周末比较辛苦,外边热不想出去,在家就琢磨吃,正好头天去了中国店。
煎饺是煮熟的饺子吃剩了,一定微波炉热一下锅里放一点油,别多了,煎一下太好吃了。
饺子皮自己擀的,买的不行。
我们这里东方店我不敢没这些东西,怕他们存的时间太长。
你家里有哥哥还有亲戚,你这边工作又忙,还是谨慎为好。
那些可以随便住多久都行的,就不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领导家吃太好了!出去旅可以吃到这样的家常菜就太幸福了,领导以后退休了开个小馆子吧,生意肯定超好。:)枣馒头煎熬太诱人了,饺子是买的皮吗?煎得很香的样子,像餐馆的一样,怎么煎?我经常在东方店买彩色的老糯米,一个一个小包装的那种。也想回国,但还是觉得不定因素太多,不想折腾。领导的周末随笔系列很出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