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跳荷塘里算了

(2022-07-22 14:07:41) 下一个

好些年没有游泳了,这天热的就想凉快凉快呢。哪儿敢去室内健身房呀?现在病人特别的多,轻症的,刚刚隔离完的,还有无症状感染者。

看来这疫情像福琦说的,得等二十年才能结束了。

估计得等有效药研究出来才行了,所以这之前每个人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注意的好点,不注意的差点,正常来说就是这样的。

病毒不认人,总统不是也得上了,好像前几天外出开会来着吧。

疫情不好,影响经济,看有人说,十几年前买的股票现在跌回原点去了,没赔本就行吧,就当没利息的存款就得了。难怪专家们都说,投资要做长线的,再过十年就又升回来了,到时候升不回来也不急,反正自己花不着的钱才去投资呢,留着给儿女继续候着吧。

没说吗,什么都得有钱人做,年轻人做,成功的机率肯定大。要想投资赚钱尤其通过股票,那除非有两下子,说有人逃得快的,这次没有多大损失。回头再抄底还能继续赚钱。

能人,运气好的人总是有的。

火热的天,该干啥还得干啥,去中国店买菜了,菜价又涨了,茄子两块四毛几一磅了,白菜也是一块多一磅,姜也是,都贵了很多。

一瓶甜面酱也要3块多了,豆腐乳3块多。

现在我买菜不多买,免得吃不完可惜,有人说买一次多买点,不然油钱都搭进去了,有道理,好在我上班的地方离买菜的地方比从我家里去近不少,所以搭的不很多,否则来回一趟小两个小时的路程,油还是要烧一些的。

难怪店里买菜的人那么少,估计相等周末一起买,多买点,平常去只能选几样赶紧走,得回去上班呢。

日子照常过,只是不要浪费就好了,现在想想过去浪费的太厉害了。有一天有空捋了一下家里的账,吃饭上的开销并没有增加多少。我想是不出去吃饭有很大的关系,过去怎么一周也得在外边吃两顿的。

我们这里疫情控制得一直不咋样,确诊病例一直非常高,所以室内吃饭真的不敢去,当然了很多人去吃了也没怎么样。

再就是店里吃饭人少,饭菜的新鲜度肯定差,加上经济不好,厨师频繁更换,听人说我们这里中餐馆的生意现在尤其不好做。

好像西餐店好一些,是不是因为他们吃的人多所以影响就小?

夏天去外边吃饭更要注意,少吃生的,容易拉肚子。

有个美国朋友,一直喜欢吃中餐,离她家比较近有一家店,她在那儿吃了好几年了,但今年去吃了两次,两次都回家就拉肚子,她点的是特别喜欢的全家福。她说再也不敢去吃了,有一次吃完了还去了医院。这没找店里的麻烦算是好的,那老太太人确实比较憨厚。

现在做生意太难了,大家的生活也都不容易,撑着吧,全球都差不多。

国内一直拉动内需,效果还挺不错的,看国内朋友说,街上、店里人都不少,看照片上,大家都很自觉地戴着口罩,其实大家都好好防护,对谁都有好处。

大城市好一些,我看加州餐馆都在外边吃饭,挺好的,人家的Costco卖吃的也是窗口在店外,大家排队买吃的都戴着口罩,所以人家的疫情控制得也相对好不少。

这样一来店里生意也好,加上气候好,可以在外边吃饭不那么热,那么晒。

这乡下人就缺万书记管,不听话抬腿就踢:)

领导好只是一方面,被领导者的觉悟也是关键。觉悟这个东西很复杂,不是说懂不懂道理那么简单的,靠自觉的事儿能成的比较少,没有规矩,没有人督促执行,只能说靠自觉。

现在的现状证明了一切。

觉得这样挺好的人也许是大多数,少数服从多数吧,大家一起往下混着活,不是有句话吗,活着就是胜利。

荷花塘里美丽的荷花,不受任何影响地盛开着,看看花儿还是心情不错的,尤其这大热天的,有清凉的感觉。

我们这里离太阳太近了,太阳一上来简直要人命,跑都来不及:)昨天下半夜家里停电了,两点多钟,电话就响了,说没电了,要等着看什么原因然后才能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一会儿又来电话了,说得下午一点半能修好,一会儿又来电话了,说修好了,如果还没电继续打电话报告。这时候是早上不到四点。

唉,下半夜的。

原来我家基本没停过电,有数的几次,近几年不行了,停电次数多了,而且修好的慢了,估计设备老了,人手少了。 就是这么个情况,到处都差不多。咋弄?

一部新谍战剧《信仰》刚说昨天播,结果今天也没播,据说国内就没播出来,不知道哪儿又出问题了,现在管得严了,早干嘛了,审稿子,审片子的时候不负责人,等要播了又出幺蛾子。管理太差!

这年月啥都不能期待,经常让你失望。还是等着惊喜吧!

我看了介绍,这部剧我觉得不一定好看,只有一个配角李乃文是我熟悉的,还有几个熟脸,主角都不认识,估计又是古装剧走上来的新星。

今年下半年有几部谍战剧要播映,还挺值得期待的,有王志文、孙红雷、雷佳音、于和伟、柳云龙、靳东。别到时候又不让播了,浪费钱不说也影响观众的心情。

今天买了猪蹄儿,还有鸭翅,周末又有事儿干了:)这个可以期待!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你Costco有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我这儿的Costco不行,没有月饼卖。荔枝买了 把皮和核拿掉冻起来,喝粥的时候放里几个特别好吃。
Costco的西瓜是圆的,要去超市买长的,美国超市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便宜,不是朋友,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Costco 想买领导的西瓜,没买到,不过买了领导说的白桃,真甜还水!东方店买的荔枝不太甜,山竹还行,就是有点贵,还是Costco 的朋友。月饼也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啊,最近一个劲涨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涨价是全球性的,我这次回来出门买菜发现又涨了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c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跳荷塘里 与荷花共舞 听起来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喜欢这次拍的花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晓青最近几篇博文里的荷花照片,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但是美国超市没有中国菜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绝大多数感染的都是疏忽了防护,不得病少遭罪,不能想不死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室外比较好,肯定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菜挺贵啊。是不是当地没有农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是吧,一看就凉快
现在疫情挺厉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那儿豇豆角比我这里贵,我们这里网上不能买蔬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谍战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店的东西是太贵了,罢吃了!这荷花塘的水不干净吧。问候问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池好美啊,给人清凉心静的感觉。晓青说得对,还是得少往人堆里扎,小心为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明天赶紧去钻游泳池里去!祝暑天清凉,喜乐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比我们这便宜,我们这茄子都是5刀多1公斤,合美金3,6。我这次从英国回来,才2星期,就觉得又涨价了,五花肉19块多一公斤了,就是14美金。阳性的每天1万左右,也是节节高:)不过好得快,3天就转阴,也不知是啥viru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我要跳,这么清凉,这么美!:0

又有认识的朋友感染了,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今天95度,明天96,一早去中国店,喜欢的长豇豆要4.99.磅了,什么都贵,现在很多人在wee 上网购,实体店特别是亚洲超市,涨价涨得离谱。 问好领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续谍战剧的推荐,那个题材我爱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那是,寻找自己的快乐最重要。周末愉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可以选择不被洗脑,haha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疫情真厉害。
谢谢暖冬喜欢我拍的花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漂亮! 现在疫情反扑,身边的朋友感染的人越来越多了,如果要持续二十年,不能想象的。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多看正能量吧,负能量,坏事儿,问题哪儿都有。左右不了的交给时间。
就像治愈不了的癌症,在病人中不少,只有靠时间,有些可以治愈的慢慢就好了,治愈不了的,努力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游泳好时候,就是不想去室内健身房。
物价是控制不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太热了,这个夏天不得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完了梦华录,正看星汉灿烂。幸福到万家这类的片子让我不爽,在制度里的人的生活。硬是搞出了一个好的结局!看看铁链女,烧烤店打人案,郑州取钱的人都是红码,你就知道了何幸福的下场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个天跳河跳湖跳海最好!物价啥啥的都飞涨,没有头啊……这个天停电,真是酷杀人啊。好在有猪蹄鸭翅,想想都馋。。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跳荷塘避暑,就成网红了!物价蹦高无止境,实在太可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做好放冰箱然后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尽量少出去吃,不卫生。
才知道,莲花要热才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看看她们都不拉着我:-)
周末做大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拍得特别美,有油画的质地。
猪蹄,鸭翅,卤完再冰一下,适合夏天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店里吃饭的人少怕食品不新鲜,我跟领导感觉一样,特别天气突然热的时候,怕店里冷藏空间不够。莲花真美,我们这边少见,估计气候不适合,不够热。领导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一跳啊,赶快进来拉住,可不能跳荷塘啊,哈哈!
日子照常过,荷塘荷花漂亮,看了心情舒畅,阳光总在风雨后:))
周末烧猪蹄吃,愉快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对对对,忘了,老是分不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都不肯防护,当然病毒变来变去的了。
喜欢荷花,看着就清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疫情还在继续,挺着吧。该吃吃该喝喝:-)
你要多唱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鸭翅猪蹄得自己做熟。麻烦。
我们这里美国超市没有中国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现在病毒变异得根本没法弄了。
花儿漂亮吧,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忽冷忽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就是,所以科学家也懵圈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莲,不是荷,莲花是贴水面盛开的,花瓣比较多,每片花瓣比较尖窄,叶子也平浮于水面。而荷花的花梗很长,高出水面很多,而且花瓣比较大而圆,荷花的叶子不是扁平的,稍微有点漏斗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暑天是荷花盛开时节,晓青的荷花拍得很美!有技术含量!赞一个!福奇说得有道理,这个疫情也许真的会持续这么久,病毒一而再再而三的变异跟人类耗上了,希望症状越变越轻微就好!晓青又开始追新剧了,期待新剧介绍!祝晓青周末愉快!大暑清凉!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嗯,游泳池还是先别去。我也去shopping了,也是看啥都贵,但是好多东西还必须得买。谍战剧我也喜欢看,这几年疫情闹得好剧好的综艺节目都少了。哎,日子还得过好,就啥都不想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生活面面观大帖很实用,喜欢听领导循循善诱地分析,都是经验介绍。大热天看见美丽的莲荷,心里清凉不少。谢谢领导!通膨一直在上升,物价不会跌的,我今天去超市,也有同感。中国超市闻风而动,涨价很快。我有时到我们这里的老美店买中国菜,如大白菜99,比中国超市的处理得还好,菠菜1.48一把,很扎实的一大把,中间还不会混杂烂菜叶。。。感觉老美店的管理比老中店好。领导周末愉快!猪蹄,鸭翅都是下酒菜,好好享用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拍的真漂亮! 最近感染的人好多, 而且都是打过2针booster的, 搞不懂这疫情没完没了的, 也不知何时是个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闹不懂, 这Covid 原来是天冷的时候传, 现在热天也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点点在三藩市给冻了一下, 回家又赶上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肯定,地面温度会相当高。今年真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火烧火燎!!我们这边今天97度,估计太阳底下要上100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鸭翅比鸡翅大,但没有鸡翅肉多:-)好的,给你留一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买了猪蹄儿,还有鸭翅,”, 鸭翅是不是比鸡翅大啊? 我先预定上了哈。 排上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赶上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