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挖出暗藏的坏分子

(2022-07-16 08:29:47) 下一个

伺候草地不容易,有时候转眼之间杂草就又出来了,这跟人一样,说不定哪儿一会儿就有毛病,都不知道怎么出现的问题。

这草坪家家户户挨着的,风一吹问题就展开了,哪哪儿都是,急不得恼不得,只有跟在后边一点点解决。

星期三下班回来剪草还没发现什么,昨天下班回来剪草因为天有点晚了,也没留意。另外昨天问了修自动喷水的,他让我把浇树的部分水关掉,我早就关了,因为树和花部分基本不用了,死的死,挪的挪的。

后来他说要把表里面的电拔掉,防止明年或今年秋天开关水的时候不注意出事儿,发了大水还得殃及邻居。

其实关掉这个部分就可以的,我回来找了一下,原来我是设置的0分钟,现在直接关掉这个部分,那个工人说,他可以来帮我拔掉电线,虽然不用一分钟,但也要收我35块钱。因为他要花时间开车过来。

我说到秋天关水的时候想着帮我拔了就行,他说,让他想着得收我500块:)我说不用你想着,我自己想着,省500.

回家我就想,我自己先看看,打开表一看,很简单的,我拔了两下没拔动,一看上边有个像能用螺丝刀的地方,我拿了个最小的螺丝刀,轻轻一按同时拔那根线,成功了。

哈哈,省了钱,省了时间,也省了提心吊胆怕发大水。

房子年头多了,就是这样的,要不原来美国人几年就换新房子呢,开始帮我们种树的人说的,我嫌他树不直溜,他说反正5、6年就搬家了,我说干嘛搬家,他说都这样。

后来我让他帮我换了新的直溜的。现在看住久了,真的很要花功夫的,当然了,生活的乐趣就在这里,啥也不干,不想,岂不是麻烦了。

所以,昨晚自己搞了这点事儿就天有点黑了,剪完草也没仔细侦察有没有敌情。

今天一早老公出去玩了,让我跟他一起去,我一看外边大太阳的,说不去。

跟着他出了家门,站在草地边上一看,哇,这鬼子悄悄地进村了这是!

看看这今天早上的草坪,跟星期三的一样油绿,但隐藏着不少新生的蒲公英,藏在草丛中。

哪儿跑!

一大早我前院草地上还是有阴凉的,赶紧拿起武器开始挖。

还行,不是很多,而且集中在一片,这要不管过几天成了气候,我岂不是前功尽弃了吗?

差不多二十分钟,基本就结束战斗了,敌人被打得焦头烂额的,看看,还没有都开花呢。邻居家的已经是鲜花盛开的了。

工具非常重要,原来我坐小板凳上,用小铲子一棵棵挖,不但累,而且不一定挖得整,留点就是祸害。后来在ACE发现了这个工具,最早买了个短把的,比铲子好很多,但还是得坐那儿弄,效率太低。后来发现了有长杆的,买了一个,这下好了,不用弯腰又省力又快。

但也得找窍门,这要搁以前怎么也得半个多小时的活儿,还得累够呛,不会使劲儿,现在经常挖,找到窍门了,找到花儿的根,一下一棵,非常容易,还不伤草坪,原来每次都带出点草坪的草,有时候野草没挖到,挖出一堆草坪草,还得放回去。现在基本不会了。

看看我这堆杂草就知道,只有个别一撮两撮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哈哈。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确实烦人,得一个劲的折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伺候草地最烦人了,我现在不管了,只要没有邻居看得到我就不管,草地爱长啥样就啥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关系,它喜欢太阳,叫太阳花,一出太阳就开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好用!你需要也可以买一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把专用铲子我一直记着的,可今年特别奇怪,蒲公英几乎不见了,去年还有不少的,难道是与天气不热雨水多有关系?不懂。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里外一把手,这工具看着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家我是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天气不热,干点活儿还是不错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就想,咋感觉晓晴干的都是男人该干的活?你好像是你家一片天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草地还挖出这么多坏银啊。 我也有一个类似的工具, 今年都没用过 :)。 领导奏是勤劳啊, 榜样啊。 我也出去看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草地维护得真好,像块大毯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这个好用,你试试。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去买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暂草除根!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哎呦,斗不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不是吗,都找蒲公英找出毛病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这个工具好用,你也试试。这杂草,尤其是蒲公英太烦人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火眼金睛再加手段狠辣^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暗藏的坏分子逃不出你雪亮的眼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领导谍战片看多了,暗藏着的鬼子也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不止是蒲公英,还有crabgrass。这工具不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自己啥都得学点,不然就得花大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能告诉你还不错呢。我们这的新加坡人坏着呢,我家刚到这时,我老公先找了一家网络公司,后来中介介绍了另一个网络公司,我老公就用了另一家公司的电话,后来发现,跟一家公司签合同,可以免费用电话,他们就这样让我们白白交了2年的费用,合同是2年。我们来自实诚国家的人,尽被他们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草坪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这草坪弄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挖出来了呀,昨天就没发现藏在里面,气人不。等开出花儿来发现就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还行,就是太阳上来了就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疫情改变了一切我也勤快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得开大花才行吧,菲儿说她家的一挖带出不少泥,不知道说的是不是你这种。我都是隐藏在里面的挖不准就把草坪挖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经常挖才行。园子大了累人,我的不大还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意思是这块草地上有“鬼子”? 我咋看不出来呢? 觉得草地真漂亮!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大草坪来了些不速之客,一定要赶走他们:)好在有得心应手的工具呢。辛苦啦晓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草坪像地毯啊,太漂亮了!真是勤快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挖蒲公英,我用的工具是Fiskars 4-Claw Weed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u7jEiiDqg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经验。这个工具好,不用弯腰。草地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