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不留神就上当

(2022-05-10 14:05:08) 下一个

前几天看网上报道,一个美国人发现信用卡带着70张的副卡,跟银行交涉很久,银行才答应调查,看看到底哪儿出了问题。

话说今天一早刚刚上班,我还没稳下神来呢,手机提示音响了。我一看是短信,一读,我的银行信用卡说要确定信息,不然不能用了。

我心想,又搞什么名堂,是不是嫌我最近没有用这张卡。

坐那儿就顺着它说的,点了那个链接,还真是我银行的各种图标,我觉得噢,进了银行网页了。

于是一步步跟着它的要求,姓名,信用卡号码,最后四位社安号。然后下一页,家庭住址,接着就来了一页,要姓名、出生年月日,社安号什么的。

我一下清醒了,这是骗子吧?信息要的这么全。

我抬眼皮一看,着什么网站?从来没见过的!

赶紧再去我网上银行看,什么消息都没有。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估计我没有发送,应当他们不会得到我填过的信息的,我也没有填更多的信息。

我再想想,说不定那个一张卡带了70副卡的,估计就是这么被盗了个人信息的。

骗子真是无孔不入,防不胜防啊!

平常我用卡都是就那两张,所以别的卡有时候会来要你用他们的卡,要命就给你关掉什么的。

过去常去逛街,很多商店都有自己的卡,你办一个就有多少打折,那时候卡真多,后来就一个个被人家说,你长期不用关掉了。我想这挺好的,省得被人偷,也省得自己去关。

没想到,今天差点上当受骗,太可怕了。后怕!

所以,手机现在真不安全,号码给出去了,骗子就能得到,然后发短信骗人的就都上来了。

前几天我经常收到什么乱七八糟的短信,看来这就是骗子们的前奏,这不,今天来了厉害的。而我就差点上当。

大家都睁大眼睛,别轻易回短信,最好别打开那些不安全的链接。真是要小心再小心。

过去都说受骗的人咋那么傻,现在知道了,不用傻,一不留神就受骗,现在的骗子太多。

当然也很容易识破,看着要的信息太多就是骗子。

还有就是别轻易相信什么大银行,黑客专门利用大银行做坏事,那个开了70个副卡的就是Chase,我这个是Wells Fargo.这家银行前几年就出了大事儿,也是利用客户的账户开户、办卡之类的。好几年才整完,这估计又进去人了,不然怎么知道我在这家银行有账号?

高科技说得这么安全那么安全,到时候还是有很多漏洞。就是防不胜防,跟病毒似的。

这个世界不太平也不安全,真的是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多加小心吧。本来事儿就多,这没事儿找事儿的,还都是大事儿,经常这么给捣乱,从来问题都是在想不到的时候出现的,你忙呢它们就趁机出现,一不小心掉入陷阱。就这么简单。

改天还得看看,把我不常用的信用卡都关了它,现在银行也是要求你必须有张卡,确定信息的时候要用,尤其现在都在电话上或网上办事儿了。

方便的事儿多数是不安全的,我感觉就是这样的。而且银行内部的人也都越来越不可靠,上次富国出大事儿的时候,据说就是他们内部人干的。

没有啥事儿都像逛公园,看花儿,拍花儿那么心情舒畅的,时不常的就会有点风险向你走来,在你稍不留意的时候就给你来个偷或抢。干这些事儿的人,可不是简单的坏人,都是有技术的坏人。

你说你本事那么大,干点啥不好?这活儿来钱快是不是也有风险?这人都想的啥,脑袋里咋想的呢!

这总说什么保护个人信息,什么什么都是个人隐私。其实细想想真是不安全,什么都是轻易能找得到的。

前几天在邻居网上,看见一个视频,有个人就在超市停车场站人家车边上,故意划坏别人的车,车主生活很困难,说自己没有钱修车,把视频放网上,问大家有没有认识她的。还有那些跑人家家门口去偷快递的,摄像头录下来也找不到。

还有人敲人家门,问他干嘛,就说要用用电话,你想想开开门会发生什么!这人眼睛就盯着人家家的摄像头,也不戴口罩什么的,看得清清楚楚那么个人,但你能怎么样呢?

太不安全了。

我现在都告诉我爸妈,谁按铃都别开门,我弟弟妹妹都有家里钥匙,回来自己开门进屋就行。这外边的人太可怕了。别以为这些事儿都发生在别人家,自己家不会有的。

我以前还以为信用卡的骗子找不到我呢,这不上门来了!不能轻敌,什么没事儿的,那是个别现象,到了自己身上就成了灾难了。

就跟新冠似的,没得就觉得没事儿,得了轻症的或几天就好了的,就觉得也没什么吗,但真的重症了,住院了甚至要命了,那就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幸福像花儿一样,生活可不是像花一样呢,我们都期待是这样的,而现实是残酷的,尤其生活在眼下这个极度不安全的世界里。唉!

相机拍花儿,比手机好看多了,这次没有拍好。而且郁金香有点开过了,过些日子别的花儿开了再去!

拍花挺累的,但回来整理和跟大家分享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儿。还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更是乐意分享!

祝大家快乐!

一定要睁大眼睛,别上当受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是啊,太惊险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沈香的文章串过来,原来领导也有过被骗的惊险,防不胜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银行很重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方面国内银行做的不错,凡是遇到大笔消费的都会来电话核对,若发现被盗刷就可及时拒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谢谢推荐,我平时很少用手机发信息,除了打电话就是用微信。这些骗子真讨厌。一不小心就受骗,所以,必须自己睁大眼睛,另外不打开链接,遇到这样的信息要冷静看好了再说。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嗯,如果我是骗子,看到您这篇文章,应该在您访问咱这骗子网站时立马保留您任何填入的信息, 因为有忒多像您一样的兄弟姐妹,半路了,到嘴边的鱼就怎么跑了? Grin :)

PS: 我也经历过半路狂奔的那位,也经历过几百元游戏币的被骗 giftcard...,哎,贪心啊,哪有不劳而获这一说呢。

再有个,既然你说到网络安全, 那我打个广告, https://www.yubico.com/ , 好些政府部门已经在用。这东西真心不错,买几个,任何支持 Yubikey 的网站,用它的 2step auth,包括 hotmail/gmail. 不支持的,尽量不用手机 txt,用支持的 auth app,因为手机也有 sim swap 那些东西。

总结,自己小心些总是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是啊,现在的骗子手段高明,可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防止phishing attacks,我们上过很多课,现在这种诈骗太多了,就是连链接都不要点开~~
花越拍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确实,真得提高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啊,网上风险真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谢谢晓青分享,从此接收电话和网上信息更加小心翼翼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加倍小心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骗子差点把我钱拿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太可怕了,险些上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敢来骗领导,格删勿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美,骗子真坏!防不胜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高级骗子抓到应当枪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没有填完应当问题不大。但还是换了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银行没有问题,说骗子的问题,假网站弄得跟真的的一样,骗子技术越来越高:)郁金香惊艳。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郁金香的花色真特别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曾有过类似经历,在处理新情况时,难免会出现误差。幸运的是,没有完成全部过程,及时意识到骗术。祝贺学到了新知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相机比手机拍的好。
全部要个人信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相机效果比手机好很多。
骗子太多,睁大眼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是啊,骗子太猖獗,一定得小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银行核对信用卡信息,会列出具体消费吧。晓青还是蛮警惕的, 幸亏了。 花拍得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悬,晓青差点儿上当,还好你多了一点心眼。谢谢晓青温馨提醒!这个世道太乱了,不能像温室的花朵那样“养尊处优”,一定要睁大眼睛看世界。相机拍的郁金香很美,养眼!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花花拍得真漂亮。现在骗子越来越疯狂了,去年12月23号到31号,短短一个星期,华侨银行就有八百多个人被骗走1370万新币。骗子就是发送带有链接的短信,许多人点进去填写个人银行信息,结果账户里的钱全部被转走。幸运的是金融管理局最后发话了,华侨银行赔偿了客户所有损失的钱。但是其它银行被骗的人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是啊,太可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乖乖兔兒' 的评论 : 换卡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睁大眼睛,去轧个大眼睛:)真是防不胜防啊!
乖乖兔兒 回复 悄悄话 你所填的所有信息已被获取,联系发卡银行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太危险了,后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现在骗子太多而且狡猾。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的啊,如今骗子到处横行,本人常常什么电话,信息都不敢看和接,经常会把医生的电话也不接了,,,哎!祝快乐吉祥,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好的。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Cancel and replace

赶紧换卡吧。你已经给了骗子太多信息了!

网站很容易造假的,你上任何一个正规商业网站,.com 前面的名字一般不容易伪造。比如 https://www.wellsfargo.com/ 中的 wellsfargo (.com 前), 如果你看到域名不是这样,但网页很像,那就有可能是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就是,链接打开就是银行网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我进网上银行一看,平安无事,你说多后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太危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啊,有,一样一样的标志特别让你相信。这不是一般人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平时都知道要受骗的时候就傻了似的:-)
你说这是不是说明这家银行有问题?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天我一连收到几个text,要确认银行信息,一看就是骗子。我扔了一个F炸弹。那骗子再也不找我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晓青最后一刻警觉了。骗子招数越来越多,任何通过邮件或短信发来的链接都不能点,如果貌似银行发来的,就先给银行打电话问问。这花花拍得可真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悬呀,骗子是无孔不入啊!谢谢领导提醒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银行早就告诉我们不要点链接,有事在APP里做。我自从在Facebook上被骗2次,再也不在那买东西了。邮件要看一下谁发来的,有骗子冒充银行,还有银行logo呢。那时就点回复,能看清发件人地址,然后直接清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提醒,公司的银行帐户,我天天是登陆的状态,因为要查账算帐,有时自动会退出来,现在如果不退,自己也log out,并且选择不要自动记忆密码。

领导好悬,银行真要有事,除了text ,一定会打电话给你,所以不能直接点链接。现在骗子横行,并且高科技,防不胜防,一定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是啊,骗子太可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无独有偶啊!我也有wellsfargo账户。一天收到他们的text信息说发现我账上有一笔四位数的异常开支,被他们拦截了,如果要进账户核查请点击(给了一个链接)我一点击就进了我on line银行的log in页面,我开始警觉了,连忙让先生用他的iPad登陆,看账户里是否有这样一笔支出?答案是没有,我又给银行打电话,银行回说,我们从不会用text message联系客户,并说我提供的银行地址,他们银行在那个城市没有支行。有关人员提醒,使用网上银行时,log out后还要关闭app,减少或不让电脑骗子有机可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