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前的形势和任务

(2022-05-04 15:04:08) 下一个

疫情还在肆虐,今天听新闻,美国专家提醒民众要做好个人防护,现在越来越多的打过疫苗的人患病,所以,去人多的地方、室内还是建议大家戴好口罩。

现在谁还听新闻呢,都是知道开放了,就该干啥干啥了,老年人好像在乎的多一点。

最近去Costco和超市,看到不少老人开始戴口罩了,原来年轻人戴老人都不戴 。因为打了好几针了,以为自己安全了,后来估计听说病重的和死亡的还是老人多吧。

上海部分地区解封了,我舅妈家解封了,可以去买东西了,当然跟正常时期还是不一样,有要求的。这说明疫情好转了,看新闻也是每天只有几百人确诊,无症状也下降了很多。

中国人太多,管理是个大问题,人们的管理能力和素质,决定了有事儿就来不及,所以,最好是把好关,一旦蔓延开来结果就是这样的,延续下去就更麻烦了。

咱们想的那些辙在国内不好使,人太多了,啥人都有,所以不能想当然。

这么大的教训该让很多人明白了,代价已经不小了。

没事儿的时候,都觉得哪哪儿都挺好的,出了事儿才发现,到处都是漏洞。

养老院75岁的老人,活着差点送到殡仪馆给火化了,听上去吓死人了,我以为很老很老了,结果才75岁。

两个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因为发现及时,没有酿成大祸,每人得到奖金5千元。该奖励!

昨天看了一个美国这边华人医生讲,关于美国养老院老人最后怎样判断死活的。

说一般是摸脉搏,颈动脉,然后看瞳孔放大没有,以此判断这人怎样了。

如果是白天报告医生,医生来看,如果是夜里,有两个护士看,然后给医生打电话报告,说这人死了。

再然后给殡仪馆打电话、家属打电话,这样起码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来人,这时候他们还得收拾房间什么的,出出进进,万一病人有情况也能发现。另外说就是拉到殡仪馆也不会马上火化,所以,一般不会出现人没死就火化的问题。

我想国内应当很少这样的情况吧,怎么可能不好好看就说死了呢?太不负责了。

这下好了,这家养老院的前身也被挖出来了,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人办的,现在一查老板曾经行贿什么的,反正正在调查中了。

啥也别说了,说啥也没有用。

今天看一个小视频,说的是,绝大多数人都走在不正确的人生之路上,说赚钱再多也带不走,房子再大你不在了也没有用了,人生最重要的是两个事儿,一个是健康、一个是心情。

我在心里跟他唱反调,这健康得有足够的经济基础,这心情太穷了也好不了啊!

只要想赚钱,就得努力吧,这努力的程度你自己说了算吗?不算的,对吧?

说实话,谁也没想非得赚花不完的钱,谁也没想住太大的房子,那干着干着就钱多了,房子自然买的就大了,看着那么多的钱,住着那么大的房子,心情肯定好,健康也就跟着坏不了吧?

我觉得心情好在建康好之前是对的,没有好心情,哪儿来的健康呢?

有多大能力赚多少钱,有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日子吧,那些为了钱和大房子累坏了的,我觉得还是能力不够,还想跟别人比。

其实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有很多钱住着很大很大的房子,却很健康呢。比如,谁谁谁谁的,太多了。大房子里住的不都是浑身是病的人吧:)

知足常乐,平常人就得过平常的日子,有富贵命的人,自然咋折腾都没事儿,也赚的盆满碗满的,我就见到不少长寿老人,他们可有钱可有钱了,富人。

也见过不少人,家庭妇女一辈子,小小理发女一辈子,也90多岁了!

别怕死,该咋活咋活,生死由命不是吗?

你看75岁老太太,都盖上布,装进尸袋里了,还不是被人发现了,现在好好的了?这也是命。

这个世界上,很多神秘的东西我们根本不了解,也不懂,天天指望别人给你创造好条件,建立好机制,这样那样,其实咋样都是外力,关键在自己,祖祖辈辈修下来,你的命一点点积攒,再一代代传下去。

这不是迷信,也没逗你玩,做人还是要做好人,不在穷富,不在别人对你咋样,也不在你生活在地球的哪个部分。

有能力的人,在哪儿都一样。

别羡慕那些高官厚禄,生活真的不需要非得走到那一步,这时候倒要好好想想视频讲的人生的路,什么样的是正确的了。

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怎么花怎么对,而有些钱坐在家里就从天而降的,估计原本就不属于你的,回头拿走不说还得把你原来的也搭上,以为占便宜了,其实亏了吧。

边奋斗、边享受,这是生活,等奋斗完了,没来得及享受,那是活着。

反正我属于败家那一类的:)

听说中国店被纽约的店给买了,说去看看一直没时间,今天中午去一看,哇,里面都空了,也没什么人,后来一想,前些日子说打折来着,我没机会去抢,没想到,大米都没有了,比囤货还恐怖,咸菜架子上空空的,都抢走了吗?

看到一些新产品,方便面什么的,不是我喜欢的,不过蔬菜不错,价钱也比以前便宜了,买了一些。莴笋又便宜又好。希望一直这样!

断了米了,吃面吧,现在韩国店的饺子皮太厚,下次自己做吧,累就累点,原来特别薄,也很香。这东西的质量总是这样,忽而这样,忽而那样。

剩点馅,加了一点面摊饼吃吧,放了一点点苏打粉,太好吃了,香喷喷的。把饺子给剩下了:)

吃,很重要,健康跟吃是有着直接关系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吃饭,按时吃饭,别吃太好,但要吃饱。

很多人饭吃的很高级,以为少吃点就行,或者吃一顿饿两顿,那就麻烦了,非影响健康不可。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一顿两顿的不吃饭不饿,我咋不行呢?可能我不够健康吧。

在这样的形势下,今后的任务就是好好生活,健康地生活,尽量不去养老院。其实美国人也不乐意去养老院,都愿意在家里养老,宁可最后啥时候死的都不知道。听说的不算,我刚来美国住公寓的时候,邻居一个美国老头就是,死了好几天了,孩子才发现联系不上他了,几个找楼经理开门一看,早就死了。

我认识个美国老太太,80多岁就说,我希望老在自己的家里,她做到了,90多岁去世也没去养老院。

都说有钱没用,咋没用呢,有个美国老太太,70岁跟老伴把自己的房子卖了,住养老院,这种养老院是你自己买房子,平房,自己住,然后享受各种服务,自己可以选择自己做饭或吃食堂,吃食堂要交钱。

等你不能自立了需要帮助的多了,再换个楼住,照顾的就多一些了。

不论哪个房子,都有服务,汽车,看医生等等的,质量好一些。这老人七十多岁老伴就没了,患癌症。她剩自己,一直住在这里,今年90多了,刚刚换到了楼里去住。

所以,有钱还是有用的。

这房子升值部分不属于你,等你不在了,把你的开销去掉还有剩余算你的遗产。

看过电影《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最后患了老年痴呆,他最后去的养老院条件就非常好。因为他非常有钱。

人能自理的时候,都想自由,在自己家肯定是最自由的,虽然也有孤独寂寞。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考虑抱团养老,好像没有实践者呢,不知道是不是可行。估计也困难,老了都有自己的习惯,凑到一起合得来还好,合不来呢?

反正,人老了真的有很多无奈。

重要的是健康和心情,咱都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所以有人说,他们习以为常了。太不负责了,要严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这个养老院绝对是草菅人命,如果是他们的长辈,他们还会怎么办吗?视频里看出,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了,还不认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主要是出门久了,回来馋自己家的饭菜了:-)
上海快亮天了,暴露的问题慢慢解决吧。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喜欢《今夜无眠》听了你唱,太专业了,好听。你嗓音真好适合这首歌,而且唱得特有味道。
我经常去听歌,很少留言:-)
现在真是黎明前的黑暗,好好防护很重要。我也是有人的地方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好防护吧,别的听天由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饺子好吃,最近皮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条件对健康挺重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同意默默。日子要过。上海太惨了。

今天特别馋领导的冰,做得太漂亮了!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在唱坛看到你,太惊喜了!:)

现在的形势,就是登山快到顶峰,但是周围仍是荆棘密布,可千万不能倒在黎明之前。反正我除了在室外开阔地段,其他的只要有其他人,我都戴上口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疫情又抬头了。 新病例过了6位数。 这个Omicron 一开始缓慢, 然后就爆发。 希望这次别太厉害了。 保护还是重要的。 饺子和摊饼, 看着就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好文!说的都是咱老百姓天天面对的大实话!同意:好心情、健康和有些钱都重要!我也看过一段视频,说老人最需要的是健康和钱。晓青的饺子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好健康,不缺钱,几个因素相辅相成。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松松,心情好第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是吃货就喜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给墨墨上茶!
是,现在住院人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知足常乐,有个好心情太重要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真的很重要啊!民以食为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个人防护还得做好,但也不要对病毒过于恐惧。事实证明,感染力确实很强,但毒性大大降低,一般都能自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