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2022-05-20 09:25:12) 下一个

今天是5月20号了,天气预报今天雨夹雪,气温只有华氏40多度。昨天是华氏80多度。这忽冷忽热的,什么气候。山区气候。

记得刚开始写博客在国内网站上,我说今天天很热,外边100度。网友大喊,哇,开锅了吗?其实是华氏。

我的车昨天去测尾气,该交车牌税的时候都要测尾气,$25测一次,几十年不变,估计是政府管的。

汽车检测一切正常。

疫情肆虐,虽然重症少了,死亡人数也少了,但确诊病例的数量还是居高不下。

口罩令取消之后,很快大家似乎都回到了过去,街上戴口罩的人日益见少,飞机上都不要求戴口罩了。

有一天我办公室灯有问题,房东管理公司派人来修,我让他戴上口罩,他说,现在去取消口罩令了,不肯戴,我给他拿个口罩,我说,谢谢你还是戴上吧,一会儿的功夫而已。他才勉强戴上。

然而,在外边却不是很一样的情景。

昨天去检测车尾气,那里面的人都不戴口罩,我是唯一的一个依旧戴口罩的,我把车窗都打开的,这样能空气流通一些。

负责检测我的车的,是一个老美老头,他看了看我,把一个厚厚的大黑口罩戴上了。

等着他们检测的时候,大家是要在一个小屋里等的,我去的时候屋里就我自己,后来来了一个女的,她进了屋,看见我戴着口罩在里面,就没再往里走,在另一头的门口站着,我就想,他们是不是觉得现在不用戴口罩了,这个人还戴着,她是不是病着呢?于是警觉起来了。

等我车检测完,该交钱了,收钱的人离我老远,把手伸得很长来接我的钱,我一看赶紧给找正好的钱吧,免得他找我零钱,那不是距离又近了?检测这地方不收卡和支票。

看来都给疫情吓坏了,平日不知道都以为是好人呢,这大家都不戴口罩了还戴的人,肯定是有病了,赶紧离他们远远的。哈哈!

想起一句话,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是好人怕坏人,健康的人怕有病的人!

我的信用卡被盗一次又一次的,昨天我又给他们打电话,一个外国人接的,说话又快又难听得懂。

上来先背诵一遍他们要让你知道的问题,什么你同意他们看你的账户了,什么都说完了得给他们写评语了,什么最后他们会问你几个对客服的意见了,很多很多的。

就跟咱小时候吃饭前还要背诵一段语录似的,想起来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是多么的雷同。

我心说了,你就赶紧进入正题吧。

好家伙,这人有准备要我全部信息呢,我被吓怕了,就说,你这要我的信息有点多,我不能都告诉你。你为啥要这么全。

她说,我按要求在做,不然打不开你的账户。

她啪啪的敲着电脑,一看我不肯再说什么了,就给转到了她经理那儿。经理短信发了一个代码过来,让我告诉她,就通过了。

我就问她,刚刚那个客服为啥要那么多信息,她说,每个部门不一样的。我心想,我真傻,人家会告诉你不需要那么多信息,不应当要那么全的信息吗?

我说了我的疑问,她说,要等一个星期才能都弄好,我现在看到的还是在等待中的信息。因为我原来卡里有返点的钱,现在是零了,而骗子刷走的钱依旧趴在我的账上。

结果等她撂下电话,我再去我银行看,全部正常了。

这都雇些啥人。

从美国经济不好之后,我就发现,那么多人失去工作,怎么剩下的都是差的人呢?那些能力好一点的人都哪儿去了?

那天去ACE买刷Deck的漆也是,过去我买什么人家一看就告诉你,这个就是,不一样也会告诉你这是怎样的接近的。

我尤其喜欢遇到老太太,很多美国老太太特别懂,比有些老头儿懂:)

这次遇到的是一个年轻人,我拍了过去我用的桶给他看,他找了半天找不到,我问他哪个是差不多的,他,跟我自己找差不多的水平,给我急的,我就受不了跟这样的人打交道,估计也是焦虑症,没有那么多的耐心。

曾经在疫情中看见一对老夫妻,在店里要订购一个大门,我的天,最后我还是等不了走了,我想订百叶窗,就等他们选门,那一本厚厚的书上,一页一页地选。也不着急。

看来要想长寿的人就得有耐心,以后我要专门练耐心!就是死等呗,那不是浪费时间吗?就像那天在ACE我还急着回家剪草坪呢,天黑了咋干活儿。

是生命,都以它自己的姿态在展现自己。

花儿也是一样的。

有的像婴幼儿,有的像刚刚学步的娃,还有的亭亭玉立,也有的在慢慢地凋零,却依旧顽强地挺立着。

无论它们处在哪一种阶段,透过相机的镜头,我们都能发现它们的美!所以,我总喜欢从各个角度去拍它们,让它们最美的一面,最有特点的一面展现在我的照片中。

而当你整理和欣赏这些照片的时候,你又会再一次发现,它们比你当时看到的更美!

这就是拍照拍带给我的快乐!

拍照片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光线,否则显不出来它们的美。就像我们每个人,也需要有衬托是一样的。

周末了,分享一组花儿给大家。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平安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次拍花去晚了,不是很好。
是啊防护太重要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不戴口罩的怕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是啊,防护很重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世界啊,,,麻烦事越来越麻烦啊,,,还真是处处需小心,,,好文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平安喜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问题,这个世界究竟谁怕谁?!我还是怕染上病毒,所以外出还是戴口罩,聚会能网上就参加,实体的还没开始。报名派!郁金香亭亭玉立,好摄技!领导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月圆,我谁都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儿。晓青保持一定的警惕心很好,跟你一样,我去店里也戴着口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喜欢!
希望北京平稳度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啊,这个世界上谁都不怕谁:-)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真美,很喜欢!

北京现在管制很严,不知啥时到头!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520中国湖南台开播《浪姐3》节目,其中上海才女黄奕自写自唱了一首歌,用上海话唱的,非常好听。
她特意加上了一句,Who 怕 who,燃爆了观众,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今天520,哈哈,明天写:-)
沈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光线很重要。
疫情没结束,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哈哈,不戴口罩的怕戴口罩的,是不是这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太对了,现在世界好人怕坏人,健康人怕病人:)看一次晓青美丽的花花,心情好一次。晓青520快乐哈!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多人都不戴口罩了。
摄影用光很棒!今天都上郁金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写得真逗,不戴口罩的怕带口罩的了:)
花拍得着真好,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是呢,现在少数人戴口罩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对呀,领导,我们现在出门戴口罩已经像是怪物了,唉,真是不知道究竟谁怕谁。花花拍得越来越好了。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的吗?我觉得这是病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上的露珠真漂亮,聪明的人没有耐心,晓青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菊花开得晚,得秋天。气得我,今年去的晚了,蔫蔫巴巴的不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因为你是领导啊,还是让人服气那种。 :) 确实倒数第四张可以看到花是盛级而衰了。 记得你说你有植物园年票。 tulips 的花期很短。 你那种菊花就能开比较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补助的钱都进了骗子的腰包了。唉!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一个长远的,所以,各地未来都有挑战。
弄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越来越棒!米国补助太多了,通胀也高了。干时间长的人,有经验的人到点就走了,没啥留恋的。新加坡航空公司过去两年失去了60%的员工,现在恢复出行了,却没有足够的受过培训的人员,只能恢复60%的业务。影响出行,影响机票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就是早上拍的,自然光线。
是啊,现在戴口罩就成了个别人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晚青的花花照真美。第1、2、3、11、都是用stage light吧?特别艺术
晓青这标题选得好,边读边乐,美国人太爱自由了,一般人都不戴口罩,真是有病人才戴,我戴口罩上街,都不好意思呢,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谢谢一凡鼓励!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太漂亮了!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室内还是最好代扣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跑偏了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许多人也不戴口罩了,所以我俩出去散步也不戴了,但去医院我们都戴口罩的,里面看到都是戴口罩的,令人感觉安全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做实业越来越难,越来越少,都想当网红,或者网骗,来钱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程师' 的评论 : 最好不得,现在戴口罩的也有就是很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天读你的文了,没来得急评论呢。花儿漂亮吧,去晚了,不是正好盛开而是要败了。
你怕我干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跟菲儿挤挤,一起喝茶!
光线好花儿就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一定要早上,九点来钟最好。光线太强就不好看了。你去的地方花儿多,我就在植物园。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我会观察,在室内假如没有人戴口罩,我是不会戴口罩的。
我觉得戴了口罩被人当怪物一样看,反正就是得了,就像生一次感冒,因为我打过4次疫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看见标题我就乐了, 世界上谁怕谁我不知道, WXC 里肯定是我怕你咯。 花拍得真漂亮,艺术范了。 文也写得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人坐沙发我坐。前三张给人晶莹剔透的感觉。漂亮!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片片取光特别好,上面还有露水呢,好漂亮。我们在外面都是赶着啥是啥,有时光线太烈的时候,照出来的效果并不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