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春来晚

(2022-04-25 15:50:17) 下一个

今年春天凉而且来得晚,花儿才开,这棵树每年四月初就开花的,今年晚了二十天。

气温也是,到现在没有过80度的呢,自动喷水弄好了,每天浇10分钟就可以,往年这时候得浇15分钟了。

昨天第一次剪草,上个月肥施过一次了,过几天再施一次,野花儿又开始泛滥了,准备买点药,各个歼灭了,不能客气:)

这野花儿野草的生命力太顽强了,年年先出来,太阳高照他们就鲜花盛开,晚上又没了。

昨天我把剪草机设得比较低,狠狠地除了一下,累我够呛。

活儿得一点点干,不能着急,后院很多活儿呢。花园已经有芽冒出来了,不知道是什么花儿的,改天好好收拾一下,还有花土呢,再加点,好让花儿早点开,忘了有没有早开的花儿,好像我去年秋天种的新花儿,原来的是什么不记得了都。

不怕,如果有闲地方,我还可以再买点花籽。Costco已经有花儿卖了,可是看着不怎么好,倒是不贵。一对美国老夫妻居然买了一车各样的花儿。

特别佩服美国老人的精神,看他俩年纪不小了,弄这些花儿得弄多久,能弄得动吗?估计肯定行。

有些老人好像不大在乎自己的年龄,只要能动就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他们俩开了一辆新车,Toyota ,我刚好在他们车边上,也在往车上装东西。

车退出来的时候他一拧把,车轱辘底下发出吱吱的声音,我想告诉他们,招了招手,人家以为我跟他们打招呼呢,回了个招手,嗖地一脚油门,跟小伙子开车似地跑了:)看来是眼神不太好使了,我还指了指他车下边。唉。慢慢发现去吧,两人开一个车的问题就是,有毛病不容易被发现。

 现在的车质量真的是不行,就这样还不好买呢,据说买台新车要等很久,二手车也比以前贵了很多。

生活就是这样,走到这一步了,就得继续往前走,不然呢。

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美国也是经济不好,但我根本不知道,现在想想社会真的一直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断提高呢,原来满街的旧车,还有不少铁皮大车,现在根本看不到了。而且大家开的车都是比较新的,很旧的车也看不见了。

因为这样,有个风吹草动的很多人就非常的焦虑。现在的人看上去都没有以前的人那么轻松,即便是逛街也是,就是不想自己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变吧。

其实有什么呢,还能回到过去吗?不会的。

吃得太多就少吃点,吃得太丰盛了就简单点,能省则省,不需要的东西别买,把家里的存货都用一用。

不信就大家都回家翻翻去,肯定很多东西多少年不用了,衣服、鞋袜的,有些东西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关键是还能穿得进去。

有一天我整理我的东西,发现还有出国时候带出来的短丝袜呢,穿着真是合脚又舒服,在这里买的丝袜特别薄,容易坏,三块钱一双,穿不了几天,有个小石子硌一下就完。

我一般不存什么东西的,还有这么久的存货,可想那些平日总去血拼的人群呢。

吃喝也是,过去经常浪费,现在吃完再买,就觉得其实也不需要那么勤去买菜了。还以为吃得少了呢:)

那天我的表电池没了,老公的表也没电了,我去换电池就发现家里还有好几块表,什么运动的表,甚至还有国内带过来的表,整理一下,除了老公爸爸留给他的一块还是上弦的老表,别的都扔掉了。

现在谁还换着带表,有两块差不多的表就行了。

这几年省了表、省了首饰、省了化妆品。

有一天我去逛商场,买擦脸油,赶上送礼品。我一直用倩碧牌子的,这牌子原来不很贵,现在越来越贵了,说送什么呢?让我选,给个小布包,还有各种小瓶的什么什么,我很少用的,还送我一瓶夜间的面膜。

还有过去很常送的保湿的,以前我都是擦手用,回来仔细一看,那个保湿的都变色了,夜间面膜也干干巴巴的了。估计是过期了。这些东西一般保质两年。

看看经济多么不好,看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多大。

中午在办公楼前,手机拍了些照片,分享一下。看看花儿,心情好得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海棠花漂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花长的好看,拍的也好,确实赏心悦目,看了舒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晓青的文,告诫自己少买东西:)花儿拍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花儿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那天有风,好多虚了,挑了些好点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花拍得好清晰啊,真漂亮,看着就喜欢,心情大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是啊,简单的生活,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一类人,不化妆,不追求名牌,踏踏实实过日子:) 花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你今天写的特别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满眼都是春意。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完全同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年晚,我们这里草开始绿了,不少人家还没开始浇水,我刚刚开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草还没怎么长呢。看着花还开心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样的天气容易感冒,最近病例又上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那儿暖和,我这里今年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鼓励!花儿终于开了,不然一天感觉灰突突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晓晴所说。我们这边前两天突然热了一下,这两天晚上又变成零上几度了。天气如抽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割草好几回啦。 草地今年倍儿绿,把邻居给羡慕的。 割草公司直夸。 老公说“那就请你们好好照顾吧”。 自己撒肥/药就是效果好,也不累, 就是得抽时间。 化妆品得用好牌子。 我都两年没怎么买东西了,傻工作,没时间花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花儿拍得让人一看心情就好了,其它都是浮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昨天50多度,今天60.每年都80度了。
是,花儿开了,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们今天又50度了。

领导的花超美。我家门口的也都盛开了,比外面的公园还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是的,先把存货用了再说。是海棠花儿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勤快,种花剪草忙不停。同意晓青,我现在也基本不买衣服了,消耗存货。花儿漂亮,应该是海棠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今年就是晚,看来普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需要别人发现。
这花儿是海棠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花儿漂亮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好文章,好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更晚 现在只看到满树的花苞,玉兰,丁香,樱桃,还没开呢。只是些小花开放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开车在路上,有一个车轮胎泄气了,全靠一个老美开车到我车旁边按喇叭,手指着轮胎,我才把车靠在路边下来看。这花感觉跟红梅花很相似,好漂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态,随遇而安,拿得起放得下。花儿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对,我们也刮大风来着。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们这边春天冷,风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一年跟你们那儿规定一样,我就不种菜了。后来好了可以天天浇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拍得也太漂亮了!赞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浇10分钟就可以”你们那里可以每天浇水啊,我们这一周内只有规定的两天可以浇水,冬天只有一天。有了手机,我都不用手表了,疫情戴口罩也是特省化妆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