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说给车换油

(2022-01-22 18:29:10)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该给车换油了,我的车跑的少,里程低,每次都过一个来月才去换油,本来去年12月份该换的,拖来拖去上两周约了,今天去换油,一早按时到了。

说是一个小时换好,到了一个小时说我电池该换了,早不说,我说换呀,又开进去换费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花了200.

几个月前换油,回来就开始漏油,开回去说什么盖子没有盖好,还说给我换了一个新的。今天我就想,可别再漏油。

昨天我们这里下了雪,车脏了,加上去了车行,我就顺路加油、洗车,又自己吸了车里面,轻轻松松想着这下好了,电池新的,车也换了油。回家做饭吧。

到家我就开始做饭,老公要出去锻炼,他在车库穿鞋,看见我车底下一滴油,拍了张照片就走了,也不告诉我。

回来跟我说,车漏油,我给车行打电话,人家说还有几分钟下班了,星期一来吧,几点都行。

我不上班吗?气死人不偿命。我就想自己要会换油就好了:)

现在的人都这么不负责任,上次换油给我车胎打气,盖子没盖好丢了一个,我发现了去边上一家换轮胎的那儿问,人家送了我一个,今天我每个盖子拧一下,有一个又是没拧放上就拉倒了,到不了家就得丢了。

车行都这样,别处会啥样呢?

美国能变成这样,我真的是没想到,很多人肯定不相信。

现在疫情这么厉害,室内要求戴口罩,那些工作人员都露着鼻子,说着说着话还把口罩干脆拉下来,怕你听不见吧。

客人们都在屋里等,我看见一个老年人,不戴口罩,年纪可是不小了,心想,怎么不知道害怕呢?我说在外边走路来着,当锻炼了,可不敢跟他们坐里面等。

今天看巴西还是那儿的领导人,打了三针又得上了,他说,可不敢离开口罩了。这都咋回事儿呢?打了疫苗就不用戴口罩了吗?

有个美国老人,曾经问我,你没打疫苗?我说打了,他说,那还带口罩?我说,我上班必须戴口罩,他说,我打了三针,还挺自豪的样子。

没出几周,告诉我,他中招了!

咱啥都不能说。有人出现症状了,你说那得查查核酸,人家说,不用查,我很小心的,肯定是过敏啥的的,你抬头一看,门外的她手里拿着手机,口罩在下巴下边,朝你招手呢,这是怎样的小心啊!

就像车行里人来人往的,多数人戴着口罩都露着鼻子,看了一眼卖车的里面,买车的人居然不戴口罩跟卖车的讨价还价呢。

有句话说得好,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就是不知道病毒是不是也怕胆大的。

疫情不去,人类拖也会被拖垮的。

我们这里的超市还在罢工呢,号召大家别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人少得可怜,超市也不容易吧,本来买东西的人就少,再没人来买,扛不住就得给大家涨钱吧。

听说要求涨6块,估计也给不了那么多,现在他们是16块多一个小时,规定最低好像是12块多吧。

想当年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打工餐馆低薪20,小费自己赚,多少不一定,有时候一桌还又给0.25的呢:)午餐便宜。

那时候最低是4块钱,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基本小时费涨到了12块多,我开始看到十几块一小时,我还想,这么多钱一小时:)想着这还不少呢。

没有办法,裁员,大家人少活儿多,所以干得好也很难。出了错再找他们吧,能咋办?我最烦干没有用的活儿,跑去让他们返工就是没有用的活儿。

生气不管用,今晚做了红烧肉,特别成功,忘了拍照片,光想着这些人咋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红烧肉这次做得很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我的留言咋没留下呢?来吃红烧肉。:)

领导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气人不!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啥倒霉事儿都让晓青赶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参与支持!
是啊,不知道他们咋想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呀,打了疫苗也不是万能的,口罩不能摘。脑补下红烧肉。俺怯怯地献菜了,和你们这些高手不能比,重在参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吃肚子里了红烧肉。
是,晚了快两个月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过一个来月才去换油”, 是说拖过一个月才换油吧? 如果是电车, 就没这个麻烦了。 :) 最后一张漂亮的窗户, 竟然没有红烧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是对的,他们的认知有问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疫情会把人类拖垮的。是的,很多人把口罩放在下巴上。一次在一元店买东西,我告诉售货员口罩要把鼻子盖上。她不太高兴说知道。。。回家跟先生讲此事,先生说我是多管闲事。。。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期待虎年回归正常生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自己车的车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换油真是怕遇上不负责任的人。人们对疫情的反应也是各种各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说到点子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希望虎年改变现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疫情之下做什么都不方便都让人担忧,希望2022年疫情能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公园的窗户。
是啊,这美国不应当成现在这个样子。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家窗户吗?很艺术!我一直在问自己:美国会变成大号的委内瑞拉吗?答案是:正向那个方向前进,跟当初完全不是一样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分享,没有沙发了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盖好盖儿,上次就是!气死人不偿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Toyota 车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上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车漏油的话也是麻烦事,只能再跑一趟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咳,去车行修车要事先查一下评语,差评多的车匠不是黑就是笨。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