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圣诞节

(2021-12-25 21:03:48)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节,现在人们很少说闲话了,都注意防护不是吗。以往美国人很想知道咱们怎么过西方节日。一到快过节了,就会有人问我,你们庆祝这个节吗,那个节呢?等等的。

我都是回答,不是庆祝,但要好好吃一顿,只是吃点大餐。说的是实话。

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可以不是,过节都是大吃大喝一下,就是庆祝。

好久没吃木耳了,今天有空,做了一盘,确实非常香。咋办呢?中国胃,将就不了,再好吃的西餐也不能常吃,哪怕天天喝粥吃咸菜:)

有了网购就更是了,什么都有,看见就买,现在的网站真是会做生意。weee,是最厉害的一家。

新会员有20块优惠,满35块有5—10块优惠,介绍朋友你有20,朋友也有20.你下过的单,分享给朋友或圈子,就给你优惠,今天我试了一下,随便找了几个圈子和家人,分享完回来一看,说我有29块多,但必须今天晚上11点多用掉。

差点分享到国内亲友的圈子里去:)

我这是给网站做广告呢,哪儿能一天买那么多东西?

好消息,疫情以来美国超市断了玉米面了,发糕做不成了,这家网站上,今天我发现了有,买了点。下周看看如果到货可以做发糕了。

可别再绕道那么远了,别明年才到吧?

冬至要吃饺子的,上班,没做成,过节休息,补上。白菜猪肉馅的,节前去了一趟韩国店和Costco。花了好几百块钱,回来冰箱都装满了。

大白菜非常好,一块多一磅了,茄子还行不到一块,现在很难碰到不到一块钱的菜的。也不能多买,吃不完就坏了。

鲜笋,原来就6块多,那天我一看,13块多一磅,要知道回来扒掉皮可就更贵了,没买。不是吃不起,是不值得花那么贵吃几口。

我贪吃,但不求精,从小就这样:)

饺子也是,有时候老公煮完饺子盛盘不数个儿,我发现我好像比他吃的多,后来我要求他必须两盘一样多,吃饺子容易心里没数。不知饱没饱。肯定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感觉吧?

去年疫情的时候,Costco断了羊蝎子,今年有了,冬天做汤非常不错的。今天炖了羊蝎子汤,加了豆腐、白菜、萝卜还有木耳。中午吃的面。

晚上蒸了一锅发糕,按几个红枣在上边,闻着比吃着还香!显摆一下花发糕。

今年圣诞节气候异常,原本必定下雪的,居然下了点雨。跟加州争天下呢?冬天不下雪下雨。就下了一会儿,还是毛毛雨,但也是冬天下雨了不是。

看别的地方都冰天雪地的,我们这儿像要开春一样,觉得怪怪的。都得找补回来,春天估计该冷了。

过完圣诞节,一年就要过去了。

看微信上,今年上海的圣诞特别热闹,好多好多的圣诞老人。今天又看见微信上不知道是谁那么聪明,做了一个小视频,是朝鲜播音员播音,说,让大家注意了,重要新闻,说一个圣诞老人到了中国,在雪地里滑倒了,因为中国老人摔倒没人敢扶,结果冻死了,所以,中国取消了圣诞节:)哈哈,乐死我了!

朝鲜特有名的那个女播音员的嗓音特别洪亮!

网络真的给咱们带来了太多的欢乐,反正我都找逗乐的看。看见逗乐的视频,我就转发,大家共同乐乐。过日子吗,本来就不容易,加上疫情中,谁都心里不痛快,看点招笑的还是能轻松一些的。

疫情越来越厉害了,国内今天确诊超过一百了,记忆中第一次吧?冬奥会就要开始了,有外国运动员说咱们管得太严了,还没真正体会什么叫严呢,如果不受规矩必须隔离三周,奥运会开完了,你还回不去呢。

一切行动听指挥,这就是规矩。入乡随俗吧,我在美国想吃锅包肉、溜肉段呢,没有,跟谁说理去?我没想着想干啥就干啥。这不是一样的吗?有人去了中国不想感染不感染、传染不传染的事儿,就想跟在自己家一样,想咋样就咋样。不行啊。

新病毒来了,全美都有了,我们这里现在大部分感染的都是新病毒,但全美只死了一个新病毒的病人,看来新病毒比老病毒致死率低很多,但传染性很强。

戴口罩吧。现在孩子们都放假了,前些天没放假的时候,有的孩子被传染了,回家就传染给家人,家里人以为打了疫苗就没事儿了,说话不戴口罩,结果中招没商量。

有一年禽流感什么的在美国流行,那次好像全球死了28万人呢,在这次疫情之前那就是很厉害的。

因为那时候年轻点,也不注意这些新闻,只是看到有些地方贴着如果有感冒症状的别进来,觉得挺厉害的,倒也没害怕。

结果我就被传染上了,真是受罪,也是咳嗽发烧,怎么整都不好,没往那儿想,也没看医生。就是等老公上班再出来,等他要下班了把我接触过的地方用酒精擦一下,然后回我自己屋,我做饭但不在一起吃饭。

他要来我屋看我,我就脸上盖块毛巾,把鼻子嘴档上,不跟他说话。没有传染给他,所以,防护是有效的,那时候也没有疫苗,根本不知道得了这病。

后来吃了点中药好了。

一说中医就有人不信,这有病没辙的时候就这么不治等着,那不成重症成啥呢?总得做点什么吧?反正我这人不能干等着,算命也行,反正得做点什么,驱一驱鬼神也行:)命要紧不是吗?

干等不说,大家还不好好隔离、不好好戴口罩。

现在我们这里又要求室内戴口罩了,依旧,还是有人就是不戴,觉得打了三针没问题了,看看医院也有打过疫苗得病的,有的医生说,他的病人有的得了三次了,打过疫苗的,就是喜欢去酒吧什么的,不戴口罩。

我觉得统计就差打过疫苗得病的人,是不是没戴口罩,防护不够?现在美国号召大家不要戴布口罩了,说那不过是个装饰而已。

我觉得比不戴强,但肯定不如医疗的。戴口罩,少说话,最好不说话,被传染的机会就大大下降了。

西方人的文明,有一点就是说话一定要面对面的,不像咱们背对背照耀哇哇说,有时候一个人都不在边上了,另外一个还说呢:)

现在疫情中,大家都错开点说话比较好。我体检的时候,我医生看都不看我,侧身对着我在桌子上摆弄电脑,原来是面对你弄电脑的。这就是防护措施啊。我也放心很多,加上我写张纸上,我的请求,基本不需要说太多话了。

戴着口罩说话费劲,听着也费尽,这是肯定的。

大家得一起努力才能今早走出疫情不是。

一年就要过去了,疫情不见好,谁都烦。再烦日子也得照样过不是吗?拖下去经济够呛。

我的车该换油了,原来车行里好多服务人员,现在就剩两个人了,后边修车的也是,这些年我都是不预约的,有时间就去,预约的一个多小时完事儿,我呢,也就两个多小时,多花一个小时我很灵活,现在不行了,要把车放那一天,人家找时间给你换。

我还是预约吧,一约约到三个星期以后。因为我只能星期六了,平时得上班。看着原来车行车水马龙的,嫌乎人多,现在看着冷冷清清的,觉得还不如人多好呢。这看着有点担心。

人就是这样的,想干啥干啥,实行不通的,最后拉长战线,得不偿失,大家都得付出更大的代价。

没有办法,这就是命。自己说了不算的。

圣诞节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要迎接新年了。

有美国人也问我,你们也庆祝一月一号这个新年吗?他们很多人知道中国有自己的新年,还问我她是属什么的,这个属姓怎么样什么的。

老百姓其实关心政治的很少,了解别的国家的也很少。有人问我,中国是不是跟咱们这个城市这么大,我说中国跟美国一样大,人家吃惊的不行。不了解怎么能知道好还是不好,就看媒体说呗,所以,我挺理解他们说得不靠谱的那些话,想得特别出奇的那些事儿的。

说,不了解说啥说。

咱们自己还不是一样,你看看娱乐圈有个风吹草动的,网友们就跟啥都知道的一样,还不是网上看来的多,谁是他们的邻居还是亲戚,即便是爹妈也不一定说得准呢。

他们自己知不知道到底咋了、为什么、要怎样?也不好说。

弄着弄着,咱们看着不占理的都赢了,这咋办呢?八卦吗,要不说就是饭后谈资,不能认真的。认真起来是不是气死人。

你说当事人都没事儿呢,没气死呢,旁边的人生气是不是很不值得。

我宁愿花时间看剧。

得了,明天一过,又得天天上班了。

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看着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他家不要运费,特别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分享到国内亲友的圈子里去:)” --- 哈哈哈,我也用sayweee,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要回家来了,玩得一定很开心,这么久。期待大片!
回来吧,给你熬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这么久,太想念家常菜了,下周就在领导家搭伙,路上先冒泡点个赞,哈哈哈!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都煮出来,然后吃煎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什么笋干,告诉我全名,我也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我煮饺子按数煮,吃多少煮多少,基本没多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看到你的饺子还是挺馋,尽管我们以吃馄饨为主。Weee的笋干也是不错的,前些天我太太做了上海传统菜,红烧肉煮笋,味道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中式圣诞:),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哈哈,想到啥说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的文幽默风趣又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羊蝎子是羊脊骨,好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疫情拖得太久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美食,祝晓青姐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来咯。 羊蝎子是什么? 这应该是枣馒头吧? 我老公不吃笋, 这不省钱了嘛。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饭菜看着都诱人啊,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太烦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但愿疫情明年能成为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还是喜欢东北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都是暖呼呼实实在在东北菜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祝福好运呀,菜都很温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羊蝎子好吃,做汤尤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进城就看到晓青这篇,坐板凳馋羊蝎子,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平安,喜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错字没改不能改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