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暖冬

(2021-12-11 13:13:38) 下一个

今年冬天到现在还挺暖和的呢。昨天下了一点点雪,也算倒数第二的下雪最晚的冬天了。

疫情越来越缠绵,老病毒不走,新病毒又来了。不过死亡率不高,给人的感觉还可以。

今天看视频有医生讲,这次新病毒美国感染上的人中,打过疫苗的人很多70%多,其中很多是有国际旅行史的。

现在如果你不愿意打疫苗可以打抗体,说打一次能管半年。我觉得这也不错,省得担心疫苗的副作用。

专家们判断,2023年病毒会消失的。

最近再看《埃博拉前线》罗晋演的,挺好看的。

这部剧就是反应当年抗击埃博拉病毒的过程的,这个病毒倒是没等着疫苗出来就自己消失了,挺好的。

希望新冠也能哪天一下就消失了,那可真得好好庆祝庆祝了!

天气不冷,大家都在外边活动,感冒的人也多起来了。今天去超市,往里走呢,后边一个人突然猛咳嗽了起来,大家都回头看她,结果她根本没有戴口罩。

这次感冒好像不少人咳嗽很厉害,但测核酸是阴性,所以他们就好无顾虑地咳嗽。这个世界上,啥人都有,没有人能管得了别人,只能是好好防护自己。

前段时间做了个体检,化验血的项目少了好几项,花了不少时间才搞定,所以今天一早又去抽血,还是跟上次抽的一样多。

我的血管比较细,每次抽血都费劲,最后手臂留下一片青紫,要很久才能消失。

今天这个抽血的是印度护士,她手很巧,一针见血。防护也好,口罩是戴得很正规的,前边台上的几个人都露着鼻子。

慢,现在什么都特别慢。

前段时间换了一部新手机,网购了液体膜,卡账单来了,一看收了我两次钱,打电话退回来。这个液体膜非常好,不容易粘手印,也很容易擦。

我第一次用是上一部手机,是卖手机的小伙子自说自话给我用的,收了我60块钱,不过保护手机还是不错的。这次我买的液体膜是英国的,十几块钱,自己涂,多划算。我弄的时候也挺担心的,怕弄不好,没想到很简单,非常好。

以后的新手机说是要跟卫星连接了,在哪儿都能有信号了,也不用充电了,这科技发展的太快了。还说再有几十年,人就能永生了。地球上装不下咋办?

是不是看电视剧总能看见那些老演员了呢:)

这么暖和的天,是不是不应当在家?不行,我得做饭,搞卫生,反正在家就有干不完的事儿。

希望赶紧有保姆机器人出现,我也好得到彻底的解放,当然了,还得是我能买得起的机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技术不熟练,也许病人太少。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米国的护士抽血不如国产护士利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护士的水平相差太大,我都怕了抽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血管也很细。血站护士很厉害,一扎就见血,反而去医院,经常搞不定,一片乌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时尚,早就有,咱们不知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时尚啊,你,液体魔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R' 的评论 : 真的,我也是刚看到报道。亚马逊上有,各种各样的,你去搜,看你喜欢哪一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想以后需要就打抗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龙卷风是我们这里的常客。唉!
SAR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的新手机说是要跟卫星连接了,在哪儿都能有信号了,也不用充电了”
哇,真的吗?不用冲电的手机大概还要等多久?
可以给液膜的link吗?
谢谢博学的楼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就是有做不完的活。这个不打疫苗打抗体有启发,考虑考虑。谢谢晓青,周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刚刚被龙卷风卷过,暖冬的圣女现象虽然少了雪灾,但是还有别的自然灾害,嗨,其实我更喜欢没有暴雪的冬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该冷不冷,是不是不好。日本空气好,我们这里今年空气不怎么样,还雾霾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电视里看到过,毒贩子用卫星电话,在哪儿都能打,你还抓不到。
我今天一早又蒸馒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护士的水平真的相差太大了,咱们在国内的时候护士都是一针见血的,习惯了,出来遇到这样的护士,真的是想象不到,每次抽血我都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这些天才给人类带来了无数的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就是一瓶液体,你回来把手机面擦干净,把它涂上去,就是液体保护膜。特别方便,我的手机边上有点圆,所以普通贴膜贴上去边上会有灰,特别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京也暖冬,今天最高气温17度,最低也有11度,一点不像冬天。不过下周好像要降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做饭挺好, 缓合情绪。 不开心的时候就揉面, 使劲揉使劲揣。 :) 这张照片有点微距的意思, 是手机拍的? 赞一个。 卫星电话早就有了, 只不过不是给普通人用的呗。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抽血护士手艺好坏直接关系到疼痛厉害与否。一次碰到一个印第安人模样的护士,总找不到我的血管,就用针挑来挑去,疼得我哇哇大叫,她还抱怨我对疼太敏感。我也想对她同样操作,看她忍得住不?朋友儿子去那里抽血,哭到后来声音都没了,可怜的幺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卫星连接太有可能了,得感谢马斯克发射了那么多卫星。英国通信设施太差,和新加坡正相反,新加坡政府追求最先进的通信技术,更新换代都是免费的,这样能提高国家的整体质量。我们早就5G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涂液体膜是保护什么?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不是我拍的花儿挺好的?等疫情过了再继续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刚刚去看了看小美锅,对我来说不是很理想,我要吃的菜它不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永生了是不是得畅享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的,只是有点负面,影响情绪:)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我也推荐小美,虽然我不是卖锅的哈,小美给我省了很多事和时间。“人就能永生了。地球上装不下咋办?是不是看电视剧总能看见那些老演员了呢:)” 晓青姐太可爱了!花花拍的太美了新手机给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总是领先一步,又看新剧了,我和太太《前行者》才看到一半,今天刚试着看了两集《不惑之旅》,两部剧都不错,我们就交叉着看,反正英语课放假了:),再次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能做排骨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可以先试试若敏介绍的小美做饭机器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去太空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考虑过地球上人永生了怎么办,也许再造个地球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出去都没有时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希望有保姆机器人,替我把活都干了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今天早上也蒸了,挺好的,急着去抽血,没拍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上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 想来看看领导家上次蒸的馒头!真俊!我啥时候才能在做馒头上有零的突破啊!今年会很冷。季节后移了。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才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个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