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跟我甩长发的女郎

(2021-09-06 14:42:39) 下一个

一晃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了,过去觉得外国人都是黄头发的,咱们称之为金发人。有一段时间不少年轻人也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金黄色,其实什么都是配套的,咱弄上金发真不一定好看,不知道的以为戴了假发套呢,不会以为你真的长出来的就是金发。

在美国生活了这么久,我发现真正金发的看到的也不多。

话说上周末,我去韩国店卖菜,那天我去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自从口罩令放松后,各大超市、商场戴口罩的人就少了,有些日子几乎就是没人戴口罩。

我是一直在执行口罩令的,怕死不是。

口罩令的松动,在中国和韩亚超市没有反应,一直以来他们的工作人员都是手套加口罩,原来防护标准没变。

从中国超市食品袋要收钱后,就写了规定,为了防疫安全,如果自带装袋的要自己往袋子里放菜,工作人员不负责给你装菜。我举双手赞成,任何一项有关严格防疫的规定,我都赞成!

但我也发现,在中国超市和韩国店里卖菜的外国人,不戴口罩的还是有的,尤其刚刚取消口罩令的时候,几乎外国人都不戴口罩,现在专家提醒大家要戴口罩了,有些人又恢复了室内戴口罩,但还有一些人对新规定视而不见。

那天在韩国超市,我推车走着看见前边有个人长长的披肩发,金黄金黄的,我想,这是金发女郎。等我走进了一看,这人没戴口罩,我看她的时候,她也回头看了我一眼,这时候她甩了一下她那一头的金发,回过头去继续看她要的东西,我又看了她一眼,顿时觉得这金发已经没有那么漂亮了。

不知道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对疫情如此的轻视,真的不怕死吗?还是真的愚昧到了这样的程度?

我们活着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能活到今天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此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拿自己的生命在赌,不觉得不值得吗?不觉得可悲吗?

世界之大,真的是无奇不有。

那天看新闻,一个呼吸相当困难的人一边接受着抢救,一边嘴里叨咕着,我要是打疫苗多好,我要是打疫苗多好!

后悔是最悲惨的也是最没有用的,不是有句话说,这世界上就没有卖后悔药的,关键是现在这世界上也没有卖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的。

说后悔谁都知道没有用,但面对新冠病毒,怎么还有人相信没有这个东西呢?还认为这是普通流感呢。

听到癌症人们都如临大敌,为什么?因为知道那是不治之症,其实新冠也是一样的,可很多人不害怕,不知道它也是无药可医的,也不知道它好了后的后遗症很厉害的。

据统计,患过新冠肺炎的人很多都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而打过疫苗后又感染的人,却没有发现留有后遗症的。

打疫苗、出门戴口罩,多么简单的防护方法?为什么就做不到呢,这疫情如果这样控制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这场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很多问题,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从未见识过的一切!不得不说,世界之大真的是无奇不有。

现在美国,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每500多人里就有一个人死于新冠肺炎,多么可怕?为什么还是不能接受好好防护呢。

昨天我去我们这边的超市,门口立着大牌子,写着要求大家都戴口罩,有发烧症状或任何不舒服的人,不要进入超市等等的规定。但我进超市一看,不仅仅客人很多人不戴口罩,就是工作人员也有很多不戴口罩。

这种管理对控制疫情能有帮助吗?整天嘲笑国内的管理,说让老百姓不方便了,我没看到他们有什么不方便,我听见的都是他们该干嘛干嘛,该去那儿去那儿,不管去哪儿都戴口罩,每天报告的病例都是输入病例,先前反复的疫情又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我不知道是国内的百姓生活不方便,还是咱们出门感觉不方便。国内已经开始要求每个符合条件的人都打疫苗了。现在已经有21亿人至少打了一针疫苗。还有几亿人估计就要都接种全疫苗了。到那时控制疫情就更方便了。

希望能尽早回国,是我们生活在海外每一个华人的愿望,但现在的世界各地的疫情如此的不容乐观,何日我们的愿望才能变成现实呢。

别说我们这样的防控大家都很方便,其实很多人还不是不敢出远门,有些早订了机票要出去玩的,也都毅然把机票退了,为什么?

夏威夷原来是疫情控制的比较好的,而现在成了重灾区,医院床位都满了。记得一度大家都去那儿旅游,而且夏威夷对游客管理的也挺严的,后来随着疫情的缓解,他们也放松了警惕,到现在谁还敢去旅游呢?损失该有多大?

疫情就跟病情一样,得治疗、得控制,否则会自己好了吗?太难了。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这么难让有些人接受呢?奇怪。

别人管不了,咱管好自己吧,做好防护非常重要,前天一场狂风暴雨,我家屋顶需要找人修理了,我找人来看都要求他们戴口罩,他们都答应的很爽快,因为要说话的不是吗。搁着以前,我肯定找两家看看,在比较一下价格,现在差不多就行了,在我能力范围内的,他们能把我房顶修好,不漏水就行了。

这个关键时刻,还得确定他们公司是有意外受伤保险的,有了这些,钱多点少点是次要的。

少接触外人,自己戴好口罩,需要的时候要求对方也要戴好口罩。尽量少说话、最好别说话,这是我防护的标准。

希望我们大家都平安健康地走出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不改顽固的习惯,是要拖防疫后腿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美不戴口罩已经是顽症了,改也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出门一直是戴两个口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来我这里的亚洲人绝对防护得比洋人好,洋人不怕死,哈哈。华人很多戴两层口罩,白人不少不戴口罩。好在只要是外卖,走得快,停留时间很短,也不怕。我觉得拉开距离,只有一方戴口罩都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有人就是无理由反对。唉!那些死前后悔的人,教育不了他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祷告我们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地走出疫情!还在城里也看见坚决反对打疫苗,到处晃着留言的。
美国德克萨斯红脖子州,不肯戴口罩,不肯打疫苗,州长死活不肯恢复戴口罩令,自己阳性了,不过用上的是和川普一样最好的药,当然没事。前些天,德州一所中学开学刚一星期,就感染了50多,两位四十多岁男性老师重症,不治而亡,赶紧改回网络上课。
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这不正在领导家读好文,再去王府逛逛笑笑。再作些好吃的,珍惜过好每一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咱们要做好自己的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必须戴口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好浪漫;看长发女人,无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为晓青点赞,经常提醒大家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继续戴口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是啊,好好防护吧,健康平安地走出疫情。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那些想吃后悔药的没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真烦人,戴口罩那么难?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还是不在乎啊!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就是啊,很多人不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口罩还是要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好好防护,让疫情早点结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对,出门戴口罩。一是保护自己,另外也会提醒别人。是无声的提醒。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尽量不在外边吃饭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是啊,咱们做好自己防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博物馆,特别强调要戴口罩。到处插着牌子,上面有图片显示,必须把嘴巴和鼻子统统捂住,不能露出来。我特意观察了一下,还都很老实。我们去得早,没什么人,12点多人开始躲起来,我们就撤了。吃饭的人人挨人,可就没法戴口罩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是的,我们这边也是经常可见不戴口罩的人,有的人是口罩只遮嘴巴,鼻子露在外面,这完全是自欺欺人。别人管不了,我们自己注意防护了。祝晓青周二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是啊,只能管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愁死人了!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管不了,咱管好自己吧"完全同意,只能这么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哈哈哈。

愁上加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是,这么下去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些人根本不看新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好都没头发,省得带病毒:)什么时候是一站呢?愁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不少临死前后悔没打疫苗、没注意保护自己的人吗?他们对自己亲人的留言就是:后悔没打疫苗。应该让那些特自信的人好好看看这些视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积极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呢,管好自己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不怕死,是不知道会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估计是,真正金黄头发的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得了吧,我们这儿挺厉害的,每天2千多人确诊,死十几个。每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疫情所以没完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疫情要治疗,要积极行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真是管不了,还是自己管好自己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 闻香写得幽默。 我又家蹲了几天, 大雨大风的好不容易过去了。 疫情越来越厉害, 新发病都 16万了, 死亡也过1500 了。 真有不怕死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种混杂的比较多,结果就是白人的显像基因一杂交就败下阵去,久而久之,黄毛的必然就越来越少了。欧洲好像还凑合。我估计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后,白人这个物种就要从地球上消失了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山里女人彪悍,刀枪不入。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們這超市到處可以看到鼻子和嘴。

問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