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温暖的味道》

(2021-09-02 10:09:28) 下一个

41集的电视连续剧《温暖的味道》,是一部农村剧。讲的是商务局团委书记孙光明,为了增强基层锻炼,赴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下乡锻炼的孙光明,本想锻炼一下就回去的,没想到一到任就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乡下的情况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这部剧特别搞笑,但又不失真实。而且靳东这次演的孙光明不但有工作能力,还特别会做饭菜,很多人被他这厨艺给吸引了,更加喜欢他了!

他表演厨艺,还真不都是花架子,看来是下了些功夫的。刀工也不错呢。

靳东的剧,我一直都很喜欢,他演技不错,虽然这些年下来,有了老干部的称号,但这部剧表现的就不那么明显,也是给他演技又添分的剧吧。

估计他要演老干部的形象,那就轻松多了,但这部剧他不想走原来的套路,所以演得有点用力。

他没有遇到问题,一上来就有解决的架势,很多时候,他也感到无奈、棘手。这是正常的,真实的。

他原来是团委书记,其实这个职务也适合老干部形象的角色,但他一反以往的造型,给大家了一个新形象。挺好的。

李乃文这个演员我也很喜欢,他是幽默又有底线的,他的剧都有幽默的成分,看到他有时候就想笑,不知道他演的是真还是假。而且他能逗笑别人而自己不笑,这也是一个好演技。

在这部剧里他演了一个年轻企业家张子灏,一个爷爷没有看好,却出息了的年轻人。他对生活、对自己的事业富有激情,时常跟孙光明动些小心眼,孙光明确实被他搞的非常伤脑筋,但两人的来往又都充满了智慧。

李乃文确实是一个有魅力的演员。

他这部剧演技评分跟靳东一样,是满分。

高露,在这部剧里饰演了电视台主持人兼记者的岳岚。她演的挺好的,虽然不大喜欢这个人设,她是一个不讨喜的角色,所以不喜欢也是说明她演得还是挺好的吧。

最差的演技是这个女主角,还跟靳东对戏,差距显得更大了。一直一个表情,她演的是一个直播网红,这个人设简直是贬损的感觉。

这个毛小慧好像挺有名的,我没看过她的剧。她把这样一个人演得跟神经病似的,拼命寻找她的内心,无法理解她为什么要把这个角色演成这样。反正我最不喜欢这个角色,也不喜欢这个演员。演技不是差,是没有。

也许她适合去那种年轻人的闹剧中找个角色。

靳东这次演的第一书记,无论是召开村里的会,还是平常做乡亲们的工作,无论是生气还是心平气和的时候,都表现的非常平易近人。这个村干部的形象,他把握的非常好。

不太像来扶贫的干部,倒向一个村里成长起来的干部。所以,村里的老老少少,最后也都很佩服他了。

要说这部剧的看点还不能不说这个吴越。她饰演了妇女主任刘海堂。她的装扮,气质,给了这个角色最真实的感觉,没想到吴越的演技超级的好。

最喜欢这部剧里吴越运用她的眼神,她几个小眼神把这个泼辣能干的妇女主任演得活灵活现的。真就觉得她就是那个村的人。

尤其是她带领大家做煎饼,卖不出去,结果是用料上做手脚,跟村书记说的时候,还理直气壮的,真能看得出来,他们的不好管理的一面。

但她又是一个有能力的妇女主任,不玩心眼的时候还是很像一个好干部的。据说她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专门去学了摊煎饼。她说过:“做为一个演员,我们平时要多看看身边真实的人。”其实这就是过去一直强调的体验生活。

现在的作家演员,都缺乏这种体验生活,在家坐着编故事,演剧也是装成自己想象的,装成导演让演的就算完成任务了。

演技靠的是天赋,更是靠体验生活,没有真实的体验,纸上谈兵,模仿、空想,不可能塑造出好的角色。

看看吴越演《我的前半生》里的凌玲,演得多逼真,看不出她还能演好这个妇女主任,但这个妇女主任的身上,你丝毫看不到凌玲的影子,这就是演技的魅力!

虽然这部剧拖拉,但非常生活,虽然女主角的烦人让人几乎想弃剧,但因为这部剧故事的真实,演员的用心,让人很难舍弃。

这部剧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乡村状况,老赵家在村里的势力,老赵家人的懒惰年轻人,捣乱的心理,现在的乡下肯定还是有的。

所以,扶贫不是说的那么简单,也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容易,农村的工作是最艰难的工作,不是你为了扶贫他们就买你的账了,这个在几部扶贫剧中都有反映。

中国解决了贫困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胜利!

现在的乡下人已经不像以往,非要到城里去打工争取更好的生活了,虽然乡下的生活不如成立看着那么光鲜亮丽,但那是他们的家,他们的习惯在家里,不在大城市,他们的生活困难得到了解决,他们也不愿意再受离乡的苦了。

所以现在城里的工厂想招便宜的工人也成了难题,而中国的制造也不再是廉价劳动力下的产品了。人工的涨价,让经济迎来了又一个难题。

慢慢解决吧,问题总是层出不穷的。

人,能在家乡生活,能跟家人在一起,而不用顾虑温饱问题,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就像常言说的,我们需要的并不多,但我们想要的太多。

《温暖的味道》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它在娱乐中让你感受生活、感受国家对乡村扶贫工作的重视,还有乡下人善良本性下的那些花花肠子,他们让你懂得,别把乡下人看得那么简单,老干部下乡也有难解决的问题:)非常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越来演得越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这吴越是演技派的,不错的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高兴小小也喜欢,这部剧非常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了你的介绍,立马上网看,结果看到半夜2点多,好看:))
刚爬起来,有时候不太敢看连续剧,废寝忘食啊,周末放纵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这部剧不错。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很暖人心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她演技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吴越确实是位好演员,几部戏都很出彩。 《我的前半生》,《扫黑风暴》,演啥像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看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看,这部剧特别真实。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剧已经没太大吸引力了。各种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剧的海报看起来喝喜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追剧神速啊!刚看了两集《我在他乡挺好的》,非常喜欢,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一会儿偷偷送给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介绍温暖的味道!长周末做啥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都是熟悉喜欢的演员,挺好看的。周末愉快!高露我不怎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拖拉,但还挺好看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老干部靳东,也喜欢李乃文,吴越也不错,不记得看过高露演的电影或者电视剧。谢谢介绍并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就是有点长,我得特有决心才能看,喜欢俊男靓女的演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她演技非常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吴越在《扫黑风暴》里也演得好,是个好演员,演什么像什么。好演员就是能放下自己,去演角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靳东演技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喜欢她!谢谢梅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靳东的戏,谢谢晓青好剧介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吴越真得是棒,棒,棒得,喜欢!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现在追剧比我快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的农村不是过去的乡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挺温暖的剧,就是太拖沓。靳东表演有进步,吴越演得最像农村的,哈哈哈。李乃文很有笑点。高露这里比较知性美。李洪涛演的大款最没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咱中国的农村神了:)悬浮,但是挺可爱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乡村题材的。演员都很好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乡村题材的都特有意思,看图片都很洋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部剧真的很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以看看,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确实,都是不错的演员,值得一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搞笑”的剧, 加上演员阵容挺强,我得看看。 谢LD 好推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温暖型的。谢谢晓青介绍好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及时介绍一部好剧! 这里的演员都喜欢的!
明天开始就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晚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没钱, 没钱是硬伤^_^
呵呵呵, 等你的长周末吃喝帖! 我先睡了, 明天还要起床奔命^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前来,见到你真高兴!忙不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得靠房子升值赚钱,靠租金赚钱累死人。我这儿房子升值太慢,我没买。没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生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看剧,咱就报个到:)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一个出租房, 地税还高的要命, 赚不到啥钱^_^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段也看了一部扶贫的电影,真不容易。有机会看看这部剧。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可能不火吧,电视猫上8.5分,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在家看看电视就行了,可别出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的在灾区?这个地主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虽然慢,但特别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自己种菜自己吃还能推销出去,谁还出去打工,这个扶贫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不喜欢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发大水了?纽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了很久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纳闷,怎么该剧到现在都没有豆瓣评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 我爸在看US Open , 以前都是去纽约看现场的, 今年没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的自住房没有, 出租房还没问我的agent ,白天太忙, 篮蟹你这一提醒, 我今晚还真得去问问我的agent 。
谢蓝蟹提醒, 问好^_^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评。这个剧我也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比较喜欢这个剧,挺接地气的,不少老戏骨演得好。能把村民们团结到一起的人,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矛盾,这种人是当领导的料。喜欢村里的景色,有山有水,生活环境优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多了解一部电视剧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没淹着吧?新闻里看费城情况严重!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会做饭的男人,暖男一枚!晓青姐太高产了,快跟不上你追剧的步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李乃文越演越好了!刚看他演的时候觉得他特别搞笑,现在发现,演技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是的,非常生活,喜欢这样的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晴神速,这是我能想到的第一句话!~~ 我比较喜欢李乃文,吴越也很不错,属于有内涵的演员。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靳东演这部戏非常符合他老干部的气质,尤其是经常去做别人的思想工作和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时候。这部戏尽管是主旋律题材,但剧本还是很不错的,挺好看的,大多数演员也都演得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这个村名估计不少,我一听也觉得熟悉。
吴越,靳东真是难得的好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周末做好吃的。最近《理想之城》孙俪的也非常火,推荐给你爸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看吴越演《我的前半生》里的凌玲,演得多逼真,看不出她还能演好这个妇女主任,但这个妇女主任的身上,你丝毫看不到凌玲的影子,这就是演技的魅力!”

吴越是个好演员, 看过不少她演的电视剧, 很真实不做作。 靳东的剧也好看。

大槐树村这个村名很熟悉, 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让我眼前一亮, 可惜还是没空看^_^
我妈闹剧荒, 介绍给她看:)

晓青的剧评一如既往的优秀! 不过没有吃喝帖差评^_^ 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看看停停终于看完了,还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这部剧的,看了一半,确实温暖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给红红上茶!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