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昨天说起

(2021-08-07 18:21:24) 下一个

昨天去了一趟韩国店。

上周我折腾的比较厉害,星期三晚上去了Costco,星期四中午去了超市,星期五也就是昨天中午去了韩国店。

现在东西挺贵的,每次不想买太多,不是说要等发薪水才能买菜,而是怕买多了浪费。以前就会这样,一下买多了,吃不完,菜就坏了,坏了不得扔吗。现在有点舍不得。所以,每次不多买。

可是不多买呢,就得勤跑。

韩国店的人,客人和工作人员戴口罩的很多,工作人员没有不戴的,而且他们店基本都戴手套。

韩国店有很多老外去买东西,老外有些人不戴口罩,不过人不多。

昨天是星期五,菜很多,也很新鲜,人不算多,但还是比星期一什么的人多点。

东西涨价很厉害,豆腐涨了一块,菜也挺贵的,但大白菜还是比较便宜,七毛多一磅。

看见了小黄瓜很新鲜,买了一些回来,买了北京六必居的甜面酱,鸡蛋炸酱,黄瓜蘸酱,非常好吃。

还买了茄子、萝卜、黄花鱼、饺子皮、五花肉昨天很新鲜买了一盒,还有香菜、菠菜、葱,反正不少的东西,花了一百多块钱。

买东西回来就得做熟了好吃不是吗。真是累人啊!

小黄鱼,太好吃了,收拾、腌、煎。一顿折腾,很值得,好吃。

我一直吃加州带回来的五花肉做红烧肉,这次韩国店里买的肉不错,没有不好的味道,我还放了几个鸡蛋,肉很香很香。鸡蛋还没吃,估计应当也很香,跟肉做一起肯定好吃。

莴苣叶我最爱吃,没次去都买几包回来,要多吃青菜不是。它很清香,有莴苣的香味,放一点肉更香。

买了大白菜,今天就折腾起来了,早上发面下午做了白菜猪肉馅的包子,非常香,就是有点花脸:)不算太差。圆食吗,圆的。

馅饼是圆的:)

今天照网上方法做的,老公说不如我原来自己的方法做的好。也是猪肉白菜馅的,因为包子馅多了,这把我给折腾的,一天就做饭了。

当然边做饭边看电视剧来着,不然估计做不了这么多。

这饺子今天省事儿,不用擀皮,而且今天的皮是薄的那种,挺好吃的,也是白菜猪肉馅。这白菜怎么做都好吃。

韩国店昨天都是新鲜菜,大倭瓜,看着很新鲜,买回来蒸了,挺好吃的,但跟国内的比还是不够面。稀乎乎的。跟包子一起蒸出来的:)懒,累的。

明天事儿也不少,再蒸点馒头,还得去买点杀杂草的肥和药。这些天雾霾闹的,温度高,但感觉不是那么太热。

最近央视4台从油管上消失了,原因不明,所以没怎么看新闻。国内的疫情也是按下了葫芦起了瓢。慢慢控制吧,总会控制住的,几次都是这样按下去的。这个南京机场的头,应当负责,惩罚力度太低了。

有人说要学会与病毒共存。

别的地方都行,中国、印度不行,人口太多了,共存难度太大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种事儿可不能做实验,代价太大了。

我们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要戴,聚会、出游都应当谨慎。谁都不会永远运气那么好的,防不胜防的病毒可不认人。

我又得奖了,咸鱼翻身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成包的东西肯定份量上找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涨价的事,全美差不多,我一直买的格陵兰比目鱼价格没涨,可一包的份量减少了,这不是变相涨嘛,疫情下只能理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自己认识的人得了就特别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谢!都是家常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看剧速度真快,我在看《我在他乡挺好的》然后看这个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的故事才吸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韭菜也好吃,但得买回来立刻吃,你是自己家种的吧?吃馅儿图省事儿,不用炒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少吃点没事儿,我吃好的也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煎小黄鱼看着真香啊!馋了。刚刚知道有认识的人感染,吓人啊。领导说得对,小心驶的万年船。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你家美食很馋人。:)
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鲜而家常,暖人心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美食!棒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领导请客,都上你家吃饭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多好吃的。 我前两天也去中国店了, 大白菜是 0.89. 中国店的大白菜, 永远是9结尾。 你做的包子和馅饼看着太香了, 你真棒! 我包了韭菜三鲜馅饺子, 买的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馋了。我是不敢吃,吃了就长肉,还不容易掉下去。我很长时间没去中国店了,都是从网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一样,咸鱼和黄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唉,不是一星半点涨而是不断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为什么日本面粉贵?是吃的人少吗?都是吃米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给yy上茶!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那奖品是否应该叫黄鱼翻身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里最喜欢香煎小黄鱼和包子!最近物价上涨太厉害,瞌睡虫得管管了,小手手那会儿至少物价稳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菜也有点涨价,不过涨得不多。最喜欢晓青的面食,馅饼和饺子太想吃了。日本面粉贵,还真不能大手大脚做面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色香味俱全。欣赏了,平安是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嚯,都是硬菜!小黄鱼来两条!莴苣叶子和卤鸡蛋也好吃!还有包子!吃不过来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沙發!

吃包子,餃子和餡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