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碌的生活充实吗?

(2021-08-22 15:06:12) 下一个

2020年疫情来了,想记录一下,就设置了一个新目录《2020疫情记录》没想到的是,疫情一晃这么久了也不散去,所以就一直记下去吧,其实是疫情天空下的生活。

昨天去了超市,去年玉米欠收,今年估计是丰收,1美元六穗。吃不完,上周买了一次2块钱六穗。这次买了5毛钱的。

买了一个地瓜,太难吃了,怎么还苦的,扔了,白花我的时间,我一直吃白地瓜的,昨天看白的不好,都长芽了,没买,结果买了红的也不好。现在这东西保鲜做的不好,估计冷藏库里温度不够,坏的都快。

没有新鲜的真不能买,宁可不吃。

上次去Costco买了黑鱼,每次鱼头我都不要,上次买的鱼特别新鲜,我就把鱼头留下了,专门冻起来,去中国店买了酸菜,是南方的那种酸菜。

今天想起来我的鱼头,做了鱼头酸菜豆腐汤。

酸菜鱼,在国内的时候我经常做,那时候吃辣椒的,所以做酸菜鱼特别好吃,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老了还不能吃辣椒了,真是人越来越完,事儿越来越多。

鱼,就得吃新鲜的,怎么做都好吃,这个鱼新鲜,鱼头做汤也很好喝,一点不腥气,我做东西,不爱放很多料,所以,只能新鲜的才好。

我们这里卖活的海鲜特别少,有些鱼不认识不敢买了吃,怕过敏。还是那句话,我这个人越老事儿越多:)

眼下疫情漫天,老实点为好。

鱼头汤一人一碗,再炒点菜就可以了,这点事儿忙乎一上午,做饭真不容易,太花时间了。

这个鱼头汤,我没有放很多水,刚刚够一顿吃完最好,剩了就没那么好吃了,少做少剩是好,但顿顿这么做也挺烦人的。

以前经常出去吃点中餐西餐的,现在不行了,所以更觉得做饭花时间多了。常看人说,吃剩饭剩菜不好,会对健康有特别大的影响,我心说了,有条件当然是了,有人给我做饭,我也一口剩的都不吃,不管对健康怎样,味道也一样是刚做出来的好吃。肉炒蒜薹除外:)

有条件说什么都有理,我还能说得更有理呢,没有条件就只能是将就了。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这么生活着的。

我的饮食习惯,都是以熟食为主的,很少吃生的,尤其现在,外边的生菜都不是很新鲜,生吃真的容易闹肚子。

美国人的习惯不一样,就喜欢吃生的,所以,什么东西一说群体感染,准是生菜闹的,生葱、现成的生菜,都是他们的最爱。

过去美国人做菜都不洗菜的,因为看见卖菜那儿天天水浇着菜,现在新闻经常提醒大家,买回来的生菜一定了洗了再吃,不能以为卖菜那儿喷水回来就用洗菜了。

原来在外边吃西餐,也吃生菜,后来发现有时候那些菜放了很久的样子,就再也不要生菜了。

讲卫生是一个习惯,当然需要从小培养。讲卫生不是穷讲究,看见过一些洁癖的人,其实他们做的并不是多讲究,而是一看就有毛病,不断洗手,手哪儿都不碰。

什么事儿有个度,如果生活在真空中一样,出来就得病倒了,这其实才是要跟病毒细菌共存呢。

人活着,要健康,讲究的是一个平衡。营养要平衡、气血、阴阳要平衡,身体里的好东西和坏东西也要平衡。这个世界不是你死我活的世界,而是要通过各种手段寻找一种平衡,平衡了就和平了。

我们生病,本来就是因为身体的不平衡导致的,所以要治疗、要吃药,抗生素所以有不同的,你身体里哪一种多了,就杀一杀,达到平衡了,你的病就好了。并不是说杀死了所有的细菌病毒之类的。

相反你杀大发了,就又不平衡了,别的病就又来了。

我听一个医生朋友讲,说患了癌症的人,其实是很难痊愈的,你找不到了看不见了,是因为你通过治疗跟它达到了一个平衡,是形成了能够共处的状态。

她是参加了全国一个癌症研究大会的时候,听专家们讨论讲的。我觉得说得有道理。

她还说,癌症所以难治,是因为你治它的时候,它就会跑,然后藏起来,让你找不到,等它长大了,你看到它了再治,它再跑。她说,这就是癌症难治的原因。她是用通俗的语言告诉我这个原理,术语肯定不是这么说的,她怕我听不懂。我就喜欢听我能听懂的话,而不是什么都听不懂的术语。

这是前些年的事儿,后来慢慢的大家都忙了,就没有时间给你讲这些了,你也没时间再去听。那时候没有网络,现在网上什么都有。

所以,她就说,得了癌症的人经过治疗之后,一定的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虽然多数癌症患者都能不同程度地改变自己,但还有人觉得自己的病已经治愈了,可以该干什么干什么了,那样的人特别容易复发。

记得我婆婆患了肺癌的头三年,我们都没有告诉她,她不知道自己得病了,只是我们每次回去带她去体检,后来她跟着一帮老人一起学养生,就开始减肥,当时流行一种说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每天晚上不吃晚饭,吃一个苹果一个猕猴桃。

这人有时候有毅力是个好事儿,但也有时候它就是坏事儿。

我婆婆坚持了一段时间,开始她没有告诉我们,后来才说,因为凡是她想做的那些我们认为不行的事儿,我们都会阻止她,她为了我们不管她她就不说。

我婆婆本来是个心里藏不住事儿的人,你什么事儿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就别告诉她。所以,我们不相信她有什么事儿能瞒着我们,可是你看,这事儿她就能瞒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说她最近瘦了很多,我们很担心,她说,说因为减肥有了成效。这我们才知道她不吃晚饭。

后来当然癌症爆发了。之后四个月就去世了。

当我们找专家看的时候,专家说,这老太太好几年了什么事儿都没有,我们以为她是可以带瘤生存的呢。

那时候我才知道,人体平衡的时候,即便你有肿瘤在身上,也不会威胁你的生命,就怕身体一旦不平衡,它就要爆发了。

我婆婆发现的时候两个肺上都是结节了,也已经七十多岁了,医生认为保守治疗比较好,因为她没有能力经历那种高强度的治疗了,而手术也不适合她。

当初我们挺难过的,觉得有病不治从心理上也过不去。

但找了很多专家会诊也说先这样保守治疗,三年过去了,我们还挺乐观的,但最终还是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一个是病情自己会发展,另外一个就是不好好吃饭免疫功能下降了,医生说,后一个原因是主要的。

所以,人不能追求完美,想要健康长寿,有养生意识是好事儿,但要符合常理,有些不符合常理的事儿,以为做了会出现奇迹,而实际上可能带来的就是灾难。

往事不堪回首。

平时也一样,不能过于忙碌,很多人说忙碌的日子才充实,其实还是那句话,要平衡,不能过累或过闲。年纪大了更不能勉强自己。

我现在就是,一天的活儿多了就分两天干,不勉强自己太累。

钱赚不完,活儿也干不完。

且行且珍惜!

看看我的酸菜鱼,真的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年不涨价就很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几今年玉米丰收,而且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酸菜鱼一看就好吃。日本的玉米年年一个价,一根100日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玉米也应季,可好吃了,天天一顿玉米棒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今年多吃点,太便宜了,又新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便宜啊!多多吃吧^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你好点没有。一定好好休息!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保持平衡最重要!平衡身体,平常心态!我现在就在努力放松,平衡身体,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锻炼很关键,增加免疫力。我姑姑也是肺癌,发现早没有转移手术拿掉一页肺。现在80多岁了,啥事儿没有。吃吃喝喝,打麻将:)
酸菜鱼特别简单。
把鱼或鱼头放锅里煎一下,放葱姜,加水炖一会儿,快熟了,加酸菜豆腐,再炖一会儿就好了,出锅前加尝尝,如果淡加一点盐。特别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您婆婆的情况,很遗憾她复发离世了!您的癌症专家朋友说得有一定道理,癌症不可能彻底的被治愈,因为患有癌症者的体内有致癌因素,如果身体管理不当就会可能复发或再生。我做了肺癌手术后,医生一再给我强调要运动、要加强营养,我现在术后快一年,一直坚持每天运动,坚持吃营养,我的体重比以前有增加,但我能够接受,只要身体保持健康,胖一点没有关系。晓青的酸菜鱼看着都好吃,我也喜欢吃酸菜鱼,只是不会做,每次回国就进餐馆经常吃。谢谢晓青好文分享!祝美晓青且忙且快乐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啊,长芽了,不能吃。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像地爪这种东西,应该是去年秋天收的。 贮存太长时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得对,真不容易,多吃鱼,比肉健康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可以吃,但什么也要适量而不能过量,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做的,但要上了瘾就是麻烦。我今天也吃鱼:)做饭是最花时间的,尤其是疫情期间,又不能出去吃,又要吃的营养健康,还不能增肥,你说,咱们这些煮妇们,容易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有些事矛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能吃那么新鲜的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酸菜鱼汤真棒啊。 确实, 有的病需要减重, 有的病需要营养。 肺病和肝病都是需要营养的, 还不能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青青说得对极啦!酸菜鱼看上去很诱人!今天我 在湖里钓了10条鱼儿,煎的两面金黄,跟朋友一起分享,美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完没了的疫情太烦人了,你那儿一直还可以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有几年没吃酸菜鱼了,还真想那口味。我们这基本上恢复正常了,小孩二针也过14天了,我得带他们出去吃饭,快半年全家没出去吃饭了,疫情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提心吊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豆腐特别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能干啊,酸菜鱼我觉得自己肯定会做的一塌糊涂的呀,不过下次我也试一下吧!现在的日子是又充实,又担心啊!祝新周快乐,谢谢分享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太忙碌的生活方式是不健康的。酸菜鱼看着诱人!我想这豆腐应该很入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豆腐一般不好入味,这里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用了就知道,非常好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健康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吃,好久不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里面的豆腐最入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还早着呢,你是先尝为妙,你推荐的清洗剂我已经买了,这几天就能送到,希望药到病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始终最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且行且珍惜,嗯,就得这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酸菜鱼做得漂亮,一定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你自己不做月饼吗?玩了好久似的,赶紧回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手艺越来越棒!看你说月饼,我也买了,彩色的流心,还没吃呢,在路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