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人真不容易

(2021-08-15 15:50:53) 下一个

最近在疫情的天空下,新闻是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

名人难当,这是小品里的话儿,可这就是我喜欢小品的原因,它都能跟现实对上。

有人反对就有人支持,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有人认为的对的,就有人认为是错的,有人觉得不是个事儿的,就有人觉得这事儿大了去了。

爹妈的责任有多大,看看孩子的成长就知道了,都说孩子长大了自己应当知道好赖,其实没长大的时候也应当知道好赖。

爹妈不能光管养活,不管教育。

当然了,有些爹妈也是病人,教育不了也教育不好自己的孩子,孩子有点素质的学点好还好,差点的也就成了牺牲品。

娱乐人退出与娱乐圈,这本来不是什么事儿,但闹的这么大,妈也住院了,爹也被人骂了,自己的前途也渺茫起来了。

自己的责任还是比较大的。

要说谈恋爱分手,这是正常的事儿。但一到了名人那儿就复杂了,因为是公众人物,有人曝光就有人围观,要是个普通人估计连诉苦的地方都没有,即便说了,也是网上同情一下,说不定骂你傻。也就得草草收场了。

但名人不一样。怎么不一样法呢?看看霍尊就知道了,接下来慢慢会消停了,就像吴秀波,现在没什么人再提那些事儿了。要说他的事儿还是挺大的,毕竟霍尊是谈恋爱,他是已婚人在外边包养二奶。

然而,二奶不但没成功好像还蹲了班房,罪名是敲诈勒索。

那这吴秀波就不追究什么了,也是不是退出圈了。估计她家人不追究他就没事儿了吧。

过去这些事儿有人管的,现在都得自己小心。

就跟咱们平常遇到了骗子,也一样没什么人管,都得自己提高警惕。尤其那些电信诈骗,你听他们的按了1再跟人说这说那,说着说着就上套了,别以为咱们能识破骗子就能躲过骗子、斗过骗子。不一定。

反正我不去按1,怕进了迷魂阵,怕上当。直接撂电话就完了。

谈情说爱也是一样的,你再喜欢,人家不喜欢你、不喜欢你了,你耗着就是等着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不是吗?

这个道理谁都懂,就怕较真,不信这个劲儿。

时间过得是飞一样的快的,一晃十年八年,二三十年也是一晃的感觉。女孩儿的年龄是个宝。大了,老了,那真还就选择的范围小了。

男孩儿也是一样的。我们总感觉男孩儿心胸宽一些,年龄也不影响什么,有些父母尤其是当妈的,就希望儿子能多挑挑、多选选。

怕什么?就怕女孩儿奔男孩儿的钱来,怕离婚的时候吃亏。说实话,你就是找再满意的,也保不齐到时候离婚,哪个离婚的是因为爹妈不乐意结婚然后离婚的,还不都是欢天喜地结婚,然后离婚的。

我觉得当妈的真应当少管儿子的婚事儿。

胡歌当初也是妈妈管得厉害,就算他跟女朋友成不了,成了离婚了,他不会怪你也怪不着你,但你管了,最后说不定他就错过了,也未见得不怪你。不是错过了某个人,而是错过了能选择对象的心理阶段。20多岁,30多岁和再大年龄的人,心理是不一样的,成熟,是需要年龄的,但真的成熟了、理智了,选对象不是容易了,而是就困难了。

很多例子不都是这样的吗?我家亲戚就有,十多年恋爱最后以分手告终。

霍尊据说妈妈干涉的也很厉害。

父母一定都是为儿女好的,但谁也不知道儿女的心思,儿女的命。

我曾经的领导,他大儿子当年就是喜欢上了一个离婚带孩子的女人,老两口说什么都不同意,后来儿子酗酒30多岁就死了。

妈妈后悔,跟我说,要早知道这样,别说带一个孩子,就是带两个孩子的我也不会管的。我劝她,管没错,谁家儿子好好的,父母能同意找个离婚还带着孩子的呢?但父母真的当时疯了一样地管他,事后呢,非常非常后悔。

胡歌的妈妈患癌症去世了,霍尊的妈妈得了重症忧郁症住院了。

每个人的成长都有自己的路,谁也走不到别人的路上去,因为每个人的大脑不一样,想问题判断问题也是不一样的。

要求孩子按自己指引的路走,是父母的愿望,但有多少能实现的呢。结果又都是怎样的呢?

一路教训一路泪,一路坎坷一路坑,前赴后继地,大家还在一样地往前走着。

很多人说生活说多么的不容易,确实。

不少国内的朋友羡慕我每天做饭,还能做那么麻烦的饭,蒸馒头包子,烧鱼做虾。其实现在想想,这是多么简单的事儿啊,不用动脑,没有后患,吃就是了!

谈恋爱曾经那么美好的事儿,现在成了高风险的活儿了,不谈吧,不行,谈吧,你瞧瞧,穷没人要,富点就成了这样。

我也赞成好多人说的,不能光怪男的,女的自己也有责任。

反正这人是有命的,不信真不行,到哪儿是一站,早就给你定好了的,你怎么着也是这个结果,什么能改变命运,改变不了,因为人的欲望是无穷的,要的越多,付出的代价就越大。

反目为仇的,都是毁了别人的一生,也毁了自己。这是不是就叫做两败俱伤?

搞学问的人,要用心搞学问,娱乐圈里的人也一样,好好唱歌演剧,到了什么年龄的人就得做自己年龄能做的事儿、该做的事儿。

成了家的人就好好过日子,这日子忙得都晕头转向的,怎么还能有心思有闲工夫想别的?那就是没有把心思都用到自己的生活中。

今天外边90度,太热了,下午看我花园里的草跟花儿差不多高了,戴上草帽去弄了一下,我的天,大汗淋漓,下次得一早去弄,早上没想着。

花儿苗很大了,可是没有要开花的意思呢,今年是不是钟晚了?唉!没关系,如果是,明年继续努力!

虾好做好吃,经常吃,但不要多吃,吃多了上火。

超市新的老玉米上市,我总是跟着吃一阵的,这么大6根,2美金。太便宜了。跟别的才相比。每年玉米下来都很便宜,今年尤其。

这样的比较好吃,有点像国内的玉米,但香度不够,甜度有点过。

我这妈妈乐抽油烟机可是好多年了,十几年了吧,没有它不行啊,有它就得擦,经常擦。这保持厨房干净就得勤快,攒到一起那就得请人收拾了。

我这么勤劳的人,都是自己收拾的。这个周末外边太热,买菜都不想出去,家里有什么吃点什么吧。土豆萝卜,白菜豆腐的。

收拾卫生,上上下下的,加上炉子。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我也想去哪儿要点钱,这么干,白干吗:)

炸酱,前几天做的,蘸黄瓜吃的,天好吃了。

韩国店的黄瓜最好吃,最接近国内的黄瓜味儿。

前几天包饺子剩的煎了吃。非常味美。

今天做了好多菜呢。下次放吧。馒头要到点了,去起锅了。

公众人物不容易,时常被人拿出来说说。所以,别太有名,容易被人说。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驴妈' 的评论 : 种晚了吧。
小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黄瓜还没有结果呢?眼瞅已经秋天了。。。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出名真不是好事!晓青好勤快啊!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次领导下台太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做人难,做领导更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真是这样的!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应了那句话:人怕出名猪怕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天早上我做家务没看后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大热天的你还下午去拔草,真厉害,我都是安排在早晨,每天早晨一小时室外活动,包括散步、收拾草地、给蔬菜浇水施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抱歉沈香来迟了!晓青写得非常好,同意“ 反目为仇的,都是毁了别人的一生,也毁了自己。” 他们都是没有文化修养人,只看眼前利益。晓青的厨房好干净,一尘不染,一看女主人就是有品味的人!点赞!祝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是啊,必须吃好喝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美食,让人一看就减压。任凭世间风浪起,吃好睡好第一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日子红红火火,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做饭不难,收拾厨房才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谈恋爱都有风险:)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金句连连。。。晓晓真是勤快,厨房擦的铮亮亮的,菜做的香喷喷来馋我们。。。希望那些名人们能来文学城听听看看,学点儿实用的东西。。。祝 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好,现在当名人也是高风险,有点事就被整个你死我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你说的太对了,名人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婚姻确实需要随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大多毁在强势老娘,女人大多毁在贪财老爹。人怕出名猪怕壮,喜欢偷鸡摸狗还是得低调做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谜底揭晓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吃的接地气,好吃:)在找对象这个问题上,我早融入西方了,合适就一起过,不合适就随缘,没必要结婚,一个人过多幸福啊,没人烦你。名人比较贪,啥都想要,端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觉得自己有本事都能搂着。IT时代让他们露脸多了,也暴露出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嫩玉米不好吃,水,特甜。
就是眼神不行,这样的人才做这样的事儿。没结婚分手都不行,她这辈子也够呛,谁敢娶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日本只有嫩玉米,我不爱吃。霍尊怎么看到这么一个女子?搞舞蹈的女子大都不咋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的女孩儿也跟以前了,也许有人帮着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雪中送炭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有老玉米吗,贵不贵?
霍尊也属于眼神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太熟悉了就走不到一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啊,饿了没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艺人的世界真的不懂,但如今想毁一个人是不是太容易了些?网络不问青红皂白的吗?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该睡觉的我有点饿了。得吃点才睡得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写了一篇霍尊的文,他可惜了。想吃老玉米,最喜欢吃老玉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谈恋爱谈个两三年就结婚比较好,拖太久又结不成婚的对双方来说都消耗了太多的时间了。晓青又上了不少好吃的,顺几个饺子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深夜食堂啊!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没用小刀?还有专门擦炉子的东西。没有痕迹,我的这个炉子十几年了。一直这样。我这是最便宜的炉子当时500。我不用大烤箱,所以没买贵炉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炉子擦的真干净!!我也天天擦,但是炉子上还是有擦不掉的印迹。我的油烟机也经常擦,但是已经换过两个了。现在是屋外循环的。你有什么招能让炉子没有印记呢?吃饺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来咱们是用的一代的。现在不知道高级到什么程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退了圈。作的。
你的包子呢?对包子皮不能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是啊,道理都懂,但管不住自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原来一个也是太平洋的,吵得很,重新装修时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LD吃的这么好。 我昨天蒸包子了, 挺成功的, 没塌。 因为皮厚。 :) 个个白胖胖的。 你这种炉子很难清洁的。 你太厉害了。
“妈也住院了,爹也被人骂了,”。 好像说儿子退圈了?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家长管儿女的事,说得太对了。一般我们的家长想当然地就把儿女看做自己的私人财产,没有了界限和尊重,实在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 杜鹃。从小应当培养孩子好思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金句,如今谈恋爱成了高风险的活儿了:)我也觉得奇怪,谈恋爱,分手,简单的事情,成了惊天动地你死我活的战争:) 其实,父母等到孩子谈恋爱的时候去管,已经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天热也得好好吃饭,做点凉面。玉米这时候好吃,我不买后包装的,都买新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个还挺好用的,原来一个是太平洋的,声音很响,换了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太年轻了,出名好处不大,应当好好读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周末圆食滚滚来!
你哪儿去了,菲儿让猜,我猜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驾到,蓬荜生辉。上绿豆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哈哈,周末圆食滚滚来。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反对就有人支持,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有人认为的对的,就有人认为是错的,有人觉得不是个事儿的,就有人觉得这事儿大了去了。”
是啊!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呀,众口难调吧。

你家伙食挺丰富的,看着很好听也挺馋人的。这两天太热了,我家吃都是对付一口吃,没有太大的胃口。倒是也煮了玉米吃,很甜,提提味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穷不容易,富也难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与晓青“撞机”了,我们的妈妈乐抽油烟机也用十几年了吧,我比较懒,没晓青的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公众人物得小心一些吧!霍尊感觉他还是好好读读书,深造对他有好处得,毕竟年纪轻轻啊!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么多圆食,又要为你找奖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噢,吃太好了,我要顺一点。炉台这么干净,太厉害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