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辛苦的是周末

(2021-07-18 15:26:09) 下一个

这个周末挺忙的,昨天傍晚一看阴天了,赶紧剪草,又除边,时不常下几滴雨还吓我够呛,怕下大了不能干活儿了,天阴着,凉快,哪儿找这么舒服的天干活儿的。

等我刚刚收拾好,哗哗的大雨就下来了。给草地浇水了!

上周给草地加肥,用的是除杂草的,好像有点效果,如果继续上,我明年估计不用花钱找人弄了,对面邻居家草地也是蒲公英泛滥了,他们也不管,不知道回头是不是还会回到我这里来,不管了,就按专业讲的,每月上一次试试看,不行再说。不试试咋知道我的就不行呢。

天热了,早上发面下午就好了,今天做了花卷。好久没做花卷了。

昨天做的发糕,这下够吃一阵子的了,如果我也一起吃,也吃不了几天的,但我不喜欢吃面食,顿顿米饭都不会腻。

今天的面发的不错的,所以蒸出来的效果还行。不是最好的。现在Costco的面好像跟以前不大一样了,筋有点大。

想拍个大花卷,后边还出来背景了呢:)

昨天老公就说今天要理发,一早给他理发,看起来短时间内他不打算去理发店理发。说不定等疫情过去了,我可以找个理发的工作干干,或者是第二职业。

不乐意给他理发,事儿太多,没办法呢,咬牙理吧:)哈哈,别让他看见。

忙乎完理发还得收拾理下来的头发,也就到点该去Costco了,一开门就去了,人不是很多,但也不算少,买了点大虾,回来做了点,下周又有得吃了。哈哈。

西瓜没敢买,怕不好,买了一个哈密瓜,这个瓜挺好吃的,有点像国内的香瓜的味道,又甜又香。

真是越吃越馋,光甜不行,光香也不行,要又甜又香才行。

今天Costco的樱桃有两种,一个是这样的,叫甜樱桃,还有一种颜色深的也叫甜樱桃,深颜色的以前经常吃,今天看着不怎么好,买了这种,非常好吃,肉厚,甜。但不是很甜。

今天的Costco人虽不太多,但很多人戴上口罩了,收款的、工作人员不少也戴着口罩呢。戴口罩的人不怎么出声,但不戴口罩的却毫无顾忌地说话。

有个收款帮忙的,不戴口罩还跟客人打招呼,说话,看人家不理她才地低头干自己的活儿,有点不高兴的样子。

最近疫情反弹很厉害,拉斯维加斯阳性率高达12%多,要求室内戴口罩了。很多地方阳性率都在上升,而且感染的都是印度病毒,这个病毒很厉害。

东京奥运会正在紧锣密鼓准备开幕呢,已经有35个人感染了,奥运村里也有两个病例了,说是已经得到了控制,密切接触者都隔离呢。

有的代表团好像不来了。中国代表团第三批都到了,看他们是全副武装的,希望平安参赛,凯旋回国。

如果不发生什么意外,再过几天就能开始追看奥运比赛了。没有观众,还得注意防护,挺不容易的。

这个世界现在真的不太平。

该吃该喝的继续吧。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室内摘口罩早了,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太好了,你也吃到甜樱桃了,是够贵的,不过偶尔吃一下也无所谓。
很多人偷渡,然后传染别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和哈密瓜长得很漂亮啊。我们这儿也要求屋内戴口罩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终于买到米国大樱桃了,真好,就是贵,400克11刀。我们这昨天有163个感染的,一个女的去歌厅,然后又去菜市场干活,传染了100多人,真是牛人,还是越南人,咋进来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哈密瓜非常像咱们的香瓜。
你的西瓜是长的就比较容易非常好,圆的要碰运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哈密瓜太诱人了!我今天买了西瓜还没开,不知道是否甜,碰运气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老公要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面食还做这么好,真是巧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不干咋办?过日子可不就是这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面食做的真好!大花卷儿赞一个!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只是看你描述的这一天,我都快累趴下了!你也太能干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清香,好吃。
我家不能种菜,动物会到时候来扫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谢谢鼓励! 老了,我有点做不动了,现在经常对付:)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哈密瓜真是有个甜样啊。:)

今年雨水多,我家前院后院的草,有些剪不过来了。菜地也荒草丛生,有的比菜还高。但是热的时候太热,晚上不热的时候还有蚊子,就没怎么管。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时候都是躲在室内吃吃喝喝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指点!去你的美食厨房看了。妈呀!都是好吃的。油条做得真大气,不用羞答答。看得我都饿了。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喜欢吃面食好,花样多多。发面是关键,估计你面发的不到时候,或者过了,要经常做,手熟了就好了。我如果一段时间不做也会搞坏一次:)
你去我的小厨房里看,那里有好多面食做法,一步一步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78715.html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能干啊!话说这花卷的模样好俊啊。怎么做到的。我发的都不太好。也不知道是面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还以为晓青喜欢吃面食呢。我喜欢吃面食。饺子和包子都爱。呵呵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是啊,还有几天奥运就要开幕了,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见你的芳华照了!漂亮!
歌儿唱得越来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花卷看着好吃!期待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 昨晚大半夜赶着制作了一首参加民国专场活动^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新周快乐!唱歌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买的是高级水果!山竹是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期待开幕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有,就是做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新周愉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日子有滋有味儿^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干了不少事情,花卷看着就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哈哈哈

我周末也买了一堆水果,山竹,荔枝,龙眼,芒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要开始了,日子还是有盼头的啊!好博文哦,祝新周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难处就是好吃的太多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会做好吃的,是的,疫情有些反弹,但生活总要继续,你说得对,该吃就吃,顺走几个花卷,谢谢分享,共同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花卷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馋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来馋我了,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吗?以前是。下次买一个试试。好久不在Costco买西瓜了,有一段时间买一个不好买一个不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特别好吃,香,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上班走不开,以后没有疫情再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一咬牙一跺脚周末就过去了!
Costco的西瓜基本上个个都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馋花卷和馒头啊。 这个瓜象哈密, 应该也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卷漂亮,哈密瓜也诱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精品花卷,我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小日子虽然忙碌,却是有滋有味的很呐:)我最近几周都出城短途旅行,实在是憋不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在家一点都不轻松,我可知道。是啊,累的结果就是看着自己的成果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恩朵上茶!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周末天天出奇的忙,今天断断续续拔了一天的野草,还是没有干完. 但是拔过的花床看着干净好多,高兴. 每天看看有没有力气蒸点花卷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沙发,稳稳当当地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