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2021-07-13 15:13:08) 下一个

天热的不行,今天阴天还感觉好一些,也是90多度呢。

昨天去超市,看见红樱桃,普通的不好,这个有机的还可以,2块多一磅。回来吃吃,感觉没有普通的好吃,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我对有机的也不感兴趣,不好吃管什么用呢。当然,确实是大家说的有问题的东西比较香:)比如反复炸东西的油就比第一次的香很多。油条如果用新油炸的就不香,也不脆。咋办?

今天中午去了趟银行,我的天,走着都比开车快,人越来越多了,堵车是一方面,很多人发疯似地开车才是吓人。

好像不能按限速开,总有人嫌你慢。

有一天开着开着车,感觉前边的车突然减速了,往边上一看,两个骑摩托的警察在那儿拿着测速的量呢。我心说,有本事你就继续飞快地开吧,别慢呀!

不一会儿就听见后边警车响了,嗷嗷地吓人。回头一看,两个摩托警察一人跟一个车,那两个车灰溜溜地在前边赶紧拐弯进了路边的超市停车场,准备挨罚!

我心说,谁叫你开得飞快的,一大早的,不会早点出门吗?其实不是不早出门,而是无论怎样都想快开,不想在路上花时间。强迫症。

现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不健康,无论谁身体还是心理。可以理解,活在当今这个世界,哪个人没有焦虑,哪个人多少都得有点强迫症。

我一样,看见这些人跑我前边插队,还理直气壮的,就生气。从家里出来关上车库门得再看一眼两眼的,看看是不是真的关上了。出门锁门也是,总要确定锁好没有。

尽管如此,我还是能控制自己的,自律能力还在,不会路怒,也不会太过分。

人控制自己的能力很重要,你说非得开快车,让警察抓住就是一百多块钱没了,一百多不说赚着难易,吃点啥不好呢。

能吃十几个大西瓜,还能吃好多好多的樱桃,也能吃顿饱饱的大餐吧。有些就是坏习惯。

人过分压抑自己不好,容易生病,听人说很多忧郁症之类的跟过分压抑自己就有关系,过分放纵自己也不好,听人说多数精神分裂症就是因为撒开了发泄,一下就崩溃了。

人活着非常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都会有遇到不顺心的事儿,不顺眼的人的。为一时的痛快,为不让自己发泄最后疯了或者憋屈坏了都不值得。

凡事儿得想开了,要明白,有些谦让和不计较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这样一想,心里就敞亮了,不跟别人一般见识总可以吧。

不要把什么名人、能人的太当回事儿,更不能跟那些不思进取,不懂道理,懂道理又不讲道理的人较真。不值得。

不少人没有真正懂得什么是值得、什么是不值得。所以,遇到事儿的时候就会茫然决定自己的言行。

为什么说要三思而后行呢,说得就是这个道理,让自己冷静下来再决定怎么办。

说话也一样的,不是伤人的话说完了自己心里真的痛快了,反而会伤己,要么自己后悔,要么人家伤回来。谁都不是白给的,伤人的话还不都在嘴边?比好话来得容易多了!

所以,遇人遇事儿一定要不慌不忙。做到很难,但要尽量去做。

给大家一个测你眼力的小游戏,真的一不留神就落下一个:)

看看谁能一次看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你真厉害,我一开始数12只:)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控制情绪,我数鸭子,16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对,该吃吃,该喝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常来晓青家受教,管理好情绪很重要!尤其在德州,携枪无需任何证件许可,开车上路更加要小心!还有该吃就吃,这几天也在大吃樱桃,甜!顺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对。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14只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数了12个,不知对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么几个鸭子不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你这个地主当的很成功!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13^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没有数鸭子的耐心和情绪^_^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没错,要控制好情绪,发火、发牢骚不能解决问题。我的租客最近跟我闹别扭,跟他们对着干跟本解决不了问题,学会了怎样更好地沟通,然后把问题解决掉才是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16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膀子上的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控制情绪,该干啥干啥!
yy56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是16只,大的鴨子是9只。開始按10只算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17只,16只是肯定的,還有一隻在翅膀上,不知算不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了,这不就找到了。我开始看见14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关键会忽略。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16只,我以为自己眼睛花,那不算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14只吧,快给正确答案,近来2.5眼睛走下坡正焦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有病才不正常。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一种说法,就是脾气情绪不好的人,一般是身体上,或者心理上有不舒服的地方。我觉得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守规矩的人太少,自己想咋样就咋样。
鸭子再找找,还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再找找,还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更正16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15?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13,今年我还没看到好的樱桃呢,我们这,往年好的特多,现在可能运输不好。我家那位早上就跟人干了一仗,人开着车停我们院马路中央了,我家的上去问有什么问题,那人说没有,停着等人,我家的要他停一边去,别挡别人的道,那人就是不想走,我家的就特起急,非要他走。烦死我了,我说他没碍你的事,管他呢,后面会有人哄他的。我家的不干,跟我嚷,说都这样就没秩序了。一早上打了一圈罗圈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13只,嘿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16只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多了一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樱桃比人多,冰箱里还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少,再找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做到太难了,时刻提醒自己吧,不然倒霉的还不是自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17只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又这么多人完了这会没我吃的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15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极了!只是要做到不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有点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吗,不少人这样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第一次我也没找到,后来看看才发现。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看图片的水果,可能应该叫“车厘子”,属于樱桃的分支,甜度差一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吃了不少Rainier cherry。我以为第16只是在大鸭的肚子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在一只鸭子的膀子下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十六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鸭子烤了就没了,太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6
只!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我大西瓜挑小的都吃三天。不能买大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十六只,第二排最右边翅膀上挂的一只最容易忽略:)
刚开始还以为被晓青盐水了,哈哈 :)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包括三口之家的,怎么数都是15只呀?还有一只在哪藏着呢?被谁给抓去做烤鸭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拜访晓青!您说得非常对,人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这是一辈子的功课!情绪是双刃剑,任何时候要注意平衡,过多放纵和过多压抑都不好。谢谢分享好文!鸭子有15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烤鸭,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使劲数了,15只鸭子,对不对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西瓜好吃吗?我觉得太甜,西瓜味不浓。”
============

确实比较甜。我原先几乎不买。但是大个的西瓜好些天才能吃完,怕总放在冰箱里不太卫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有机的,其实我觉得普通的好吃,漂亮是很漂亮的,亮晶晶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差一只,好好找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咋那么厉害,一下就都看到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15只吧,这樱桃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对呀,缺一只,再找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黄的吗?贵一块,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的,膀子上有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为啥变六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谢果果,不过鸭子要重数,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小西瓜好吃吗?我觉得太甜,西瓜味不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喜欢白的,好吃,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对,重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作妖!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给生活上冰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试试Rainer Cherry. 颜色浅的,就是贵一些但非常甜。一排五只,一共15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试试Rainer Cherry. 颜色浅的,就是贵一些但非常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翅膀上有个鸭影子,算上就十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今天的文搞笑。 16只鸭子, 我一眨眼, 变60只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鸭子我也是过,记得是16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把图放大了,数到十五个了!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15个,

夏天热,人都有情绪波动的时候吧。当过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境,也就更能容易情绪了吧。
向晓青学习。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太重要了,也比较不容易。这些日子没买樱桃,光买小西瓜和蓝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6!

我买了白樱桃,比红的嫩一点,甜度差不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控制住了情绪,数了14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都给家里憋坏了吧!所以开快车啊,出门啊,不戴口罩啊!好文分享了,祝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我坐沙发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