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说了算的短处

(2021-05-13 19:09:02) 下一个

谁都想自己说了算,但有时候真的很难说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我们这里新冠阳性确诊率居高不下,今天还5点几呢,确诊病例1800多人,住院100多人,死了十几个人。

但说了,从这个周末到8月中旬打过两针疫苗够14天的可以不戴口罩了,除非屋里人多,去医院还有乘公交车。

CDC是说打完疫苗还得戴口罩呢。

我一直觉得是因为想让没打疫苗的人赶紧打,到州长说要按CDC要求做,估计是各个郡里自己决定的。

我们这个郡真够呛,人不那么多,确诊病例不少。不少人戴口罩露着鼻子。这不打疫苗看见他们真害怕,打了疫苗看见他们也是躲得远远的。

其实戴口罩真的管用,不次于疫苗,只是没有人能做得到好好戴着口罩。

也是,夏天要到了,现在戴口罩很容易出汗,一直戴着脸都疼。估计也是因为这样才说不用在外边戴口罩的,社交距离也取消了。

8月份估计天气凉快了,也是怕疫情又回来,估计还得要求口罩再戴回来。

这破疫情没完没了的,国内又发现本土病例了,在安徽,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开展新一轮群体检测。真麻烦。可是不这样多容易变成印度啊。

东京奥运会还要如期举办,虽然国内停办的呼声不断。明年国内又冬季奥运会,希望到时候疫情好了,能够恢复自由,那该多好,也许有希望,谁知道呢。

今天跑出去溜达,空气不错,但我还是戴口罩,没人也戴着吧,免得紧张。但真的感觉得出来,天热了戴口罩不舒服。

看见了点野花,蓝天白云。手机拍一下,不咋清楚。

原来经常去公园拍照,现在公园都不知道什么样了,那天还收到信让捐款呢,这植物园都靠大家捐款维护的。

希望早点恢复能自由出入,一直是限制人数的,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规定了。不过那里的人肯定多,还是等等再说吧。

餐馆开放了,可以100%坐满了,不敢去吃:)

就像我表弟说我的,美国的经济就是让我这样人给搞坏的,手机好几年不换,不经常出去消费:)说得确实是事实。现在就是想去也不敢呢。

自力更生习惯了,就不愿意麻烦别人:)

这经济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恢复不到从前了,因为很多人跟我一样,习惯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如果没有疫情是不可能形成的,但是现在形成了。在改回去,会,但需要时间,而很多行当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于是会维持不下去的。

现实真的很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说得对,习惯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已经完成接种(第二针后两星期),也还是要小心谨慎的,口罩已是出门必备物品了,犹如墨镜、遮阳帽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快了,要忙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要重返前线了啊,哈哈哈!真好,撒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回办公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重返前线是啥意思? 回办公室? 外出收租讨债? 还是继续开新的分公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我们这里真的Costco不问打不打疫苗,无论工作人员还是客人都可以不戴口罩了。当然我可以不去那儿买东西。超市要求依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以后沃尔玛不让戴口罩者进入,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关键屋里也可以不戴了,太危险。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戶外不戴口罩的人似乎越來越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啊,习惯了戴口罩,脸上没有过凉风吹到的感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从车里出来忘了戴口罩,突然觉得脸上凉飕飕的,吓一大跳,发现原来没有戴口罩:)”

哈哈,我也干过这样的事儿。现在出门的时候,忘戴口罩比忘带手机还可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样开放估计够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担心再来一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握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长不开嘴求人的,所以找老公的时候要找雷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口罩必须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先戴着吧,希望疫情不再反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太危险了,这要再反复就前功尽弃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CDC 哄小孩,这样的民主也太可怜了!其实自觉的人根本不用CDC来指导,哪些自私的人就必须靠管理,故国人听话又管理的好,病毒就赶尽杀绝,而民主国家只能采用不作不死的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是的,当时觉得怎么这么轻松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战风云' 的评论 : 是的,自己说了算没有责任心,那就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咱们一样,我都自己做饭。
是啊就怕无条件开放。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从车里出来忘了戴口罩,突然觉得脸上凉飕飕的,吓一大跳,发现原来没有戴口罩:)

LOL
星战风云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说了算很爽,但必须要有担当,要负责任。在单位当个小头,现在学会了不自己说了算。大事先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有政策的事让秘书按政策办。今年倒感觉轻松多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平常生活,点点滴滴,都是关爱。祝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外面散步,跑步,人离的很远,就不戴口罩。去商店戴口罩。不在餐馆吃饭,不买外卖,进口的东西都自己做。继续消毒,随时拿着酒精瓶:)
最担心的就是放开后,很多人在商店里和人口密集的地方不戴口罩,那就麻烦了。

一年多了,还是看不到头。。。
我们都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其实口罩最关键。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天气暖和了,打完疫苗的老外都开始撒欢儿了,感觉越来越危险了,也不知道这疫苗扛的住扛不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口罩得一直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要重返前线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打了疫苗,还是要小心。摘掉口罩且等一阵子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扇门关上,另一扇却打开了。产业重新洗牌是好事。领导有些悲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总之是很让人头疼,只有疫情过去了才能让烦恼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啊,可是都不肯好好戴口罩,如果好好戴口罩疫情控制的会好很多。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病毒防胜于治,口罩没有副作用比匆匆上马的疫苗安全也管用,听说有印度人都长毛了跟发了霉的面包似的,满大街incredible Hulk多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知道他们咋想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太馋了,可以外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防不胜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出去玩还有点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病例不少呢。又开放,不是很安全。对,戴眼镜冬天还有哈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戴口罩一定管用啊,连往年的花粉过敏都防住了,政府还是应该提倡大家戴上口罩吧,对大家,对世界都好!谢谢分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去吃饭了。 哈哈, 打了疫苗我怕誰。 just kidding。 其实在餐馆吃饭传染是很厉害的。 我们在人少的时候去, 尽量避开周围的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也看见安徽的新病例了,这病毒真是没完没了,国内那么严,也无法清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定酒店,要去staycation, 我老公急忙忙打来电话,又lockdown 了。今天又有24人中了,又开始封城了。唉哟,还定什么酒店啊,家蹲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病例还是那么多啊? 我们小镇前两周疯狂地上升, 这几天降下来了。
戴口罩同时戴眼镜特别不方便, 平时包包里至少装两个口罩,以后可以简单点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有一次从车里出来忘了戴口罩,突然觉得脸上凉飕飕的,吓一大跳,发现原来没有戴口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必须戴。估计戴习惯了,以后摘不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今年也晚,每年这时候早得浇草地了,今年晚一个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以为疫情厉害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天气异常,我们这边还是不暖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Covid -19 样品明显减少, 但是还得做别的样品, 否则就没有饭碗了呀:)
不忙就该下岗了, 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疫情咋样了,我看还不行但都开放了。你忙是不是说明疫情不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 刚上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