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过疫苗后的防护

(2021-05-12 15:05:57) 下一个

两针疫苗打完了,据说过两个星期就能完全保护了。但专家们还是一直强调要继续戴口罩。

我们这里说是要取消室内口罩令了,我感觉不会那么快的,是不是想告诉那些不愿意打疫苗的人,大家都不戴口罩了,你不打疫苗是不是风险更大了。

今天一早去超市,人还是不大多,但大家还是都戴着口罩呢,个别人露着鼻子,看着还真是不那么害怕了。反正不跟他们说话,一走一过的,只要我一直戴口罩就好了,自己做好防护,别人怎样咱们也控制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应当打疫苗。

其实回首过去的那些日子,很多人死了更多的人还是活得好好的,很多人尽量足不出户,但很多人却从来没有停下出门的脚步。

有人说这跟运气有关系,当然,我也相信。但更多的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人们想不了那么多,也就不想那么多,所以也就那么走过来了,更说明适当的防护效果也是不错的。

一直在外边奔波的人肯定是感觉现在的风险比以前小多了,所以更坦然地能够面对眼前的一切。对他们来说,现在的形势是正常生活的形势。

渐渐地,估计大家也都会这样想、这样感觉,然后正常的日子似乎就回来了,不过还都是得人人戴着口罩的世界。

打疫苗的第一针,什么感觉都没有,手臂疼,我想不算什么吧。但第二针手臂没有第一针那么疼,却发了一点低烧,要说也不算什么,但今天出去买菜,感觉特别累,这是不是副作用呢?看来第二针是比第一针副作用大一点的。

有些网友说第一针十几天过后有了头疼什么的感觉,我觉得会不会是其它问题引起的,我们不能把所有不舒服都归结于打疫苗的副作用,别的不说,别耽误了我们看病,觉得是疫苗引起的就熬着,等着症状消失,能短期消失当然好,不能,就得看医生。

这个疫苗是新东西,我开始也觉得疫苗是不是应当差不多的,都用了多少年了,现在知道了,各种疫苗是不一样的,每一种疫苗都是不同的,都需要同样长的时间去研究开发。

这次特殊情况,所以大家急匆匆就打上了,副作用免不了,以后的副作用也许还会有,那又怎么办呢?先防护上再说吧。

现在看疫苗对有些变异病毒的防护还在研究中,所以打过疫苗不等于完全安全了,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打疫苗和做好疫苗后的防护,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所以必须好好继续防护。

人,都一样,我现在也希望能不用戴口罩,但一看这形势,不敢松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口罩很重要,它的作用不会小于疫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疫苗的作用不会这么大,一则有时间性,二则病毒在不断变异。做好个人防护还是最关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同感!口罩功不可没,我一直相信口罩的作用,开始出门买菜就戴两个呢。后来听CDC说戴两个比一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不行,出汗,脸都疼。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疫苗有效率中有口罩和隔离的帮助成分。也就是说疫苗没有公布的那么好,戴口罩和远离陌生人群还是不能忘记,不管那个CDC如何忽悠。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防晒,就是天热有点受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大家都最好打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当大部分人都打了疫苗,彻底放松社交距离后,没有打过疫苗的人风险可就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看不出来谁是谁,长啥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啊,不敢想就天天这么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会,还是要严格防护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习惯就好了。国内五一我看不少人没戴口罩,估计天热也不爱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外边的饭不能老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哪儿啊,光有保险箱没有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年夏天不行了,明年看看吧,口红戴口罩肯定没生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好,即卫生又有神秘感!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被这疫情整疯了,看见露着鼻子的人就恐怖,不敢旅游,不能回国。。
疫苗也不是万无一失的,以后可能年年要打,惊悚加悬疑的节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口罩还是要戴啊!毕竟有效率不是百分百,再加上还有变异呢!青青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领导!我想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戴口罩了,毕竟还是有很多病例。国内没啥病例大家都还是戴口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热,我愿意戴口罩,不愿意离人太近,特别是做餐饮的,平时必须戴口罩,要不然哈欠、口水都掉进食物里了。现在更得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看领导,不是姓钱,就是姓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挣不了口红的钱,挣指甲油(特别是脚指甲油)的钱。今年夏天销量一定暴涨。我看哪儿哪儿都是商机,哪儿都是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专家也是这样要求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确实 口罩还是继续戴着直至完全消停下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我也是,一直得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防护非常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快了,很快大家都能打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太好了,自由了!戴好口罩。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只當沒打疫苗,口罩照舊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啊,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祝一切顺利,健康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我还没打疫苗,跟你们的脚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提醒,我们已经出门旅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还真是,我脸上快有口罩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州放了,但要求戴口罩。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带口罩防晒 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有打完两针仍然感染的,也有去年感染过今年再次感染的,看来口罩还是要戴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不过买口红的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尤其打完第二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里全面开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来赏花,真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挺好的。 省口红了。 :) just kidding.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还要带口罩,但是打了疫苗就放心多了。确实感觉不一样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给五月花上茶!
还是要打的,不然风险挺大的。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到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打疫苗?不管怎样口罩一定要戴的。晓青多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