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灾害每年准时到来

(2021-05-02 15:25:00) 下一个

来到美国,住上了别墅,天呐,前后院的草坪,绿树、各种花儿,还可以种蔬菜,洋房汽车,曾经是美国梦的主要成分,当时的欢天喜地还在心头呢,却渐渐地发现,原来享受这样的美好也是需要代价的。

刚开始我把我蔬菜角种上了各种蔬菜水果,还有西瓜,但不久就发现我根本享受不到,那时给动物们准备的,鸟、松鼠、兔子说不定还有狼。

一番精心研究各路寻求经验,包括赶动物,都没有成功,垂头丧气的我,借着那两年我们这里严重缺水,不让多浇水,放弃了我的蔬菜角。

后来我开始种花儿,这种花儿也是很辛苦,每年要重新种过,花不少钱,而且那时候我忙得披星戴月的,没有时间赏花儿,也不愿意继续折腾了,再后来我知道了有花儿是四季的,就是冬天不怕冻的,尤其是菊花。

趁着秋天,我买了几盆减价的菊花,种到了我的园子里,蔬菜园变成了菊花园,也有一些别的花儿。

这菊花真皮实,长得特别快,我就分呀分,累得够呛,扔了不少,依旧疯涨,当时我选了各种颜色,真漂亮。

正美呢,那年春天找人给除杂草,这人好嘛,把我一池子花儿一块儿给我灭了。真想让他赔我,太气人了。

于是我每天做饭时候能看得见的美景,就这样从我眼前消失了。

正想着怎么在弄一池子花儿的时候,疫情来了,前几天有兴趣想要花点钱在装点一下,想着去店里挑花儿买土的太危险,这疫苗才打了一针,就又缩了回来。眼下印度的情况吓坏了全世界,我还是放弃了现在伺候花园的打算,准备秋天的时候重新买点四季花儿。

这人,说老就老了,原来这些蹲下起来、跪一跪什么的都不算事儿,现在不行了,蹲下起来难,跪下估计膝关节就得出水,所以,菊花虽漂亮,每年要分也挺累人的,打怵。

以前我去植物园玩,就看见不少年纪大点的义工在那儿伺候花草,有人就跟年轻人一样,蹲这一干半天,有人就坐在一个小板凳上,当时我想,这坐着干活儿太慢了吧,现在我知道了,我恐怕也需要这样干活儿了。

草坪早些年总是稀稀拉拉的,不那么密实,想看到油绿油绿的草坪呢,于是下本雇了公司来管,一个夏天120块钱,说是保证绿。

这个公司是一伙年轻人开的,热情,不怕跑,你一说哪儿不好,马上第二天来给你补点啥。后来我问他们,有的地方为啥不那么厚,人家说,这新草坪需要时间养。

有道理,于是第二年开始我自己伺候了。直到我看有一家邻居,他们家草地特别绿,我就去问人家咋伺候的,那小子挺年轻的,还不愿意告诉我。

我那时候到处打听,后来一个美国朋友告诉我,撒点洗衣粉就好了,我也做了,别提了,撒多了给烧黄了一大块,又买了快草坪换上:)

我心想,这个小扣,不告诉我拉倒,我又去店里问,店里人告诉我要这样那样,我牢记在心。我紧挨着的邻居家对草地特别上心,隔周就上肥,但他们家草地还不如我家的呢,后来我就想,这草不肥是不是跟人不胖一个道理,多吃点行不行?

我买了个撒肥的车,人家让调多大的眼,我就往大里调点,多撒肥,撒好肥,啥是好肥,就是贵的肥。

而且我发现了,那个小气得不肯告诉我秘籍的邻居三月份就开始撒肥,那时候还下雪呢,于是我也这样做。

别说,偷看来的技术也是技术,于是我也这样做,而且赶到三月末差不多最后那场雪之前撒肥,效果不错。

当然了,我折腾了这么多年了,草地本身长来长去的也好了不少。于是我就有了绿油油的草坪了。

刚臭美了没有多久,搬来的新邻居家的草地长出了蒲公英,开始没觉得咋样,没想到突然就跑我家草地上来了。

想起了那个词:我是一个蒲公英的种子,谁也不知道我的家。天呐,这风一刮,周围邻居家的草地也都长出了美丽的的黄花儿。

活儿又来了,除杂草。

这下子完蛋了,邻居家雇了人每年杀草除草,花儿没了,但我觉得味道太大了,不想用除草剂,于是我人工挖草,每年春天挖一阵子就好了。

这不是说吗,原来蹲着挖,后来坐小板凳上挖,现在发现了新工具站着就能挖。

这花儿我也请人弄过,今年弄了好了,明年继续得弄。我想还是我自力更生吧,经常挖一挖当锻炼身体了。

肥料里其实有杀杂草的药,只是不那么管用,知道有一种特别厉害的药,但那种杀草剂很厉害,会导致癌症,公司正在被告呢。

反正周末一早起来也不热,挖挖就是了。

今年春天又到了,花儿们如期到来,要我说这就是灾,起码对我来说是,这年年准时到呀这是。

店里有个人跟我说,这除杂草的肥,你得早上,因为长出来就不大管用了。现在想想,是预防性的,就跟疫苗一样,防护率并不很高,就算说得挺好,依旧有机会防不住。蒲公英不像别的,它飞起来哪儿都是絮,那就是籽儿。

这不,今天看邻居家用螺丝刀在那儿挖蒲公英呢,转圈的使劲,累够呛。不行的,干活儿必须有管用的工具,不然累死人。

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下雨,老公剪了草,我上了肥,盼着下雨也不下。

现在肥也不便宜,所以你雇人给你上肥能便宜吗?更不能给你上足了肥了。自己努力吧。

那谁不是说嘛,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奋斗去创造,这话对谁都好使。

放几张我当年的菊花园的照片,回忆一下美好!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
可不是吗,想想都难过,今年秋天再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晓青前几年显摆菊花呢,一转眼它们都香消玉殒了,真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是的,一份辛苦一份享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伺弄花草和种菜都是要付出辛劳的汗水的,晓青是个勤劳的人儿:)
照片拍得真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也许是,我的就是这个,但是长把的,非常好用,站着就行。我看他弯腰累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是啊,回想起来好像就是昨天,但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你邻居挖蒲公英用的可能不是螺丝刀,是这个,很好挖,连根挖。

https://www.lowes.com/pd/Yardsmith-7-in-Carbon-Steel-Multipurpose-Garden-Hand-Tool/1000383861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美国)生活气息了,一边读一边感叹,咱们大家几乎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感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壮实,肥美!可见青青功夫做到了家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所以就不再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太美了!

我家的也是鹿吃,兔子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时上网' 的评论 : 一个木棍头上有个铁片,ACE店里有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他家有没有动物捣乱。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用什么站着除草的工具?可以介绍一下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像花一样,挺美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菊花太美了!奇怪彩烟游士咋那么会种菜?莫非园子都用高墙拦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这些肥什么的都不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今年秋天种。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把我一池子花儿一块儿给我灭了”, 哈哈哈,我也有这个遭遇呀,拔草把所有的南天苗儿全军覆没得没脾气!从此,全靠自己。不过,这里市中心严禁使用除草剂(影响地下水脉)现在又新生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太美,弄坏了太可惜。再种些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今年秋天再种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种的番茄也是它们一个上咬一口,气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今年秋天吧。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菊花,没有可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门前和后院全部是种的草,确实也是需要打理,每天早上起来收拾草地,拔杂草、割草都是我的活,与你一样开始不觉得,现在也买了个小板凳,坐着干挺好:),后院发现经常有野兔光顾,亏得只是在角落里种了点番茄,反正随它们去吃吧。
菊花开的真美!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接著種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是啊,气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是剪了,那样还能长出来,是用杀草剂彻底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是,很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差点气死我!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菊园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开的真漂亮~品种好~品相也好~赞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好美啊,可惜被那人剪了。要个漂亮的花园,也真是不容易。新的一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养得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各色菊花太美了。晓青能干,养草种花施肥都需要极大的耐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菊花,当时被毁了真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说草地吗?估计不是,是Scott的肥,挺贵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的。不然太麻烦。
给京妞上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的是Organic的肥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开得真好! 菊花是 perennial 吧? 我种花都是 perennial, 这样就省了好多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