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打了第二针辉瑞

(2021-05-10 18:12:02)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两针疫苗之间相差三周,这一晃就到了我打第二针的时候了。

这两天我们这里又是下雨又是降温的,草地倒是幸福了,但我一早起去打疫苗还得多穿点才行。

现在这个季节穿多了热,穿少了就凉,就是要流鼻涕的那种凉:)

我干什么习惯赶早,打疫苗也是,一早上停车场人不多,不用转来转去的,而且也不用为了怕晚早去多少。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打第二针比第一针的时候人少,也许是上次那么多人都是打第二针的,今天就不用去了?

网上约好的时间,头天发给我一个码,今天去了他们扫一下我手机就知道我的详细情况了,确定一下就往里走。

第一次的时候那么多护士等着呢,今天居然就两个护士,各站一个台,他们都不坐着了,我是一个黑妹妹给打的,上次打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次扎的时候挺疼的。

我心想,完了,还不就此越来越疼,然后肿起来啥的,把胳膊附近的副作用都想了一遍。心里有点不高兴。

还是去那个大阶梯教室等,大表走得很慢,半天半天的也不到15分钟,那里挺热的,也不愿意脱衣服,口罩戴了两个,挺闷的,后来拿掉了外边的一个普通口罩。心想,别回头闷晕过去了,还不知道是过敏了还是闷的,怪折腾的。

终于到了15分钟,赶紧跑出去,外边凉快得很,喝了一肚子热乎乎的水,开车回家了。

别说,等的时候胳膊就没啥感觉了,估计是她扎的关系,不是疫苗的关系,所以回家后也没啥感觉,到了做晚饭的时候胳膊有了点感觉,但比第一次轻。

估计应当没什么问题。

爱咋地咋地吧,只要不过敏,过来了就是胜利。等着过两周就能免疫上了。其实现在也行了,但最高峰还没到。咱也不去参加什么聚会,有点防点吧。反正还是的戴口罩的。

我一直都认为,戴口罩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防护。

当然打上了疫苗就更安心一些了,因为有不少人不打疫苗还不好好防护的,你遇到那样的人跑都跑不了,因为这疫情谁知道什么时候能退去呢。说不定拖拉个几年,那得提心吊胆好久,岂不是对身体也不好。

今天看一个报道说印度变异病毒疫苗对它可能无效,原来说有效的。这些人也不知道说的有没有根据,动不动就可能可能的。

反正俺家在美国的老老小小的到这个周末就都打完第二针了,群体免疫了吧。

如果说打疫苗反应没那么大,其实打的人也许会多一些,因为不少人折腾的挺厉害的,听着也挺害怕。

现在说打第二针的人少,一个是有的地方不是两针一起约的,找第二针费劲,还一个是有人发现第一针和第二针不是一个批次的。

这个问题今天我注意了,我的两针也不是一个批次的。

再有人就是觉得一针就70%多的防护了,够了,又听说第二针反应都厉害,所以索性就不打第二针了。

我觉得第二针不能不打,万一别人打了第二针能维持半年一年的,你一针只维持一个月两月的咋办?反应只要不是老年人,没有很多病的话,应当问题不大,发烧、浑身疼过几天就好了。知道这不是病,不用太担心。

什么反应都没有人的人是少数,反应的很厉害甚至过敏出事儿的也是少数,多数人都是正常的,有反应但很快就过去了。

这百年不遇的疫情,不打疫苗咋办?不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为了疫情赶紧结束不是吗?谁不愿意过正常生活呀。

过去的平常事儿,现在都成了奢望了,这日子早点结束不好吗?

打过针也真不能太大意了。

看网上说,如果有人反应肌肉疼什么的,也许是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反应厉害的都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打疫苗之前是不是应当查一下,万一已经有抗体了,是不是打一针补一下就可以了?还省疫苗呢。

现在什么都是可能,都是也许,等这场疫情过去了才能知道,也许还得很长时间才能研究明白。

想不了那么远了,眼前就是能防就防吧!

今天我家对面邻居家换暖气和空调,早上我打疫苗回来不久就看见她家来车给干活的,那是早上9点多,现在晚上7点多了,还在这儿呢。

本来几个小时就干完了,车走了没有几分钟就返回来了,估计不好使了,结果这一下就呆了一天,而且一个车变成两个车,一会一个车走了一会儿又回来了,买什么去了不知道。

反正这家肯定找的人不对,倒霉了,今天外边才40多度,唉。

关键这干活儿的人出来进去我看他们也不戴口罩,这一天十来个小时出出进进的,你说有没有风险,我说有。

当然了干力气活戴口罩肯定不行,憋气。

所以,打疫苗是多么的关键!

没打的赶紧打吧,别的不说,为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她高烧,我低烧,没吃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是昨天打的 第二针,与你一样只是有点发烧,吃了泰诺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第二针有点发低烧,好了,别的没事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打了第二针了,好像一般反应是晚上开始到第二天。今天是第二天,希望负反应不大!我们也是打了针依然戴口罩,小心点总是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允许外人进了吗?澳洲一直控制的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请领导来澳洲玩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都打上了,心里踏实多了。不管好像还得戴口罩,只是出去不用太紧张了。据说很快就该屋里也取消口罩令了,我觉得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听到晓青顺利迈过第二针的坎儿,再过14天,你就自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太好了,出去能放心些了。还是要注意防护才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祝平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我打完疫苗两个星期,理论上应该是又抗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就是胳膊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是比较晚的,我们这里开始很紧张的,不敢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领导。没什么反应就放心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就是领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大家都打完了,才打第二针。这种高风亮节,先人后己的精神值得城里广大吃瓜群众学习,向领导致敬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等十四天才能免疫。回头看看抗体够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没啥反应,胳膊疼了,现在基本不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事儿,顺利过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十四天有效,保重!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你第二针反应不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领导,好好休息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可不行,等着过去了再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Party time! 领导憋屈太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有啥反应,胳膊今早疼轻了。甩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戴两个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可别再打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啊,打了就放心了啊!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昨天打的第二针,夜里是不是有反应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注意休息!! 打了针照样需要带口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辉瑞说的,我也搞不懂,希望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继续好好防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防护,多睡觉多吃鸡蛋很重要,祝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因为疫苗不够吧,说明第一针能维持四个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般不用疼了,烧了用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还打?不是说有药了吗。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节奏合适,三周间隔。可惜加拿大需要长达4个月SO FAR。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是第二天发冷的,不过很快就过去了。我得等月底第二针。准备点扑热息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祝贺晓青,等着年内可能要打第三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这两天多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打完心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应当没啥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那我今天赶紧甩手,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一定好好休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这下可以放心了,多休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青青完成重大历史使命!看剧神速,打疫苗神速,神速青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结束注射。 今天没事, 你就算安全过关成分母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甩手臂挺管用的, 我第二次打完连做两天, 手臂没疼, 第一针时不知道, 手臂疼了好几天。 好好休息, 祝一切顺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祝一切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是的,辉瑞好像反应普遍比摩德纳小,但最近说打辉瑞的心肌病病例多了。很多人又不打了,洛杉矶都有流动车给大家打疫苗。有文章说第二针打的人都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今天看说是疫苗不管印度变异病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打了第二针,心里踏实多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祝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几天还是要注意休息。我几个朋友打了第二针辉瑞都没什么反应。祝你全家安康顺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还是不能大意,病毒在不断变异。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第二针打了就有全面保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刚打第二针,还行,现在就手臂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两针都打了,真好!好好休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有。你又来吓唬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好退烧药, 今晚也许你会发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