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最怕听到这样的消息

(2021-02-01 18:25:21) 下一个

最近瞎忙,主要是快到报税的时候了,每年这时候都比较忙乱,要整理很多东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是吗。

往年需要的东西都是寄来寄去的,今年感觉邮局慢,还常常出错,所以多半我都是传真过去。

现在疫情会计师那儿也是传真机24小时,一周七天开着的。

今天想起来前天传过去的东西,想问问收到没有,我每次都是打电话确定一下的。结果在我想问一个问题的时候,被告知,会计师还在住院。

吓我一跳,什么时候住院了?

原来这家会计楼发生了群体感染,好几个人都病了,但多数是年轻人,所以好得也快。但会计师年纪不小了,便住进了医院,而且说恢复的有点慢。

这个挺吓人的,因为有些人还会中途突然病情加重呢。

这不管每天多少人确诊,每天住院多少人,甚至死亡多少人,都无法跟听说你认识的人病了,住院了更吓人。

看来这个病毒还真是不能轻视它。

今年我原本也是打算邮寄报税的,这时候可不能去他们办公室,风险太大了。

他们如果有条件都在家上班估计会好很多,当然,在家上班并不是很简单的事儿,要电脑能在家做才行,会计的事儿估计不会都在电脑上,总要有很多文件的。各种账单、各种买卖出入统计等等的。

我觉得他们是不是没有防护得很好,不知道在屋里是不是上班都戴口罩了,我感觉戴口罩太重要了。

其实如果能保持戴好口罩,也等于打疫苗了吧。但我感觉那些争先恐后打疫苗的人,是不是希望打完了就可以解放了,那可麻烦了,专家都说,疫苗打上了依旧得戴口罩,感染上变重症的机会少,但不是不会感染。

现在疫苗的问题也不是没有,不少人反映打完疫苗查出阳性了。当然大家都知道从理论上来讲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的疫苗根本没有病毒。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打了疫苗就有症状又查出了阳性,食品药品管理局也在重视这件事儿了。正常,新东西,这么急着用,肯定是要边用边观察的,不用咋办?疫情这样厉害。但说打了会得我感觉也不会,也许期间被传染上的,只是原来查的时候没有查出来。

现在很多还是一线的人在打,他们一边工作一边打疫苗,说不好到底怎么得上的。不知道能不能撇清关系。

这个疫情带来的问题很多。

现在很多地方墓园忙得排不上队,今天电视里看,要排很久。这肯定是过去没有的,从来没听说过的。

人类也真不容易,活着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最近听到的也都是身边的人得病!

我们也是买的软件,然后E file。领导家有生意,税表会复杂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90岁,年纪太大了,恐怕凶多吉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的,黎明前的黑暗,要好好防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老公朋友的妈妈快死了,90多岁染那个病毒了。我老公特伤心,以致不能写信,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有的没希望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戴口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就怕听到这样的消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就是越来越多地听到认识的知道的人感染,不仅是新闻报道里的。唉,什么时候是个头哇!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改变我们的生活。用软件报税也可以试试。只恐怕有人会失业了。
疫苗好像是免死金牌,但是要年年打,年年受罪,我还是再想想。目前继续戴口罩,等待大规模疫苗接种后补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惊闻我一个朋友夫妻俩口子双双确诊,据她说是买菜感染的,现在虽然转阴了,但一个多月了还是浑身没劲儿,她本是个很要强的人,现在鬼门关里闯荡一回,说只要身体健健康康的就好,其他都不重要,我想这是生命的感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买卖做那么大还了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最近病例有所下降,也许是好消息,接下来没啥节日。立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越原始的方法越安全,我经常是送过去:)因为顺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我觉得能早报就早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传真还是要用的,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是啊,认识的人病了就感觉吓人的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多人对电脑一无所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一般早报,早晚要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只能原地踏步,哪儿也去不了。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疫情的现状,令人无奈,只能在心里为人们祈祷。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春节快乐, 平安是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也许传真比电邮安全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觉得可能会,但是能按时报的话,尽量按时报。如果就一般的工薪阶级,在Costco买个软件,或找个CPA很快就能解决。如果自己有公司或出租房产,需要找个好点的人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会计师太落后啦,还用传真机?希望会计师很快恢复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得病的啊,是需要小心翼翼,做好防护啊!祝健康,平安,喜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是电脑。 还要能上网。 公司要配备VPN, 内部的网络要协调才可以。 有些年纪大的人, 不懂这些。 我有一次听说也是觉得不可思议。 但美国有这样的人。 特别是如果没有孩子的话。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去年由于疫情推迟报税了, 今年会不会也推迟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别净给领导出馊主意,领导山里山外黑道白道几十家商号买卖不找专业的会计师怎么整?
要是那会计师一时半会好不了,可以申请延期。其实领导可以考虑把公司搬到百慕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安全第一,不见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报了吧,等久了也得报,反正不去,邮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的是8.1.准备升级。
对,会计师是网上报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GFP' 的评论 : 我是说眼下。从小没带过口罩,打过很多疫苗。这次好像打了疫苗也得戴口罩吧。谁也不乐意戴口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的不行,比较复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天瞎忙,没做好吃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行,可以延迟报税。安全第一。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四月十五号以前给国税局寄些钱,自动延长至十月十五号报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在网上也可以报税,不直接触人,比较安全:))
另,我们家领导说用Windows Defender防病毒效果比较好(如果你们是Windows 10)。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还有用传真机的?
EGFP 回复 悄悄话 要知道目前绝大多数流行性强的人类病毒都是通过疫苗得以控制甚至完全消灭的。可能你真的忘记了在成长过程中曾经打过的各类疫苗了。不能指望疫苗,你难道以后一辈子带口罩了?况且要是带口罩就可以控制病毒的话,哪个国家还会花巨资研发疫苗?
-------------------------------------------------------------------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的,不能指望疫苗。我觉得戴口罩还是第一重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吃了,好香!你妈妈做菜的手艺真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软件报税, 在线送出,不用去邮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今天没有发吃喝贴?去我那里吃带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洗手特别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出门我就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是的,都有点感觉就会这样一直下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对,接触人越少风险越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要好好防护,远离他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的,不能指望疫苗。我觉得戴口罩还是第一重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时候想想真是防不胜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一年年过得太快了!你的地瓜篇写的也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打了两针还感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今天在新闻上看到的,太残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来你对生意报税不太了解。很复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小心为上吧,戴口罩,勤洗手,尽人事,听天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邮寄报税或不报:)戴好口罩,等待疫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真让人发愁!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晓青一样,能在网上解决的统统采用这个方式,尽最大努力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大家都尽量小心。问好晓青。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要知道:不是一种疫苗都能应付所有亚型的病毒;不是所有的人打了疫苗都能产生抗体;不是所有产生的抗体都足以杀死病毒!晓青知道了这些是不是啥都不是个稀奇事儿了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带来的问题真是太多,不能不小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咋觉得刚刚才交过税呀。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可小瞧病毒。我先生公司一个老美刚刚因为病毒去世了,才44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也不知到底有效没有。昨天看新闻说美国议员有打了之后感染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害怕,墓园都排队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个沙发,为什么不试试看用电子表格报税呢?一般会计师事务所应该可以接受电子文件吧?这样事半功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