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家的年夜饭

(2021-02-12 14:21:16) 下一个

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华人的年夜饭都受到了影响。国内虽然是零病例依旧非常谨慎,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

即便都在当地,家人的聚会基本都取消了。

过年跟国内联系的时候,大家都说,跟亲友的聚会都取消了,都是自己过自己家的年。

这样一来热闹劲儿肯定受影响,但自己家的年也得过呀。

我国内同学家的年,年味儿很浓,在微信上放了她家年夜饭的照片,偷来分享一下,做得非常精致,手艺不错!

东北早些日子疫情也是让人担忧,后来好了,虽然如此,大家都不出门,也是在家过自己的年。

梅子今年发给我的年夜饭,她自己做的。说是做得不好,不如我,看得出来,也是下了功夫的。

第一道菜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她自己做的肠儿,先在的人都很厉害,过去的肠儿都得买着吃,现在很多人都会自己做了。

凉菜看着也不错。那条大鲤鱼是又肥有大的。

这盘估计是梅子做的挂浆地瓜或土豆的,糖化的掌握的时间不大对,我告诉过她的,又忘了。好像没那么拉丝。

北京二叔家的年夜饭,看着真不错。很家常,也很好吃!

自己家过自己家的年,也都不含糊,很认真。看看家家都有全鱼。我不禁感叹,幸亏我也做了全鱼,要不然这年夜饭还真是不完美。

国内的东西还是新鲜,看看餐桌上的松花蛋,跟我在这里买的,那一比就知道,还是国内的新鲜,看着也好吃。溏心的呢。

不容易,这边国内的东西一般都时间放得比较长了,尤其我们这里。只能凭运气,遇到好的就好,遇到陈的也得认了。

下面是爸妈家年夜饭,今年多数菜都是点外卖来的。加州的中餐馆实在是很正宗,守着这样质量的餐馆,实在没必要自己做,辛苦、挨累,味道没有人家的好。

老妈自己做了年糕和八宝饭,很受欢迎。

这家的红烧肉非常棒,每次去都吃的,肥而不腻。还有烤鸭什么的,只是没有拍照片发给我。

疫情的影响,我们错过了今年跟家人团聚过年的机会,希望来年能恢复正常吧。眼下的形势还真不知道会不会如愿。只能是期待!

看着国内年味儿很浓,但今年分享年夜饭的热情没有往年高。

每年我都会分享点家乡人的年夜饭的。今年依旧。

今年是咱们的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聚餐好,吃的花样就多。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年夜饭大帖! 垂涎欲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鲍鱼非常难做的,我是不会,也不敢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爸爸妈妈点的外卖,看上去最好吃。:)你第一个朋友的菜里面,有一道时髦的菜“红烧鲍鱼”,那是我婆婆的拿手菜。给领导拜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新年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擦擦口水,给晓青拜年: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是的,从小跟着妈妈持家。
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今年不行,往年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丰盛的年夜饭。祝晓青,春节快乐,牛年吉祥,平安幸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学渊源,一身好厨艺来自母亲真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过来重温一遍。 好饿啊。 每家的饭都有自己的高招和特点。 太馋人了。 你的博客为他们留存了永远的纪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等待疫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年有啥新打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鱼好吃,炖的时间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过年要吃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老家的那条全鱼做的看上去不如你做的好哦?红烧肉特别诱人,已经好久没吃了。祝牛年吉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一家拜年,祝牛年健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看馋了,赶紧给自己加晚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春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给领导拜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发现家家有全鱼:)松松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给你拜年,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饺子汤就是面汤,因为饺子没有煮破:)小时候如果饺子煮破了我就要喝饺子汤,有味道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哈哈哈,真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家都年年有余哈:)
祝晓青合家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年夜饭也杠杠的!拜年了!新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沙发, 申请喝饺子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丰盛。 人家的鱼比你的鱼胖, 但是太胖了跳不过龙门的。 :)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